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潘幸知-幸知在线
潘幸知-幸知在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360,530
  • 关注人气:11,1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知名网红遭背叛:为什么看上去完美的婚姻,最后都出轨了

(2019-11-21 16:36:25)
标签:

婚姻

女人

娱乐

出轨

分手

分类: 原创文章

文/幸知在线特约作者 林心

11月19日,阿沁刘阳分手的事情上了微博热搜第一。

许多80后不知道阿沁,但其实阿沁基本上可以算是网红鼻祖,之前在QQ空间,很多人还用过阿沁的头像。

如今坐拥千万粉丝的阿沁,在19日下午发了一条长长的分手微博,历数了刘阳出轨半藏森林的隐私。

阿沁自出道,五年来和刘阳以情侣网红的身份,横扫各大时尚美妆资源,甜蜜非常,不成想今天以一句“我宁自损一千,也要换你八百”鱼死网破。

很快,刘阳发微博承认出轨,并且为第三者辩护,令人惊讶。

到了今天下午,半藏森林微博发文“一名第三者的自白”致歉,随后阿沁爆出了刘阳惊人的黑料:从4年前就开始出轨,撩骚粉丝,性骚扰女员工,以及约炮。

完美伴侣,突然出轨

阿沁和刘阳之前的甜,是出了名的,曾被誉为网红界第一cp:

刘阳给阿沁买项链,不是专门放到阿沁手上,而是把项链放在储物柜里,等阿沁自己打开,然后乐开花。

刘阳要给阿沁买戒指,搞了架小小的“飞机”,把礼物藏在里面,想等飞机飞到窗边的时候,给这个96年的女孩子惊喜。

刘阳自己做视频做到走投无路,苦于美妆市场缩紧,阿沁很凶地说:“我养你啊。”

5年,两个人从十八九岁走到如今二十几岁的青春正盛,却上演了如此狗血的出轨一幕。

其中出轨细节,令局外人都怀疑爱情:

刘阳和半藏森林开房,竟然好到电光火石之后吃药,而没有采取其他措施;而阿沁字字泣血地写道:“摸我的身体就像在摸自己。”

一边和阿沁出席情侣活动,同框出镜,一边试图出轨多人,从粉丝、下属到和阿沁的共同好友,无一放过。

被骗4年,只有阿沁一人被蒙在鼓里,如今撕破脸,不过才一一收到大家的“阿沁,对不起”。

刘阳的表里不一,只能让人感慨“知人知面不知心”。

为什么越完美的宠妻人设,越容易崩塌?

所谓至亲至疏夫妻,无论在局外人眼里感情有多么完美,自己和另一半的互动,真的看不出来异常吗?

今天阿沁说她有“心脏裂开的感觉”。阿沁那么爱刘阳,五年来早已谈婚论嫁,有共同的家,枕边人的变心,她难道真的没有渐渐觉察出来吗?

其实不是的。

阿沁微博的一段话,读起来令人心里隐隐作痛:

“之前很长一段时间,我们感情出现了问题,他开始有意无意在我面前或在微博上透露,他想要自由。于是,我恳求他好好聊聊,但是,他暗示不想再修复这段感情,想要找一个更适合他的女生,甚至劝我找新男朋友,希望我快乐。讽刺的是,我安慰自己,再相爱的人也会有疲倦期,他暂时累了,我愿意来承受和改变。”

以及阿沁哭后,刘阳的反应:“好奇怪,我应该心疼你的眼睛哭肿了,可我现在只觉得这张照片很艺术。”

就像上面的描述,我相信阿沁能逐渐看出来刘阳变了,而不是最近才发现。

多少感情,表面上有多么光鲜亮丽,私下里就有多么苟延残喘,撕扯不堪。

每一个深爱过的人都能明白,两个人之间的情意,就和咳嗽一样,如果有,藏是藏不住的,哪怕从眼神里跑出来;但如果没有,找是找不到的,即使找得到,也只是自己的借口,营造出来的幻象罢了。

这种自我欺骗,不用细讲,很多遭遇背叛、变心,以及遇到一个没有真正爱上自己的伴侣的女人,都会懂。因为,每个女人都是天生的福尔摩斯,都可以敏锐地捕捉到自己的伴侣在时日渐久之后哪怕一个眼神的逃避,一个约会的推脱。

可是现实中多的是不撞南墙不回头的痴心人。

从经济学上讲,一个人的沉没成本越大,需要舍弃时的心痛程度就越深,所以我能理解为什么刘阳已经几次郑重提分手,阿沁却要自我安慰去挽留。正如姑娘自己所讲的:

“我从十八岁开始跟着他,从重庆,到厦门,到上海。这五年,我们不止是男女朋友,也是一起奋斗的伙伴,更曾是我最依赖和信任的家人。不瞒你们说,婚房我都买好,准备好了,我做好了完全的准备,随时可以嫁给他,只要他愿意开口。”

阿沁高中毕业,没有上大学,在她踏入社会的第一步起,就和刘阳这个小伙子在一起,在一起五年,在不同的城市辗转,同居,一起创业,成名成腕。他见证了她的青春年华,也给了她一个“长相厮守”的念想。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和刘阳分手,就是和那个用尽自己五年青春栽培的男孩子分手,和初恋分手,和最默契的事业伙伴分手,和父母之外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个人分手,所以阿沁会这样不甘心。

所以事实是,许多出轨事故,当事人都心知肚明,一个打死不说欺瞒到底,一个留着台阶万分挽留,才有着表面上的“伉俪情深”人设持续许久,却在一夜间崩塌。

迟迟未放手,可能是因为缺少安全感

阿沁说:“这五年,我们的感情,一直在大家的见证和祝福之下。所以发生这种事,我觉得有必要给大家一个交代,也说服自己真正放手。”

发生这种事情,真正放手的痛,不亚于“撕裂心脏”。

阿沁11月11日,在微博小号说:“维持,真的好难。极其没有安全感的人,总是会多想很多东西。时间,可以改变的东西太多了。人啊,想要维持某一个状态和感觉真的是太难了。”

看看阿沁的过往经历,就不难理解阿沁为什么说自己安全感不足。

她1996年出生,16岁便走进大众视野,高中辍学后就开始工作,跟着中专毕业的男朋友走南闯北。她步入社会,太早了。

阿沁说她安全感不足,可是与之矛盾的是,刘阳在直播中说他们俩四年来从来没翻过对方手机,一次也没有。

加上阿沁歇斯底里的向渣男复仇的微博,让人不得不猜测到——阿沁的心里明明还只是个弱弱的单纯的小女孩。单纯到,对男朋友寄托了太多完美的幻想,发现男友变心却麻痹自己一次次挽回。

阿沁在感情中上赶着付出,倒贴着渣男,不过是为了想有种归属感,有个家罢了。这样情感不成熟的情况,现实中也有很多。

一个邻居朋友,照料3个儿女,全职主妇多年,和丈夫常年意见相左,吵架不和。时常听到丈夫如雷声般的嘶吼,还有气急之下的暴打,可是她不敢离开这个家。

细问才知原委:她母家重男轻女,房子都留给儿子,言谈之间也透露过出嫁的女儿不能回家常住的意思。所以,如果她离开丈夫,她就没有房子,更重要的是,没有“家”了。

和阿沁一样,迟迟不敢离开,不过是因为对一个人单身的恐惧,对未知的害怕。

我们同情阿沁,可能就是在同情那个在感情中一样受伤的自己。

希望我们都记住,只有一个人精神上足够独立强大,才能在不幸遇到刘阳这样看起来完美实际上渣得掉渣的渣男之后,重新站起来,重拾安全感、自尊和自信。

只有自己有了足够的底气,才能坦然接受生命的无常,感情的变数,从而不会自我欺骗、麻痹自己,倒贴渣男。

还有阿沁,你今天说“宁自损一千,也要换你八百”,希望可以换来你让此事翻篇、重新生活的勇气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