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旺的家
杨旺的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011,126
  • 关注人气:22,3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郎平未来设想

(2009-08-31 17:27:56)
标签:

体育

分类: 体育

郎平未来设想

本文刊于新世纪周刊专栏文章,有删减。

离开中国11年后的郎平回到中国,选择指教即将在香港上市的广东恒大地产投资的球队,开始归国试水的第一步
   

郎平回家
    现场观众制造着高分贝,横幅上写着“我爱你我爱你”,“欢迎回家”之类的温情话语。主人公一袭白衣飘飘,像红地毯一样向前迈进,偶尔带着职业化的微笑向众人挥手。
    在娱乐场合,这一幕场景往往意味着疯狂的歌迷见面会。实际上,这是一个职业味道很浓的签约仪式,这从现场记者四次发问薪水的环节可以看出。从年底到2014年(可能更长),郎平将率领广东恒大征战女排联赛。
    稍有一点新闻常识的人都知道其背后的味道,有经济学家家进行过估算:郎平加盟该俱乐部后这几天的新闻流量,相当于恒大房地产投入一亿的广告额。
    很多人对郎平308平米的海景房、近500万(未经核实)的年薪耿耿于怀,UNFAIR啊,小小女排联赛竟然超过足球或者篮球的教练啊。铁榔头?这些年她尽干“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的买卖。什么亲情,什么国家利益,为什么不在中国女排最困难的时候担当主教练?
    我理解国人沉重而复杂的情绪,毕竟郎平这个名字能唤起我们很多的排球记忆。人们呵护她,希望她不沾染上过多的商业气息,也更希望她能永远站在象征着竞技的最高层面,但我想提醒诸君:哦,她全身上下哪一处伤病和女排的国家队征战没有干系?哦,她家有女儿老娘大姐,哦,她已经50岁了。
    哦,她回来之后,我们还有诸多好处呢。
    以郎平的人格魅力、执教水平,(加上老板恒大地产据说在香港上市后,圈到的财富将超过碧桂园,年投入两年万)。选几个高水平的内外援应该不成什么难事。
    即将隐退的女排队员,比如张越红,周苏红,杨昊,冯坤,美貌与实力并存。请允许我继续想入非非,比如比如第一高妹赵蕊蕊?中国的小鹿纯子的一笑一颦搞得我神魂颠倒,但她已经被排球搞得没有信心。
    比如,美国或德国那些拍过裸照的女排队员?为排球献身,很值得拉一把。
    再比如,白浪?也可以过来凑合。到时候母女搭档,又将是一段江湖佳话。
    包括岳金库在内的圈内人公开表示欢迎郎平来挖,考虑到老爷子长相不乍的,他麾下的丰富的辽宁队员库才是更应该关注的。等哪天,你突然在女排联赛中见到一支由国字号组建的超级航母,请不要惊讶。在国家队和女排联赛双向无人喝彩,这项运动行将没落的时候,郎平如一条链鱼,在这里卷起了千堆雪。
    有人说没有郎平,我们照样玩得转。那我们来看看,过去十三年女排联赛是怎么“玩,并转动着”的。
    球迷。别跟我提数字,告诉你一个官方统计,最乐观的时候是一年50万,相当于三四场鸟巢演出。我曾应某赞助商之邀去女排现场转过,真的是看过来,看过来,大眼瞪小眼,都是免票的。
    赞助商。连续几年的总冠名商安踏合同已经到期,会不会有裸奔的可能?其他地方队的赞助商五花八门,有啤酒,有政府,有造纸的,有学校。据说燕京啤酒投入不足100万,本赛季将主场设在首都机场体育馆。看一次北京女排比赛,我要在轰隆的机场马达声中喝三天的燕京啤酒,准备来回三天的食宿?
    教练。翻来覆去就那几张叫不出人名字的老脸,充满了国愁家恨,全部在场外学俄罗斯咆哮主帅卡尔波利的范儿。姑娘们都被你们训傻了!
    赛程:想当初40支队伍征战的场景已成遥远的记忆,从6到8再到12,又到10,8,女排队伍数就这样进行着小强填字游戏。今年正式注册队员不足400人,赛程则被一再阉割。有悬念的决赛,甚至和常规赛一起开打。
    有姑娘私下在MSN跟我抱怨,一个月1000多的工资,连谈恋爱都不够。“反正我25岁后准备走人,谁管我的未来啊。”
    好了,MM,你不用走了,教练,你有了值得学习和尊重的世界级的对手,赞助商和球迷,请大胆地留下。因为郎平,就是收视率的保证,说不定还会有更多的秀色可餐的外援养眼呢。
    媒体方面我不敢保证,至少我这样的骑墙派已经蠢蠢欲动准备焕发第二春,准备张罗明年的女排联赛报道了。
    在采访包里,我还会准备好手机、照相机、签字笔,球星海报或者幸运T恤(女号的给我老婆),准备找当年采访过的郎平签名。
    当然,头盔也必不可少,以应付那些企图对我动粗的她的身边的保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