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Excelsior_Ever_upward
Excelsior_
Ever_upward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0,063
  • 关注人气:34,2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世界杯特别签证引起关注 便捷服务照顾记者

(2010-05-24 09:17:17)
标签:

体育

分类: 转载-Transshipment
不用专门办理签证,凭借国际足联的确认函,就可以直接踏上“彩虹之国”的国土。这是南非对前来参加世界杯的球员、裁判和注册记者提供的特别服务。国际足联确认函已成为南非世界杯的特别签证。


  随着世界杯的临近,南非驻非洲国家的使馆也开始忙碌起来。南非驻肯尼亚使馆的等候室内就挤满了准备进入使馆工作区的人们,明显比去年称为世界杯预演的联合会杯要热闹多了。使馆工作人员还特意在签证室门口摆上了笑容可掬的世界杯吉祥物——小豹子扎库米,为马上开始的绿茵风暴营造气氛。


  记者从使馆签证官那里了解到,目前到南非参加世界杯的各国球队、裁判和注册记者获得国际足联的资格确认函,即可将此函件作为签证使用,无需再到使馆另行申请。这一规则已在全球范围内应用。


  签证官还介绍说,为了方便记者通行,南非使馆还与肯尼亚的机场管理部门合作,确保上述人员能够顺利出入境。


  南非提供的便捷服务不仅照顾了球员、记者,还惠及了大多数球迷。此前,南非内政部部长扎娜·德拉米尼—祖马已表示,为方便广大球迷前来观看世界杯,内政部已出台多项举措方便球迷办理签证,其中包括允许申请免费签证、对现有签证受理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在机场设置快速通道等。凡是持有世界杯门票的球迷可凭门票申请签证。南非内政部会将其纳入快速处理系统,并免收手续费。


  作为第一个承办世界杯的非洲国家,南非正在努力用便捷的服务,让前来参加、参与这场顶级足球盛宴的人们感受到非洲的热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