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潘幸知-幸知在线
潘幸知-幸知在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356,155
  • 关注人气:11,1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结婚7年,丈夫想换老婆,儿子想换妈妈:揭露了多少中年生活真相

(2020-08-02 19:12:20)
标签:

婚姻

情绪

教育

家庭

分类: 原创文章

“你看看别人家的妈妈!”

前段时间,闺蜜被6岁的儿子的一句话,喊愣住了。

原来儿子因为自己连续两个周末都在加班,没有花时间去陪他,就赌气跟自己说要“换个妈妈”。

闺蜜当时心都碎了,但是又知道是自己做得不够好,才会让孩子怨恨。

网上有个视频火了,小女孩因为没写完作业被妈妈骂哭,流着泪问爸爸:你当初为啥要跟妈妈结婚?同样也问了,能不能换个妈妈?

孩子的戏言,我们可以当玩笑放过,但对孩子来说,这份伤心却无比真实。

看着孩子委屈掉眼泪的模样,也有人问,这个妈妈究竟管孩子是有多严啊?学习比孩子的快乐还重要吗?

很多家长从孩子出生开始,就在辛辛苦苦为孩子铺路,却从未问过孩子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他们想过怎样的人生。

01

父母“交”给孩子的理想,不过是一厢情愿

把相同的“幸福模板”套用到不同的孩子身上,是很多父母都会犯的错。

江阳婚后第二年妻子怀孕了,夫妻俩一咬牙卖掉了婚房,拿出这几年两人的积蓄,贷款买了一套学区房。

等到女儿瑶瑶准备上小学那年,“学习”就成为了这个家里的重中之重,没有任何事情能排在前面。

每天放学后,妈妈都陪着瑶瑶写作业,做错的题超过30%就要罚;周六的补习班,从早上9点排到了晚上8点,周日再加一个兴趣班。

奶奶每次来家里做客,都会拉着她的手语重心长地说:“孩子,你一定要好好学习,不然怎么对得起你爸妈啊。”

瑶瑶心里不明白,学习到底有什么重要的,但是她已经习惯去听从长辈的安排了。

很快瑶瑶大学毕业后,考上公务员,没过两年经家人介绍结婚生子,一切看起来顺风顺水。

毕业10年的大学聚会上,瑶瑶看着同学们聊职场,聊股票,聊经济,自己作为在场唯一的全职太太,显得有点格格不入。

回到家以后瑶瑶迷茫了,自己的人生究竟选对了吗?

结婚以来,身边所有人都称赞她是一个好妻子,好妈妈;但那场同学会后,她第一次觉得自己的人生是那么苍白。

当时身怀二胎的瑶瑶,再也没法正视周围的称赞,她觉得这个世界是虚伪的,父母误导了自己,丈夫禁锢着自己,连孩子都是捆绑自己的累赘。

在产后陷入了严重抑郁的那段时间里,她每天跟丈夫吵架,砸坏了家里十几件家具,拒绝父母的探望,对孩子也几乎是不管不顾。

迎合父母期待的孩子,最终成了父母心中的“理想型”。

成年后的他们懂父母,懂伴侣,懂孩子,但是唯独不懂自己。

02

对于一个孩子来说什么是最好的教育?

父母也曾是孩子。当你用孩子的眼光看自己时,你对自己的表现满意吗?

很多姐妹其实是对自己不满意的:

“结婚前,我发誓绝不给孩子报任何补习班。现在孩子5岁了,我已经找好了3个辅导机构。”


“我不想对孩子发火,但是从小我爸妈教育我的方式就是打骂。所以孩子一不听话,我就忍不住爆发。”


“我努力工作挣钱,给孩子吃好的,穿好的。但是我对自己抠门、爱跟人计较的习惯,孩子全都学会了。”

曾听过很多人说,自己的童年创伤都是父母造成的,他们从未倾听过自己的想法,只知道灌输理念,给年幼的自己施压。

知乎上有一个提问:对于一个孩子来说什么是最好的教育?

其中最高赞的回答中说——

“关注孩子学习是没错的,但是一个孩子当他长大以后能走多远,过得是否快乐,更关键的是他在幼年时期的性格养成。

最好的教育,从来不是你教会他多少知识,而是你教会他如何勇敢坚强的去爱这个世界,指引他找到自己人生的意义。”

不要去复制任何所谓的幸福模板给你的孩子,做父母的,需要学会引导孩子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

更不要因为自己的理想未能实现,就去强求孩子要做的比你更出色。

父母的一言一行,教会了孩子如何去认识自己、看见世界和对待他人的。父母的教育与爱的表达,决定了孩子一生的高度以及爱与被爱的能力。

如果你发现自己在孩子身上,砸了无数时间、精力、金钱,孩子却跟你越来越疏远,你就应该停下并改变了。

如果这一刻你还在坚持,你的孩子必须按照你设计的道路走完一生,你就该做好将来他与你“决裂”的准备。

“殚竭心力终为子,可怜天下父母心。”

你的爱需要学会合理灌溉!

我是潘幸知,你的贴身情感咨询师。如果你需要专业帮助,私信我,幸知帮你渡过情感危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