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广平
李广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3,879
  • 关注人气:8,4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春天的歌唱

(2008-03-15 14:17:33)
标签:

王洛宾

民间

民谣

迷路

校园

分类: 生命笔记
483e456344871cde622b1.jpg
(立此存照:江小鱼,程青松,洪启,我) 

                               春天的歌唱

                                        

                                             李广平

      

      昨天的宋庄王洛宾《歌声使我迷了路》民谣演唱会相当成功,虽然人数上无法和体育馆比,但感觉和气氛一点不差。沙东来接我去参加演出,还先在他的母校广播学院请我吃饭,实在妙绝!更妙的是,丫在演出结束后的晚宴中喝醉了,我实在不敢坐他的车回来,好在第六代电影导演于小洋也有车回京,我们只好一路找路牌一路摸回北京城,真的是王洛宾的歌声使我们迷了路。
      好了,说说演出的事吧。我觉得昨天第一个高潮是堂娜同学掀起来的。她和王春峰的吉他配合得很好,明显经过认真的排练,《青春舞曲》和《康定情歌》和堂娜同学的舞蹈一起,实在美不胜收!洪启的《流浪人》非常切合主题,王洛宾和他的歌声一辈子都在流浪中寻找知音;张广天唱了首英文民谣《伦敦的街道》,他的美丽的学生唱了一首他写的美丽的民谣小品;当然,基本上,是人比歌声美丽滴。
       小娟和黎强的《一江水》感人无比:因为小娟哭着都唱不下去了,她唱出了这首歌曲的悲哀无助与命运的无常和无奈;还好,她用自己的《山谷里的居民》找回了生命的乐趣与欢喜。周云蓬是昨天的惊喜:他的《一江水》是昨天最沉痛与悲凉的歌声,沙东说听了他的《一江水》就不用再听别人的了。我预言《一江水》是王洛宾先生的下一个热点,这实在是一首可以走向世界的优秀情歌!
     何力、李净禅、王春峰 、野农 、钟童茜、小舟 、沙东、老兵阿革、逸波都用歌声缅怀了王洛宾先生,我们这些听歌人有福了!大仙和丁燕的诗歌朗诵朴素而激情,诗与歌本来就属于民间的田头与车间,昨天我觉得气场很好,不喧哗、不高贵,不虚假,实实在在用内心来纪念一位伟人,就该这样。
      昨天还遇到程青松先生(编剧、影评人),江小鱼先生(乐评人)芒克老师(诗人),门欣熙老师(记录片导演、艺术家),沈黎晖先生(清醒乐队主唱、摩登天空唱片总经理),喜乐大师(宗教人士,就是霞嘎活佛),演唱会后与宋庄的领导和美术家们一起,迷路中到了一个风高月黑的地点吃饭,推杯换盏后迷醉中回到北京城,回到凡俗的人间。              

 

                                  2008年3月15日补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