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影评慕容天涯的海葵
影评慕容天涯的海葵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11,899
  • 关注人气:13,9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逗爱熊仁镇》:好喜剧巧加料,终成一出好戏

(2019-09-10 16:49:26)
标签:

逗爱熊仁镇

朱亚文

张榕容

影评

娱乐

分类: 电影类

《逗爱熊仁镇》:好喜剧巧加料,终成一出好戏

 

/慕容天涯


影市进入九月,中秋档期和即将到来的国庆档期大片当道,竞争激烈。难得这部查暮春导演,朱亚文和张榕容主演的《逗爱熊仁镇》挑起喜剧大旗,在国产同类型题材已经疲软甚至匮乏的情况下,硬是杀出来一条血路。至少本片的品质超出了预期,喜剧部分笑果不俗,而且整体上个别创意点的完成度也很高,成为了近期一部以黑马姿态入市的作品。

《逗爱熊仁镇》:好喜剧巧加料,终成一出好戏

观众也许对导演查暮春这个名字有些陌生,但是如果提起他编剧的佳作《一出好戏》,便知其功力不浅,实际上,《逗爱熊仁镇》是部手法夸张的荒诞喜剧,如果处理不当就会有种架空之感,但编导找到了现实与想象之间的这个度。讲述了一个很有趣且颇有回味的故事。 

《逗爱熊仁镇》:好喜剧巧加料,终成一出好戏

在熊仁镇上,一台银行的ATM机突然吐出了双倍的钞票,从而让朱亚文和张榕容扮演的角色通过寻找提款人好似“破案”竞赛般的比拼过程,上演了一幕幕的好戏。其实,笔者除去对二人竞赛的起因“谁辞职回家继承买卖”稍感欠火候,其他的一切OK,照单全收,真的好看。

《逗爱熊仁镇》的喜剧三板斧很瓷实:好喜剧该有的经典台词,肢体动作和加分道具一应俱全,让这场情侣大比拼看点十足。

《逗爱熊仁镇》:好喜剧巧加料,终成一出好戏

首先就是台词,说起近年来大部分喜剧不好好说话的趋势,观众往往一阵恶寒。但《逗爱熊仁镇》这个故事里,演员的台词设定脱离了堆砌网络段子,和盲目求新的藩篱,每每都有惊人之语。比如出租车司机大金牙与朱亚文扮演的角色何必初遇之时,那种欲言又止和频频试探便很有趣,隐藏了诸多玄机。再者,堪比早期经典港式喜剧的无厘头桥段里,大量道具的使用(打火机,纹身和红酒与西瓜)很关键,它们都每每在关键时刻发挥妙用,引发了全场观众的爆笑。

《逗爱熊仁镇》:好喜剧巧加料,终成一出好戏

这样一来,台词的巧妙合道具的多元,再加上演员的表现整体加分不少。其实选择两位主角的一大优势就是台词功底不俗的同时,拥有丰富的银幕表演经历和独特的性格特质。朱亚文扮演的何必这个人物是个职场小人物,但小心谨慎却又型格有趣,诡谲好玩却不油腻俗套,朱亚文很好的把握了人物“大男人身,小男人心”的矛盾之感。当其碰撞张榕容扮演的上司女高管蒙小鲜时,往往二者还有火花擦出。两个人模特身材衣架子一般,打扮抢眼却不过火。

《逗爱熊仁镇》:好喜剧巧加料,终成一出好戏

这里,慕容要强推全片最精彩一幕亲热戏,因为编导的设计,张榕容和朱亚文显得柔情蜜意又暗藏杀机,情欲满满,春光流转,成就了经典场面,收获了极佳的观赏体验。这种演员自身魅力的释放,是多年来优秀作品与好角色的浸润带来的。时至今日,成为量变引发质变顺理成章的收获。

《逗爱熊仁镇》:好喜剧巧加料,终成一出好戏

最终,再配以不错的服化道,片子显得用心无比。要知道《逗爱熊仁镇》的视听是国产同类型中小成本喜剧中非常出色的。尤其是配乐与剪辑都是一流,甚至多幕剧的设定,卡通般效果的转场都能看得出编导的细腻与心思。

综上所述,当好喜剧拥有了好演员与个人魅力结合出色演技,辅以喜剧的台词金句,夸张道具与戏谑肢体动作。再加上一个说得通,立得住的故事,便一切皆有可能。

《逗爱熊仁镇》:好喜剧巧加料,终成一出好戏

以至于最后当主题转为爱情时,会让每个人都收获一份美好,从而故事里随着他们有笑有泪,银幕下让我们记住这出好戏。


整体质量:

演员表演:

音画效果:

娱乐指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