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影评慕容天涯的海葵
影评慕容天涯的海葵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12,831
  • 关注人气:13,9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勇敢的心》:年代剧中的奇情大戏

(2014-09-05 05:40:20)
标签:

娱乐

勇敢的心

剧评

杨志刚

分类: 电视类

                       《勇敢的心》:年代剧中的奇情大戏


                  《勇敢的心》:年代剧中的奇情大戏

 

/慕容天涯

 

郭靖宇导演的年代剧,可谓部部是精品。从《将军》到《铁梨花》,直至《红娘子》作为该系列三部曲的收尾之作反响都很不错。而日前一部《打狗棍》更是延续了他的民国奇情主题,待到这部眼下四大卫视热播的《勇敢的心》一出,再次成为了荧屏热点。演员方面,不但有他的老搭档杨志刚,备受好评的刘芊含,于毅和杜若溪这些出色的青年演员也在主演之列。而最有识别性的影像风格上,编导一向坚持的戏说民国故事之“奇情”路线,此番可谓演绎到了极致,让该剧成为了近期荧屏上的一大热点。

 

在这部戏中,兄弟情成为了重中之重。杨志刚多年的男二终熬成了“正牌少爷”!他扮演的霍啸林成为了抓人眼球的角色。从某种角度上讲,霍啸林这个角色可谓浑身是戏,成为了吸引观众的全剧最大看点。虽然部分观众对于这个角色的木讷和杨志刚独特的念台词方法有争议,但这不妨碍霍家大少爷成为了他给人们留下的最有趣的角色,没有之一。开篇,他那很诙谐的书呆子造型,和挂在嘴边的那句“书读得多,眼神儿越发的不济了”经典台词,都与之后叱咤风云的形象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也让人物的成长清晰可见。乱世之中对于人物的描述传神到位后,演员再有观众缘,就会成为一部剧火爆的基础。最终,霍啸林这个人物,也真成为了对郭靖宇年代剧精髓——“让奇情飞一会儿”的最完美诠释。

 

 

       《勇敢的心》:年代剧中的奇情大戏

 

当然,说到兄弟之情,就不得不表扬一下剧中霍啸林的兄弟,由于毅扮演的赵舒城这一角色。在这部非典型性抗战剧中,他作为搅动西阳城时局的关键人物,悲壮的将死水微澜到惊涛骇浪般的革命历程步步展开。其实从他的身上可以很明显的感受到一位革命者的成长,他与父亲赵金虎不屈不挠的斗争,他与霍啸林出生入死的情谊,他在后期战场上的英武冲杀,都有着鲜明的阶段性烙印。于毅在上一部《打狗棍》诠释了“二丫头”这个近乎反串儿般的疯狂角色后,这一次的爆发十足让人惊叹,不得不感叹导演调教演员的功力之精进。

 

       《勇敢的心》:年代剧中的奇情大戏
           《勇敢的心》:年代剧中的奇情大戏

 

再者,既然是年代大戏,就不得不说一说这部长达七十多集的电视剧所展现出的波澜壮阔般时代画卷,是何等的厚重。剧中,几乎每一阶段的故事都有着其他类型剧那般鲜明的看点,并且分别带有激烈的矛盾冲突。虽然王奎荣塑造的沈三爷一出,就知道传统的二元对立模式依旧主导了这部年代剧矛盾的走向,但是不得不说编导的想象力之丰富,故事之厚重难得一见。剧中,既有封闭的西阳城人民麻木不仁的写照,又有天目山盖世武功的道人们令人钦佩的舍生取义。待到中段,码头的风云际会和黑社会争夺逐渐接手了剧情,随之而来的是尔虞我诈的商战故事,以及无法回避的战场硝烟……可谓一部剧看下来,犹如尝遍人世间悲欢离合。当然,这也对观众提出的了极大的考验,毕竟作为年代剧,虽看点多,但是容易显得繁杂。再者,对于追看的观众是福,对于半路切入剧情的观者,过于厚重的故事还是会产生一定的观看障碍。但是好在,本剧的优秀班底,以及不俗的制作水准既兼顾了真实感,又有着极为抓人的戏剧化故事,最终让人体会到了乱世之中人人自危的无奈和那个年代的魅力。也直观的感受到了当年处处充满着的机遇和挑战,去造就犹如霍啸林这般的乱世枭雄。

 

 

      《勇敢的心》:年代剧中的奇情大戏
          《勇敢的心》:年代剧中的奇情大戏

 

此外,不得不提这部剧的一众出色的配角,申军谊好久不见,依旧奉献了值得称道的表现,赵金虎的嚣张跋扈给人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杜若溪和刘芊含两朵小花都很抢眼,演技也较之前作有不小的进步空间。张少华依旧是牙尖嘴利的老人家,让人对她过目不忘。

 

所以说,对于这部年代剧而言,极具看点的角色和出色的表演成就了个性鲜明的人物。波澜壮阔的故事为奇情打下基础,导演极为丰富的的年代剧拍摄经验此番更见精进,这样的一部年代剧最终能够成为热点,想来也是必然的结果了。

 

 

 

                        《勇敢的心》:年代剧中的奇情大戏

          

 

 

 

《勇敢的心》:年代剧中的奇情大戏新浪微博:慕容天涯的海葵欢迎关注
   博客文章个人原创,约稿请联络

QQ:31439327 (媒体约稿合作)

QQ:834327647(影迷朋友交流)

E-mail: cdcokevin@yeah.net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