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旺的家
杨旺的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11,126
  • 关注人气:22,3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体操总结之队长江钰源:新核曾遭非议,程菲悄然归队

(2010-11-18 10:50:26)
标签:

体育

分类: 体育

本文刊于最新一期《体育画报》,记者胡金一

 

这是江钰源第一次参加亚运会,也是她第一次在国际大赛中失误了四项比赛中的三项,江队长亚运会的首演实在是有点砸锅,但这却没有影响中国女子体操队在广州亚运会上取得10连冠。

“今天我们的队员发挥都非常不错,除了江钰源,但是她的确是因为身体方面的原因,所以我们也并不怪她。但让我高兴的是江钰源的发挥失常并没有影响到其他队员。”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说。半个月前的荷兰体操世锦赛上,正是江钰源在高低杠上的失误影响了后面上场的黄秋爽的发挥,最终中国女队以落后冠军俄罗斯1.1分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关于江钰源女队队长的任命,坊间一直有不少质疑。长了一张娃娃脸的她虽然是目前女队当中年龄最大的,但看上去并不像程菲那样霸气和沉稳,今年在她世锦赛高低杠上掉杠失误后,陆善真也听到了很多关于女队用人失误的说法,女队在荷兰寸金未夺的结果也的确尴尬,这是他们近八年来在世锦赛赛场上交出的最差答卷。

但早在北京奥运会前选择邓琳琳时,陆善真就说过他的用人准则:“用人不疑,疑人不用”。

陆善真告诉记者,丢掉女团金牌后,有的队员在第二天训练的时候练着练着就哭了,“江钰源也很自责,但是她在大家面前表现得很坚强。”19岁的江钰源主动去安慰年轻的队友:“没关系,现在才是2010年,我们还有一年多的时间准备伦敦奥运会,我们还有机会!”

女团失利后的第三天,江钰源用一块女子全能的银牌证明了陆善真带她去荷兰的意义,“赛前我跟自己说拼难度,肯定是赢不了穆斯塔芬娜的,所以我能做的就是把我的动作全都完成好,我不敢想拿冠军,但是我会朝着最好的方向去努力。”

世锦赛后,程菲从湖北回到了北京国家队的训练馆,悄悄地进行着恢复。“我看了比赛的转播,我觉得她们很已经很尽力了。2006年的时候,我的压力也很大,晚上做恶梦,起来浑身出冷汗。源源此前已经有过参加奥运会和世锦赛的经验,而且她能在团体失利后调整回来,这也证明她很成熟。”

这次回来程菲减掉了5公斤的体重,她说只是想“再试试!”,“大家都说女队需要我,但实际上我并不想听到大家这么说,我想看到新人来超越当年的我,这样这支队伍才能向前走。”

从张楠到程菲,再到江钰源,短短四年的时间里,中国女队已经换了三任队长,其中,张楠带领中国女队迎来第一个世锦赛团体冠军,程菲弥补了中国女子体操在跳马上的弱势,而江钰源则创造了中国女子体操31年来在世锦赛个人全能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陆善真说:“这个成绩证明江钰源完全能胜任队长的职责。队长需要用成绩来证明自己,今天虽然不是金牌,却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份量非常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