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潘幸知-幸知在线
潘幸知-幸知在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360,530
  • 关注人气:11,1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段婚姻两次情杀,再婚丈夫因她死:女人在婚姻中,最忌讳这一点

(2020-03-23 10:59:13)
标签:

出轨

婚姻

离婚

情感

家暴

分类: 原创文章

  http://dingyue.ws.126.net/2020/0321/5a7c8315g00q7je7h006zc000hr004qm.gif

  文/幸知在线 当真

  在后台我常常会收到留言,大部分的烦恼,不外乎是对身边人甚至所爱之人的不满,我有时候也觉得深有同感。

  1982年,香港女星戴良纯在演艺事业逐渐走向巅峰时,做出了一个惊天举动,她要隐退。

  http://dingyue.ws.126.net/2020/0321/b5b2bf4aj00q7je7h002ic000p000f6m.jpg

  说起戴良纯,大家可能感觉陌生,但在当时,提起邵氏,无一不能想起这个“玉女掌门”。

  曾经在香港,有这么一句话:“良纯一滴泪,天上一颗星。戴良纯就像清晨的一颗露珠,人见犹怜”。

  尽管她面临着与邵氏解约的巨额赔偿金,也依然改变不了她隐退的决心,这一切只因一个男人——刘永。

  张爱玲在《半生缘》 里提到:“女人一旦爱上一个男人,如赐予女人的一杯毒酒,心甘情愿的以一种最美的姿势一饮而尽,一切的心都交了出去,生死度外”。戴良纯正是如此,面对爱情,有所忌惮,却毫无怨尤。

  但从她为了爱情放弃一切的时候,这份爱便不再是每日的希望、一生的幸福,而是无往不在的枷锁。

  01

  戴良纯和刘永的这份爱还是要从拍戏说起,在《三十年细数从头》的拍摄过程中,戴良纯身戴威亚出现意外,从十几米的高空坠落,当红小生刘永如英雄一般当机立断的接下了戴良纯,由此,戴良纯便开始对眼前的“英雄”着迷了。

  后来,又在拍摄《青春1000日》时,二人饰演一对情侣,在戏中相爱、相守,仿佛上演着他们日后真实的未来。就这样两个人从戏里的浓情,走到了戏外的蜜意。

  戴良纯极其依赖刘永,相信刘永是值得托付一生的男人。刘永也爱惨了戴良纯,相处不久便帮戴家还清了600万台币的赌债。

  不到一年的时间,两个人携手步入了婚姻,戴良纯听从刘永安排,为爱决然放弃事业,投身家庭。

  http://dingyue.ws.126.net/2020/0321/a4ccefbfj00q7je7g000pc000fe008em.jpg

  “我从来都不确定,你是我的灯塔还是风暴。”

  刘永在婚后完全变了模样,他的爱开始变得畸形又可怕。他要求戴良纯只能在家,连买菜都需要向他报备。而戴良纯把这份软禁理解为“强烈的爱,是极致的占有欲”,一再妥协。

  然而,令她想不到的是,醉酒后的丈夫开始对她言语辱骂,拳打脚踢,清醒后又会真诚道歉,愧疚不已。就这样戴良纯在绝望与心软中日复一日。直到受尽伤害忍无可忍,她才趁着刘永拍戏,逃离了自己以为会幸福一生的家,来到了台北。

  戴良纯的美貌与出众,很快便吸引了她人生中的第二个男人——颜三元。

  颜三元在戴良纯极度缺乏安全感和感情受伤的日子里给予着她最大的宽慰,但“恶魔”刘永不会就这样放弃,很快便找到了戴良纯,并发现了她与其他男人的亲密交往,一怒之下扬言不能再让戴良纯勾引其他男人,用钢叉毁了戴良纯的容貌。

  http://dingyue.ws.126.net/2020/0321/bc43c12ej00q7je7g002ic000p000bom.jpg

  这场刑事案件令刘永戴良纯彻底分手,刘永也因此进了监狱,得到惩罚。戴良纯在这段感情里付出了全部,却在最后换来了一脸伤痕。

  整容修复的路,颜三元不离不弃的陪伴着她,并保证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定会护她周全,很快戴良纯便再次陷入了爱情,尽管在相处中明知他也是一个有暴力倾向的男人,却也毫不犹豫的嫁给了颜三元。

  http://dingyue.ws.126.net/2020/0321/d418337ej00q7je7g001pc000hn00lnm.jpg

  戴良纯的第二段婚姻依旧保持着“取悦对方,迁就对方,视他为生活中心”的态度,没想到遇到的竟也是个人渣,花心、不负责任、家暴样样占尽。

  这次可怕的婚姻过后,戴良纯又逃跑了,没有理智的奔向了第三个男人——默默关注自己多年的小林守,希望能够重新得到真爱。

  小林守为人老实,是个牙医,在日本的生活平平淡淡,令戴良纯不再有压力和痛苦,当戴良纯又一次把自己全身心交付给小林守时,她的第二个男人,颜三元带着愤怒与嫉妒来了,杀了小林守。

  http://dingyue.ws.126.net/2020/0321/d33e7af8j00q7je7g0033c000p000flm.jpg

  她原以为逃离能够解决一切,但她不知道,颜三元除了会家暴,也和刘永一样,对自己的爱是扭曲的。

  至此,戴良纯的三个男人,一个死,两个进了监狱,而她,也在一次次付出真心后失去了一切,再无音讯。

  02

  戴良纯的不幸,不是命运的捉弄,也不是天妒红颜,而是她从一开始就错了,错在了一次次为爱奋不顾身,飞蛾扑火,错在了过于依赖男人,而失去了对男人最基本的判断。

  说到戴良纯的经历,让我想到了日本电影《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松子和戴良纯是那么的相似。

  松子,24岁离家出走。与一位作家同居,作家嗜酒,每当喝醉或心情不好时都会殴打松子,而松子却始终无怨无悔的陪伴作家。

  后来作家自杀,松子被一个已婚男人冈野先欺骗后抛弃,松子也从不想放开他的手。

  接连遭受打击的松子开始堕落,做浴池女郎时恋上小野寺,却又遭受无情背叛,一怒之下杀了小野寺。

  逃离到东京后,又在与理发师的朝夕相处中重新找到了久违的爱情,希望自己可以幸福下去。

  但上天总不会眷顾不够爱自己的人,警察的到来打碎了松子的美梦......在松子出狱后理发师已经有了自己的家庭,满怀希望又再次失望的松子开始继续寻爱。

  这次,松子遇上了那个她任职初中教师时带过的学生,龙洋一。阿龙是个不折不扣的小混混,尽管正是他的过错才令松子被校开除导致她离家出走,而松子还是与阿龙相爱了。

  她和阿龙一起面对黑帮的追杀,一起直面恐惧,一起无视死亡,可最后换来的还是阿龙的重重一拳,和残忍的转身离去。

  身心俱疲的松子终于不再选择爱,邋遢的过完了后半生。

  http://dingyue.ws.126.net/2020/0321/7352cbf8j00q7je7g000ic000hs0074m.jpg

  戴良纯和松子,她们一个相信爱而爱的痛苦,一个渴望爱而爱的卑微。

  “只要能和你在一起,我什么也不在乎。”这句话,是多少女人对爱的诠释。

  正如戴良纯和松子一样,她们爱的轰轰烈烈不求结果,她们总是觉得只有男人才能给自己一生的庇护,却不成想,正是因为男人和那所谓的爱,让她们丢失了自我,而毁了一生。

  03

  其实,不论是戴良纯还是松子,在她们的一生中,有无数次的机会可以获得重生,但她们在畸形追爱中,放弃了自己。

  戴良纯本是香港当红小花,演戏富有灵性,在戏约接踵而来时却毅然决然为爱隐退,她本可以既享受爱情又奋斗于事业,独立于情感之外,那样或许她会得到刘永的尊重和欣赏,改变她之后的遭遇。

  或者她在结束第一段感情时,可以给自己冷静思考的时间,找到自己的兴趣或者重新投入工作,而不是迅速把自己交付给一个男人,那样或许她会等到一个真爱。

  http://dingyue.ws.126.net/2020/0321/63ff44ebj00q7je7h005wc000p000yxm.jpg

  又或者她可以在得知颜三元有暴力倾向时,果断放手而不是婚后的仓皇逃离。那样或许就不会有后面和小林守的悲惨结局。

  但她没有,她以为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就是给自己找到一个又一个男人的臂弯。戴良纯对爱充满了纯真的想象,却在盲目追爱里没有一双看对人的眼睛。

  松子也一样,她本就优秀有才华,是初中老师。如果在作家自杀后,她可以独立起来,找到一份体面的工作,结识一些优秀的人,便不会遇人不淑,被有家室的男人哄骗。更不会堕落到做浴池女郎被人以爱的名义,骗财骗色...

  有人说,相信爱情有错吗?渴望被爱不对吗?当然,都是对的。

  你可以追求爱,你也应该相信爱,你更可以放手爱,但是要知道只有学会如何去爱自己,别人才能更加珍惜你。只有在感情里,不迷失自己,别人才会更加尊重你。

  愿每一个女人,都可以独立有个性,率真有能力,大胆追爱的同时也有随时放手的勇气。一生,为自己而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