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潘幸知-幸知在线
潘幸知-幸知在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356,155
  • 关注人气:11,1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具荷拉被曝自杀:不雅视频、家暴、抑郁症,终究毁了女人的一生

(2019-11-26 16:19:03)
标签:

女人

自杀

性爱

娱乐圈

分类: 原创文章

文/幸知在线特约作者 非也

据韩媒24日消息,韩国歌手具荷拉在家中死亡,年仅28岁。

1991年出生的具荷拉是谁?她是韩国女子天团Kara的门面担当。

此前雪莉去世时,具荷拉人在日本,还通过直播向雪莉道别。具荷拉在直播中大哭着向雪莉道歉,说“姐会带着你的那份努力活下去,会努力,各位我没事。我和雪莉是真是很亲的姐妹关系,想和雪莉道别所以开了直播,对不起。大家请不要担心,雪莉再见。”

惊闻噩耗,很多网友留言说:不是说好要好好生活?我们都支持你,怎么就突然放弃了呢?

翻看她的ins,发现最后一条消息是“好好睡吧,晚安”。照片中的她素颜出镜,还是那么美,那么年轻。她静静地躺在那里,淡淡地盯着镜头,那么恬静,底下有6万多评论,谁能想到她是在诀别。

遭遇男友家暴、不雅视频威胁后

具荷拉患上抑郁症,曾自杀未遂

很多人印象最深刻的应该是,之前她遭遇前男友崔钟范不雅视频威胁的事情。

崔钟范&具荷拉

不过细细想来,也不是毫无征兆。

2018年,崔钟范报案说她对他施暴。

对此,具荷拉刚开始,因为被不雅视频威胁,一直回避警方传讯,反而是崔钟范跑去接受了某媒体的独家专访。

消息传到了网上,具荷拉形象一落千丈,事业遭受了滑铁卢。

不久,警方调查的事实出来了。真相是,崔钟范自己喝了酒按了密码闯进了具荷拉的家,把当时正在熟睡的具荷拉踹醒。家具也被砸得稀巴烂。

警察赶到时,双方情绪依然很激动。具荷拉把崔钟范的脸划伤,自己的身上也有多处淤青。她被崔钟范暴打,甚至子宫出血,需要静养一周。

2019年5月26日,具荷拉曾晒照说“再见”自杀。这时,工作人员已经证实,具荷拉患上了抑郁症。

可是被抢救回来后,她又在媒体上跟所有人道歉:“真的很对不起,会努力变坚强。”

她还在道歉信中说:“所谓的争吵,我们二人都难辞其咎,这不仅仅是任何一个人单方面的过错。可我们毕竟相爱过,所以内心想要原谅,也想被原谅。他的才华也值得尊敬,希望经历这件事后能迎来美好的未来。”

在赤裸裸的伤害面前,具荷拉依然还在努力维护崔钟范。

可崔钟范呢? 暗地里一直用不雅视频威胁她,逼得具荷拉跪在地上祈求他,而他却嚣张地飙脏话,并表示“我没有什么可失去的。”

具荷拉确认是自杀

具荷拉的友人发现尸体后报警,考虑到没有发现外部入侵等他杀的迹象,警方认为具荷拉做出极端选择的可能性很大。

真的很心疼那些因为抑郁症要自杀的人。

听说过这样一句话:没有自己的允许,任何人都不能伤害自己。什么样的人会允许别人来伤害自己?就像具荷拉和崔雪莉这样缺爱的人。

即便受了那么多伤害,具荷拉依然还在为崔钟范辩解,依旧在乞求对方的原谅,直至彻底失去了活下去的力气。

崔雪莉在自杀前不久,也曾患上抑郁症,也在节目中哭着乞求所有人:观众朋友们也请疼爱我一些吧,记者们请疼爱我一些吧。

从行为学的角度分析,有人自杀会对周围的人造成非常坏的影响,尤其当自杀者是公众人物的时候。

具荷拉同样患上抑郁症,同样是自杀,很难说没有受到雪莉的影响。

像具荷拉这种之前有过自杀经历,又在近期经历过较大创伤事件的,自杀风险等级应该是相当高的,这时候真的需要专业的心理危机干预。

崔雪莉事件后,很多人都在谴责网络暴力,说着“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具荷拉事件后,崔钟范也一定会再次被推到风口浪尖。

可是对这两个绝望地乞求爱的患上抑郁症的姑娘而言,是非对错根本不重要,她们需要的只不过是再多一点点实实在在可以感受到的爱和包容。

在中国,有逾5400万人患抑郁症

这几年,一个又一个明星因为抑郁症自杀,让我们突然开始关注起抑郁症来。可是,事实上抑郁症比我们想象的还要普遍。

世界卫生组织2017年的数据显示,抑郁症在全球估计共有超过3亿患者。平均每10个人中,就有一个人,在一生中至少患过一次重度抑郁症。每年受抑郁影响自杀死亡人数高达100万人。

在中国,患有抑郁症的人数则有超过5400万人,占总人口的4.2%。

关注了一个“抑郁症关爱联盟”,每一篇文章后面都跟着许许多多让人揪心的留言。

我有抑郁症6年了,情绪每天都低落,以前喜欢笑,现在不爱笑了。每天活得像行尸走肉。我讨厌这样的自己,我想要轻生。我又害怕死,害怕死了之后,没有一个人记得我。我甚至不知道该怎样去社交,害怕跟别人说话,自卑,没有自信心,觉得自己很没用,觉得自己不应该来到这个世界,好想消失,是不是这样就好了呢?

鹿七七

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感觉自己对这个世界没有了希望。感觉自己好无能,家人不理解,爱人不理解,他们只是觉得我想得太多了。可是他们不知道我微笑的面孔下是怎样的内心,每天在死亡边缘挣扎过多少回。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还能坚持多长时间。

老二

作为一个抑郁症患者,唯一的感觉就是“别人眼里的做作,自己内心的深渊”。

D.S

这样的留言真的太多太多了,读着读着,都会变得特别特别忧伤。

我们该怎么应对抑郁自杀?

得了抑郁症的人会觉得空虚,感受不到任何情绪。甚至时间久了后,她们会想不起自己本来对一些事物应该有怎样的反应和感觉。

生活对她们而言好似梦游,她们足够清醒到可以与人交流,但同时感觉生活并不真实,就像在做梦一样毫无意义。她们活得好像自己生活的“局外人”。

长期抑郁会导致自杀念头,就像崔雪莉和具荷拉一样感到无助和迷茫,似乎除了结束自己的生命,没有其他的选择。这种无法承受的、仿佛没有尽头的痛苦就像哈利波特中的摄魂怪一点点吸去她们的生存意志。

根据社会学家Durkheim关于自杀的理论,当一个人的社会融合程度较深,也就是说和周围的社会紧密相连、拥有普遍的归属感,且在当下的社会环境中过着有意义的生活,那么ta就不太容易产生自杀情绪。

反过来,如果个体感到和周围的社会关联减弱甚至失联、缺乏归属感,或是处于动荡不安的社会环境中而体验到一种社会道德沦丧,那么ta就更有可能陷入自杀危机。

众所周知,韩国娱乐圈竞争十分激烈,女明星的生存环境更残酷。在那样一种环境中,人不知不觉中被物化了,丧失了自我。所以具荷拉一直无法得到想要的社会支持。哪怕自杀失败后,因为各种现实原因,她也要赶紧收拾自己的情绪站出来道歉。

抑郁症的发生,跟先天基因相关,同时,它也需要外界诱因——抑郁症并不是突然发生的,它需要一个小小的诱因,慢慢放大,扩张,到最后完全吞噬你的内心

这个诱因就是感觉不被接纳、不被爱,特别是自己无法无条件地接纳自己,宠爱自己。

但愿在死亡和危机面前,我们都能够对身边的人多一点点善意,也许无形之中,我们就留住了一些踩在生死线上的生命,让他们重获活下去的勇气。

荷拉,你明明只欠自己一个道歉

可是,荷拉,你或许还欠自己一个道歉呀。

心理咨询界有一个公认的真理,如果求助者自己没有意愿改变,心理咨询师做再多努力也没有意义。

要走出抑郁症的沼泽地,最终依靠的还是自我的力量。

他人的关爱是藤蔓,是拉力,支撑着自己走出来的永远只能是那份虽经历痛苦,依旧想要好好活下去的动力。

加缪曾说:“最终,比起杀死自己,人需要更多的勇气活下去。”

自体心理学一派的学者认为,每个人这一生都像在走钢索,拥有足够力量的自我就是平衡杆,帮助我们回到中线,帮助我们在受到外界环境刺激时,保持心理状态的平衡与稳定。

但愿,每个人都有一个强大的自我。

要明白,一直一直被自己爱着的人就是最强大的人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