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潘幸知-幸知在线
潘幸知-幸知在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360,530
  • 关注人气:11,1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离异带娃负债千万,曾和闫妮争番位,44岁的她居然把日子过成这样

(2022-07-08 17:21:38)
标签:

婚姻

情感

分类: 原创文章

最近,倪虹洁在一档综艺里面,轻松诙谐讲述了自己离婚后被追债的经历。

她说,自己刚离婚的那几年,日子并不好过,还背负着债务,拍完一天的戏收工回家了,还有人来家门口追债,但如今回想起来,那段日子并没有那么痛苦,毕竟是我一生当中追我人最多的时候。

虽然倪虹洁是笑着讲出这番话,但同为女性的我们,也能感受到当时的痛苦。

有网友甚至留言:你一个女人,是怎么熬过来的。

也有人留言:当笑着面对过往,说明一切皆浮云,相信未来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倪虹洁这位演员,也许大家对这个名字比较陌生,但一定对她演过的作品耳熟能详。

《武林外传》里,她是温柔娴雅的女捕快祝无双;

《全民目击》里,她是风情万种的魅惑人妻苏虹;

《娘道》里,她是视钱如命的女寡妇隆万氏……

演什么像什么的她,可谓真正的实力派。

只不过一路走来,她的演艺之路及她的婚姻之路并不平顺……


01

意外踏入演艺圈,却身陷丑闻


1978年,倪虹洁出生于江苏常熟。刚出生一年,她就被父母送到上海的姑姑家,跟随奶奶姑姑一起生活。

读高二那年,她陪朋友去拍矿泉水广告,结果因为长相出众,被一个化妆师一眼相中,并将她引荐给了一位导演。

导演对她很是赏识,二话不说就选中她拍摄了某某胶囊的广告片。

第一次稀里糊涂登上大荧幕,倪虹洁虽然还有点儿不明所以,但因为赚到了一点钱,内心也难掩兴奋。

可惜的是,这份喜悦马上就被铺天盖地的“丑闻”击得支离破碎。

当时,她拍的广告片因为配音类似男声,许多人便莫名其妙地谣传她是人妖。

甚至还有人言之凿凿地指出,她拍广告时脖子上戴的丝巾,就是为了遮掩喉结。

流言四起,还没正式出道就遭受如此大的非议,这对谁来说都是难以承受之重。

庆幸的是,当时才二十出头的倪虹洁,并没有因为漫天丑闻而一蹶不振,反而看得很开,表现得很是淡定。

于她而言,本就不是事实的东西,对她并不能造成什么影响,所以她该读书还是继续读她的书,完全不理会外界的传言。

祸兮福所倚。变性传闻让倪虹洁遭受了非议,却也给她带来了一定的关注。

1999年,一著名内衣品牌找到倪虹洁,邀请她拍摄了当时火遍大江南北的内衣广告。

因为这则广告,她正式踏入演艺圈,还被评为了“全国十大广告明星”。


02

排斥演戏,却成了演技扛把子


出道初始,倪虹洁很排斥待在这个圈子,也很抵触这个行业。

完全不知道将来要什么的她,仿佛猝不及防地被推进了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慌乱又无措。有人找她拍广告,她觉得是骗人的,拒绝了,有人邀她演戏,她觉得当演员太“装”,也拒绝了。

一直这么拧巴地过了将近一年,她才稍微在心理上接受当演员这件事,断断续续开始接演影视剧。

作为演艺新人,起初她拍的都是一些不是很出彩的角色。又加上是非科班出身,不懂表演技巧,也没什么演戏经验,她常常在片场被导演当众骂得狗血淋头。

好在,倪虹洁骨子里有一种不服输的劲儿,任何事情只要决定做了,就一定要把它做好,做到极致。

即便时不时就被训得一愣一愣的,她不仅没有在劈头盖脸的打击中丧失演戏的热情,反而越发斗志昂扬,立志要变成演技精湛的实力派。

只要有时间,她就默默研究表演技巧,在剧组拍戏时,她比谁都认真,虚心请教,学习,努力打磨自己的演技。

功夫不负有心人。2005年,倪虹洁终于迎来了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角色:《武林外传》。

因为演活了这部剧中温柔善良的女捕快“祝无双”,倪虹洁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各种影视邀约也不断向她砸来。

只是,在高光时段,她没有乘胜追击,却选择“沉寂”,出去闲逛了。

她去云南,西藏,四川享受游牧生活,骑马,住帐篷,开客栈,一边安安静静享受自己向往的惬意小日子,一边留出一小部分时间拍戏。

说起来,她在演戏上是颇有天赋的,虽然拍的戏不多,角色也不都那么重要,但她总能用娴熟精湛的表演,牢牢抓住观众的眼球。

无论是《光辉岁月》里叱咤风云的女飞贼满天红,还是《一夜惊喜》里的丑女海蒂,抑或《摩天大楼》里的悲剧母亲钟洁,她总能将角色刻画得入木三分。

如今的她,早已不再是那个只会说“放着我来”的祝无双,而是妥妥的演技扛把子。

就连她自己都忍不住表示,在她心里,自己早就超越当初的“祝无双”了。


03

前夫失踪,离异带娃负债千万


对于倪虹洁的婚姻,很多人都以为她一直未婚,其实她早就结过婚,然后离了婚。

21岁的她,就嫁给了比自己年长7岁的圈外男人。

刚开始的婚姻生活,十分甜蜜,年长的丈夫会帮她一起做饭,给她打下手,与她一同散步、爬山、旅游。

这些让倪虹洁都感觉到十分安心。

可是没过多久,丈夫的大男子主义便有所表现出来了,好面子的丈夫不希望倪虹洁比自己要赚得多,更希望自己成为家里的顶梁柱,于是他不断要求倪虹洁减少曝光次数,甚至接什么戏,接什么广告,都得他批准。

无可奈何,倪虹洁只能为了家庭顺从丈夫,但这也导致了她收入锐减,平时顶多买几十块的衣服已经觉得很好了。

可是丈夫却能打牌打输掉几千块甚至上万块。

后来,她丈夫就想创业,借钱买船做生意。

倪虹洁为了丈夫的创业梦,果断卖掉了母亲给自己留的一套上海房产,并将自己的存款如数给到丈夫。

可没想到,接下来等待她的确是没完没了的借贷和签字画押。

丈夫自己借不到钱,就拉着她到处借钱,别人看她是一演员,收入高,就大大方方地借了。

可惜,倪虹洁这样的鼎力支持却换不来想要的结果。

两人开始频繁的吵架,丈夫生意并不顺利,于是打牌的频率就更多了,每天打牌输钱那是一点都不手软。

离婚吧,倪虹洁丈夫主动跟倪虹洁提出。

清算财产时,倪虹洁发现原来丈夫欠下了上千万,而自己要跟他一同还贷。

于是,她复出拍戏,只要有戏就接,毕竟在她身上背负的,是一千多万的债务和自己的孩子。

而此时的倪虹洁前夫,早已失踪。

她像极了生活中的普通人,青年错嫁,中年离异背债带娃。

她没有特别大的能力,足以一招反击,她也只能靠着节俭过日、疯狂工作来偿还债务。

但她从来没被压垮,她依然乐观豁达面对每一天,这是一个中年女人对生活不公表现出来的韧性。

如今已到40+,谈及这些事,她只是笑着过苦日子都过去了。

是啊,苦后回甘,好的日子终会到来。


04

女人最好的生活状态,究竟是什么样的?


出道20年,倪虹洁演过的戏不计其数。尤其《武林外传》之后,她淋漓尽致地塑造过无数大大小小的角色。

可惜的是,这些角色都没能使她掀起什么大的水花。

许多人为她叫屈,替她遗憾,觉得她颜值与实力俱存,却始终不温不火,在娱乐圈没什么存在感。

但倪虹洁自己,对此却不以为意。

即便出道这么多年都没能走上“顶流”,她依旧不慌不忙,淡定从容,只心无旁骛地演好自己的角色,做好自己的工作。

她说:“我不在意红不红,我是谁,我叫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在做一件我喜欢的事情,并从中得到了认可和快乐,这就够了。”

女人最好的状态是什么,倪虹洁用自己的经历,给了我们最好的答案。

不纠结别人的言论,只最大程度取悦自己

众所周知,在娱乐圈,女星被人议论是在所难免的,尤其出道那么多年还没能走红,更是容易遭受众人异样的眼光。

这些年,在倪虹洁身上,总是有太多的唏嘘声,议论声。

但无论好的坏的,倪虹洁从不过度纠结。

因为她明白,嘴长在别人身上,别人要说什么自己管不住,她唯一能做的,就是管住自己,不去纠结外界的议论,只最大程度地取悦自己。

她曾经还果断表示,自己不会为了取悦大众,就把脸蛋拉成无数的口子,或往自己的身体里边填充各种东西,更不会去炒作博眼球,当绯闻缠身的女明星。

一路走来,她总是无畏别人的眼光和言语,始终做着最真实的自己。

女人最潇洒的活法,无非如此:无论什么时候,都能遵从自己的内心,注重自己的需求,最大限度地取悦自己。

因为悦己,永远是最好的生活态度,最高级的人生智慧。

不惧年龄,从容绽放

这些年,她演过Angelababy的妈妈,演过王媛可的妈妈,甚至还演过和自己同龄的芦芳生的妈妈,如今又在《星辰大海》里演刘涛的妈妈。

才43岁的她,不知不觉“沦为”了演妈专业户。

这如果放在其他人身上,心里难免不是滋味,但倪虹洁是个例外,她反而很享受这种状态。

她说:“有了热切的渴望之后,这些都不是什么大问题。我有自己的节奏,就慢慢来,最好能演到80岁。”

年龄的增大,并没有让她产生多大的危机,或为之心焦,在她看来,年龄反而是岁月的一种馈赠。

这样的一份通透和从容,让她无论何时,总能气定神闲,不慌不忙。

女人这一生,不惧年龄,坦然接受岁月的痕迹,才能神色自若地成长,安安静静地盛放。

拒绝焦虑,不和别人比

《武林外传》之后,闫妮火了,沙溢火了,姚晨也火了。

唯一当初作为剧组颜值担当的倪虹洁没有火。

到今天她还常常面临这样的提问:他们都火了,就你被落下了,你有没有压力?

对待这个问题,倪虹洁总是很坦诚,她坦言,他们都付出了难以想象的努力,自己相对付出的还不够。

而且她很清楚,流量、机会这些都很难说,有些时候付出的努力和得到的回报不一定能成正比,所以她能做的,就是坚持不放弃,溜着小步往前走。

她说:“人不能老是看着别人的好,只要自己努力着走好每一步,说不定哪天,幸运就会降临在你头上。”

是啊,人生就是如此,总有人走得比你快,过得比你好。一味和别人比,只会让自己身心疲惫,焦虑丛生。

与其把眼光放在别人身上,盯着别人的成就,不如把握好自己的方向盘,在自己的节奏里稳步前行,从容成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