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旺的家
杨旺的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10,023
  • 关注人气:22,3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王适娴:李永波曾想让她提前转一队,不会专注一件事

(2010-11-23 13:34:53)
标签:

体育

分类: 体育

王适娴:李永波曾想让她提前转一队,不会专注一件事


    王适娴,
1990213日,江苏人,2009年大师赛冠军,2010年亚运会女单冠军

事情也许是不允许假设的。如果不是世锦赛冠军王琳意外受伤,王适娴也许不会站在女单的赛场上。如果不是她这次拿了女单冠军,也许她出现在奥运会赛场的期限是2016年。但这次,周期可能提前。

    和王适娴接触之后,发现她和许多90后的少女没什么两样。国家队二队女单组主教练杨代明曾评价弟子“太娇气”,王适娴表示认同。当年为了减肥不得不从事羽毛球道路的她,在运动队不得不将从小留的长发剪去,为此她哭了一个礼拜。即便是目前在国家队,力量也不够,爱哭鼻子、饮食挑剔的她也有“娇小姐”的别号。她不听周杰伦、也不爱逛街,去酒吧,玩电游,偶像剧也许是她为数不多的年轻人的爱好。

    不过,有一点和目前90后不同,就是她的清心寡欲,与世无争。

    对着央视的镜头,她诚恳诚慌地请求记者别称她是一姐,至少亚军汪鑫比她更够资格。她还笑着说,李永波总教练说,不希望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我就是他嘴中的不好的士兵。

    很多人将此理解为没有追求。其实不是,今年20岁的王适娴有着极高的羽毛球天赋,打起球来轻松自如,被外界认为是“将统治羽坛很多年的天才少女”,去年全运会女单半决赛,她击败了老大姐谢杏芳,李永波一直想让她提前转入一队,只是因为年纪小,才在去年进入一队。此后,她马来西亚公开赛,大师赛简直是一发不可收拾。在李永波看来,卢兰、王仪涵、王琳,基本上属于进攻型打法,但王适娴则是攻守兼备型的。而这次亚运会,她又让李永波见识了她的成熟和冷静,有点冷面杀手的味道。

     将自己形容为“超典型的水瓶座”的她,喜欢自由自在,不愿意被拘束。成为一姐后的那种氛围,教练喜欢她,媒体围着她,没有了自己的空间的状况,她不喜欢。

    且看看她的宣言,有没有我的个性我做主的味道?

    “我很少看技术录像,也绝对不会主动加练。如果教练说晚上7点到9点训练,我肯定好好练;但要是教练说7点到9点你们高兴的话自己来补补课,那我100%不会出现在球场。”

    “全运会时我是江苏队的主力,教练一会说王适娴啊,你要去喝点汤;一会又说 你要好好补补。我真觉得挺不自在。队伍重视你,你无形中就会有压力。我希望按自己的想法来,该训练时好好练,玩的时候好好玩。我想我们这代人和前辈最大的不同,就是不会像她们那样特别专注一件事,全部的生活就只有羽毛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