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潘幸知-幸知在线
潘幸知-幸知在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360,530
  • 关注人气:11,1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老公有两个情妇,该不该离婚?这是我听过最好的答案

(2022-07-02 22:39:59)
标签:

婚姻

情感

分类: 原创文章

幸知学员:

老师您好,我和老公是裸婚,老公从小没有父母,家庭条件差,而我是一名研究生,从事会计工作,而他是初中毕业,是一个工人。

当时我们由于家庭条件悬殊,遭到家人和亲朋好友的一致反对,但是我觉得老公非常有想法,对我也体贴入微,是真心爱我,我毅然决然地和老公结婚生子。

开始的婚姻生活虽然有磕磕碰碰,但是我们还是很幸福的。老公也很争气,自己做的买卖越来越好。

随着他生意越来越忙,常常半夜三更地回家,我们之间见面和沟通的时间越来越少,后来我在怀二宝的时候,他出轨了自己公司办公室主任。

我是通过一个朋友知道,老公当时常常带那个女人出入各种社交场合,两个人举止亲密从不避嫌,当时我听到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感觉整个人都傻了,自己痛哭了很久,但是还是心存希望,希望这一切是假的。

直到我挺着肚子亲眼所见两个人手挽手走进办公室,我才不得不面对现实。

后来老公苦苦哀求,说是和对方逢场作戏,真正爱的是我,绝不会离开我和孩子,还下跪发誓。看着还没有出生的二宝,我心软了,我不希望自己的孩子一出生就没有爸爸,所以我忍着痛苦原谅了他,也无法相信他不爱我的事实。

可是生活并没有往好的方向发展,我们会常常吵架,我不再信任他,只要他去上班就会浮想翩翩,觉得他一定在做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

同时他的公司也出现了经济问题,他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对我也越来越没有耐心。

突然有一天,他和我说:我们离婚吧,我爱上了别人。那个女人是他的下属业务员,知道他公司有困难,把自己的积蓄和家人的拆迁款都给他来周转公司用,他现在离不开她。

当时我听了这个消息,我整个人都要疯了,心疼不止,我突然发现我被一个深爱的男人骗了,他出轨了还如此不要脸地要和我离婚,我第一想到的是报复他,不离,让他不好过。但是家人知道了我的事情都劝我离了吧,这种男人还有什么好留恋的。最后我不得不选择了和他离婚。

可是离婚后我并不快乐,我脑子里全是他说过爱我一生一世的,我为他付出那么多,他怎么可以背叛我?如果当初我好好对他,他会不会不再出轨?如果当初我不给他压力,他不下海做生意,我们会不会还是那么幸福?如果我坚持不离婚,也许他会心软不离婚,我还有机会重建我们的婚姻……

我发现我离婚后我更痛苦了,我将自己关在房间里痛哭,哭累了睡,睡醒了哭,完全没有能力照顾孩子,还有孩子日后别人问他,爸爸去哪里了?孩子怎么面对,我怎么回答。

如果我没有离婚,会不会就没有这些问题?我为什么要离婚呢?我是不是错了,我该怎么面对我的痛苦?


01

面对你的痛苦


离婚,无论是被离婚还是自己提出离婚,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一次创伤体验。被出轨的人是受伤害最大的人,整个自己的价值体系会崩塌,开始怀疑自己和怀疑人生。

对于你来说不仅被出轨还被离婚,双重打击会让你整个人陷入巨大无形的悲痛中,这种痛苦它是现实存在的,可能会存在半年,可能会存在一年甚至更长的时间,一生。

但是痛苦的强度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慢慢的变淡。所以当我们面对痛苦时,首先不要被自己的痛苦打败,而是要面对和接纳它——

痛苦就像弹簧,你越压抑它,它跳得越高,杀伤力越大。这时你需要和痛苦做患难的朋友。告诉你的朋友,你知道它有多痛苦,你愿意陪伴它一起走出痛苦。

同时一定要寻找自己的情感资源,例如闺蜜,同事,家人等等。当你和他们倾诉你的痛苦时,你的痛苦就会减少很多。

但是这时也要注意一点,远离消极悲观的朋友,你会发现并不是所有的人可以理解你的痛苦,有些人会幸灾乐祸,反倒埋怨你的不是,还要将盐撒到你的伤口上,这种人一定要直接让他闭嘴,然后把他拉黑,不要和他有交集,来保护自己不受二次伤害。当然这时候找到专业的心理专家来帮助你是最明智的选择。



02

面对你的潜意识


你会发现,无论你做什么都会有前夫的影子,而且大脑有选择性地蹦出来的,都是些他的优点。

例如,你今天心不在焉地开车和其他车辆刮蹭了,你不得不处理车辆事故手续,还要一个人修车。你大脑第一个念头是,如果老公在这些事情都是他来做的,我就不会面对那么多麻烦。

孩子上学磨磨蹭蹭,听不进你的催促,把孩子送上学后,你大哭一场,头脑想,如果不离婚孩子们或许听爸爸的话乖乖去上学等等。

你的潜意识都在不断提醒你,如果你没离婚,你现在可以规避很多困难。

事实上虽然你们离婚了,但是你们过去几年形成的习惯性的生活已经保存在你们的潜意识里,它会自动跳出来你们曾经常用的应对问题的解决方法。

我们会不由自主地想到一起生活的日子,而让自己不断回忆以前,让现在的自己焦虑不安,觉得自己怎么做都不能做好,自己的生活一地鸡毛,混乱不堪。

这时我们要回归我们的意识上,看看哪些是自动思维在控制自己?

不要被悲观情绪控制,你要分辨某些情况是自己真的做不到,还是自己暂时性的不适应现在的新情况

有时候你自己也可以处理好一切,只是需要冷静和慢慢学习,不要被”我真是糟糕透顶了”的想法打败,而是要问自己“我接下来能做些什么来处理这个问题”。不要总是专注于生活中的问题,受困自己的负面情绪,多一些积极暗示,将坏情绪转换为更积极的,有效的行动。

不切实际的期望和无限扩大的痛苦一样都会让你不断消耗自己的内能和耗费你的生命,只有放下,放低,直面,我们才能速速的从中解脱出来。



03

面对离婚后如何开始新的生活


当离婚的那一刻起,你就不是以前的你自己了。在重新审视自己后,接纳现实需要你一个人来承担,你需要放弃一部分曾经的舒适区,来接受新的考验和挑战,然后重新规划自己的新生活。

这时的你需要独立面对很多事情,不再依赖另一个曾经的伴侣,但并不代表着你不可以求助其他人,例如你可以暂时寻找父母的支持,朋友的帮助,小时工,家教,送餐员。

求助他人并不是羞耻的,这是开拓你新的紧密的情感链接的第一步。你需要周围人帮助,周围人也需要你的帮助。

最最重要的是,你需要将生活的控制权回归自我掌控,你同样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和构建自己的新生活,例如:

你曾经想做但是一直没有做的事情;


你喜欢的工作事务;


你多年不见的老朋友的聚会;


健身计划;


你喜欢的衣服的买入;


尝试你喜欢的发型。


将自己的生活回归到自己的焦点中,你会发现痛苦后常常会有更多的希望和美好。就像罗曼罗兰说的:“痛苦就像一把犁,它一面梨破了你的心,一面掘开了生命的新起源”。

最后送给你埃克哈特·托利的话:毛毛虫眼中的世界末日,我们称之为蝴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