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潘幸知-幸知在线
潘幸知-幸知在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356,155
  • 关注人气:11,1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白百何“一指禅”后沉寂4年,凭《门锁》强势回归,她竟变成这样

(2021-11-26 14:31:15)

文/幸知在线特约作者语之夏

前阵子被曝生二胎的白百何又有新消息啦,这次是官宣了新作品《门锁》。

因为是少有的写“独居女性”话题的电影,《门锁》在上映前就备受期待,毕竟,中国目前的独居女性已高达4000万,她们的安全问题确实值得关注。

电影里,白百合扮演的方卉是一个独居女性,被一个变态盯上了,这个人经常开她的门锁,用她的牙刷沐浴露,偷她的三明治,甚至还藏在她床底下冒充网友跟她聊天,一开始营造的气氛异常恐怖。

白百何“一指禅”后沉寂4年,凭《门锁》强势回归,她竟变成这样

除了被变态盯上之外,方卉生活的周围也处处都是危机,被猥琐上司差点强奸,被恶心中介暴力驱赶,还把她家里安装了针孔摄像头。

范丞丞扮演的暗恋她的小保安也不正常,打着保护她的幌子,干的却是跟踪狂的行径,一次次的深夜敲门声,加深了方卉的恐惧和影片的悬疑。

虽然恐怖气氛拉满,电影却因为逻辑混乱,剧情拉跨,人物设计不合理饱受诟病,上映后口碑直线下跌,唯一可以称赞的,就是白百合几乎从不掉线的演技,因为崩溃戏的爆发力强还上了热搜。

白百何“一指禅”后沉寂4年,凭《门锁》强势回归,她竟变成这样

“一指禅”事件后,白百合整整沉寂了4年,就这件事来说,白百合本身也是个受害者,但是,在对女演员相对更严苛的娱乐圈,她还是承受了巨大的舆论压力,以及不得不面对的工作低谷期。

这部电影虽然口碑一般,连续几个热搜却宣告了白百合的全面复出,其实这几年她并没有退圈,也没有被封杀,只是刻意低调了,而且,趁着没人关注的这段时间,她还偷偷生了个孩子。

很多人觉得白百合挺惨的,其实也不然,她才是那个活得最明白的人。

01

12岁那年,白百合一个人到北京求学,对未来充满期待,因为喜欢表演,她考上了中央戏剧学院,大三那年就拍了第一部戏,《与青春有关的日子》。

她自己都没想到,事业上还没开始伸展拳脚,她就在这部戏里遇到了自己的真命天子,羽泉当年有多受欢迎,相信很多人都知道。

20岁的女孩儿,遇到喜欢的男人,尤其那个男人还是高不可攀的知名偶像,大多数都会难以自持吧?所以,陈yf求婚的时候,白百合很干脆地答应了,那一年,她只有22岁。

这段感情,让白百合一度陷入插足嫌疑,因为他们认识的时候,陈yf还有个谈了5年的正牌女友,虽然处于分手边缘,但并未正式分手。

如果是现在,这种事白百合恐怕会被喷死,但是那时的她没有名气,网络也不像现在这么发达,他们顺利结婚了,并且很快生了孩子。

因为陈yf太忙,为了让老公安心打拼事业,她选择了做全职太太,打理家里大大小小的事物。

白百合说,“年轻嘛,感情至上,我那时候觉得做深爱的男人背后的女人特别酷。”

那几年,她的主要工作和普通家庭主妇没什么两样,买菜,做饭,组织家庭聚会,她形容自己的工作是家里的居委会主任。

白百何“一指禅”后沉寂4年,凭《门锁》强势回归,她竟变成这样

白百何“一指禅”后沉寂4年,凭《门锁》强势回归,她竟变成这样

但是,她毕竟还年轻,那种虽然不用为生活奔波,却一眼就望到头的日子,时间长了越来越乏味,生活太琐碎了,日复一日的重复,会消耗掉你对生活所有的热情。

白百合并不是例外,她觉得自己越来越不开心了,眼见着同学都拼出了自己的一番天地,眼见着跟她同龄的女演员一个个名气越来越大,她没法说服自己安于现状了。

她开始主动寻找工作机会,哪怕是只拍几天的广告,或者去电视剧里演演打酱油的角色,她也做得非常开心,外面的世界是新奇的,充满诱惑力的。

毋庸置疑,白百合是有实力的,但是运气也确实好,第一次主演电影就大火了,《失恋33天》的黄小仙,就像是为她量身定制,她在娱乐圈里的出现,几乎抢走了另一个“小妞电影”代表者王珞丹的所有机会。

当时甚至有这样的流言,把王珞丹捧红的《奋斗》的导演说,白百合才是他心目中的米莱,如果早点认识她,娱乐圈里可能就没有王珞丹的存在了。

02

白百合会演,也会挑本子,《被偷走的那五年》,《滚蛋吧肿瘤君》,《捉妖记》,《私人定制》,一部又一部叫好又叫座的电影,让白百合名利双收,跃居一线女星行列。

白百何“一指禅”后沉寂4年,凭《门锁》强势回归,她竟变成这样

不知有多少女演员羡慕甚至嫉妒白百合,她们为了事业不敢恋爱,不敢结婚,更不敢生子,白百合不仅年纪轻轻就把结婚生子这件事完成了,嫁了人,做了妈,事业还能这么火。

都说女人,特别是娱乐圈的女明星,事业家庭难两全,凭什么白百合就可以嫁一个有名又有钱的老公,还轻易抢走她们的饭碗?

不知是因为被嫉妒,还是白百合情商低不会说话,总之她在圈内的人缘并不好,经常被传跟谁谁谁闹矛盾,跟范冰冰明里暗里的争斗还被讨论了很久。

2017年4月,白百合和一个年轻男子在泰国游玩的视频被卓伟拍到,视频里,白百合在公开场合对这名男子的隐私部位进行挑逗,成了民众们喜闻乐道的“一指禅”事件。

白百何“一指禅”后沉寂4年,凭《门锁》强势回归,她竟变成这样

一时间,舆论炸了锅,要知道,她可是结了婚的人呀,这不是赤裸裸的出轨吗?他们两人在《奔跑吧,兄弟》上合体秀恩爱,好像还是昨天的事。

很快,白百合陈yf公开发表声明,两人在两年前就已离婚,白百合并不是出轨,但是,舆论并没有放过她,面对来自四面八方的恶意,白百合有口难言索性闭口不言。

第二年,陈XD被抓,同时被抓的还有他的现女友何时珍,而何时珍这个名字,已经出现在微博上好多次了。

白百何“一指禅”后沉寂4年,凭《门锁》强势回归,她竟变成这样

网友这才发现,难道他之前的微博,都是在暗戳戳秀恩爱?是不是陈yf才是真正婚内出轨的那个人,白百合只是无辜背了黑锅?

陈yf以永久被封杀的代价彻底退出娱乐圈,白百合却没能借机翻身,她像消失了一样,导致很多人都以为她退圈了,其实并不是。

她一直在默默工作,并且做着让自己能静下来的简单的事,比如和《滚蛋吧肿瘤君》原型熊顿的父母保持联系,还资助他们出国旅游,比如在微博上分享自己的穿搭,分享跟孩子相处的日常。

4年了,她带着作品回来了,而且竟然又带了个孩子,孩子的亲爹网友有诸多猜测,她自己没有否认,但是也没有证实。

回头想想,白百合真是个闷声干大事的人,敢在拼搏事业最好的机会结婚生子;敢在生完孩子后勇闯娱乐圈,以妈妈的身份,跟不同的男演员谈着甜甜的小恋爱;敢在婚姻不幸福时果断离婚;敢在被舆论攻击的时候暂缓脚步;还敢趁着关注度低的这段时间,又偷偷生了个孩子。

不管命运厚待还是薄待,坚持自我,你又能奈我何?

03

白百合做客《星空演讲》的时候说,名气变大之后,很长时间她都过得特别恐慌,她害怕走红毯,害怕接受采访,网络上真真假假的新闻,也让她一度非常沮丧抑郁。

她想躲,想逃,什么问题都交给自己的公关团队,可是,时间长了她也明白了,团队能解决外面的问题,却解不开她自己内心的纠结,内心的问题需要靠自己才能解决。

白百何“一指禅”后沉寂4年,凭《门锁》强势回归,她竟变成这样

她开始逼自己独立思考,逼自己变得有主见,她学着干预自己的情绪,尊重自己内心的想法,不被别人的言论左右,慢慢的,她觉得自己真的强大的,独立了,也觉得更爱自己了。

当被问道,做全职妈妈比较幸福还是做女明星比较幸福时她说,两个都挺幸福的,没什么遗憾。

我们女人一辈子有很多个身份,我们拼命想做个好妻子,好妈妈,好女儿,好儿媳,但是,做好这些并不容易,因为我们还想给自己留个空间,做好自己,我们经常在这些角色里痛苦选择,挣扎,越想做好,越做不好,到头来,每个人都不满意,自己也特别挫败。

女人要想过得舒心,就要把自己从别人的眼光里,从不同的角色里扒出来,面对自己内心真正想要的,并为了这个真正想要的东西去努力,去实现。

如果想做全职太太,就不用在意别人说你经济不独立,如果想工作,就不要在意别人说你不顾家,遇到想结婚的人就结婚,如果婚姻不幸福,努力了也没有用,那就果断就离婚,人生还有另一番不同的风景。

只有随心而活,才能活得开心,活出自我,活得坚韧,那些外界的人,外界的事,外界的风风雨雨才能打不垮你。

人生总有很多阴暗面,但是只要有阴暗的地方就会有阳光,不是吗?

我是潘幸知,你的贴身情感咨询师。如果你需要专业帮助,私信我,幸知帮你渡过情感危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