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影评慕容天涯的海葵
影评慕容天涯的海葵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12,545
  • 关注人气:13,9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黑衣人:全球追缉》:当科幻经典走上流水线

(2019-06-19 11:31:49)
标签:

黑衣人

影评

娱乐

分类: 电影类

《黑衣人:全球追缉》:当科幻经典走上流水线

文/慕容天涯

《黑衣人:全球追缉》不是佳作但也并非烂片,院线观众要求不高可看。


比起威尔史密斯的《黑衣人》三部曲珠玉在前,打造科幻片经典系列。此番重启的《黑衣人:全球追缉》更像是流水线产品。编导努力制造出新意,观众也感受到娱乐效果,但是无奈余韵并不足,整体表现也稍有一些乏力。

实际上,这也是整个全球影坛类型片步入摇摆阶段,观众对好莱坞大片审美疲劳所导致的。众所周知,这十年来最火的是以漫威旗下作品为代表的超级英雄系列。比起其上天入地的出彩特效与鲜明的角色塑造,上世纪九十年代末期风靡一时的老式动作电影,以及科幻电影的魅力正在减退。


但外部原因只是次要,主要原因还是这部新作的质量没有达到预期。要知道,二十年前《黑衣人》出世时,不仅仅是外星生物这一噱头,更多的是史皇个人魅力和创意连篇的故事打动了观众。但如今《黑衣人:全球追缉》,则只剩下以“锤哥”形象深入人心的克里斯海姆斯沃斯插科打诨,外星人充当点缀的温吞故事了。新意欠奉,诚意虽有却不足,创意更是显得干瘪了。


如此一来,当年前作中人类与外星人之间关系互动的微妙,各类外星人在地球出其不意的隐藏身份,以及主角与外星人斗智斗勇过程中层出不穷的笑料,如今全都消失殆尽,只留下了锤哥稍感透支个人魅力的处理。有句讲句:锤哥和女武神更像是演自己,黑衣造型也是壳子而已却无法注入灵魂。

但并非说这部作品是烂片,比起之前大量好莱坞重启作品,如《铁血战士》那种大傻片的粗制滥造,这部《黑衣人》新作的特效和娱乐性还是一流。尤其是特效的精进实在让人叹为观止,各类外星人当年通过化妆抢眼,如今利用动作捕捉和CGI合成双管齐下,让人感觉真实无比。而且这部全球化的大制作显然下足了血本:巴黎、摩洛哥、伦敦、沙漠等地取景,航拍转场,配乐激昂,至少娱乐性上很过关。

值得注意的是,女性角色的加入,黑人茉莉的设定很像是菜鸟特工的套路,这种特殊身份处理和性别意识觉醒,也有其优势所在。不过演员泰莎汤普森的表现个人感觉不过不失,远没有类似人物设定当年《王牌特工》中塔伦艾格顿来得印象深刻。当然,身高颜值演技都满分的克里斯海姆斯沃斯真心帅气,看他玩世不恭,虽然俗套但是依旧魅力十足。至于扮演T老大的连姆尼森叔,我猜得出故事的结局,便看得到角色的一切,只是交了行活罢了。

由此可见,如果你喜欢这类型作品。《黑衣人:全球追缉》绝非烂片,特效,明星和娱乐性无一不佳。但如果你有更高的要求,这比起前作经典流水线作品可能会稍有失望。

毕竟时代变了影迷也变了,但佳作标准,却一直没变。

整体质量: 
演员表演:
音画效果: 
娱乐指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