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潘幸知-幸知在线
潘幸知-幸知在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360,530
  • 关注人气:11,1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第三者什么都不如自己,为什么能成功上位?

(2019-10-18 15:52:32)
标签:

婚姻

女人

亲子

情感

出轨

分类: 原创文章


成长有疑难 我爱问幸知


M+幸知:

老公出轨,出轨对象不如自己,他到底是怎么想的?






出轨是敏感,热度很高的词,对我们来说,也算得上人生中的一个考验。

 

我从两方面回答你的问题,第一方面他到底怎么想的?出轨这件事情是怎么样的?发生这样的事,我们很想弄明白,也需要能看的明白一些。这关系到自己会怎么想,会如何面对这件事。

 

第二方面更多是关于你,这样的事,这样的他对你的影响是什么?你需要思考和面对的是什么?从中做出有效的回应,减少伤害的发生。

 



关于出轨这件事情,我的理解是:出轨的原因各种各样,但在出轨外显原因背后,是存在关系中的两个人及两个人互动的深层原因的。

 

当关系出现问题,关系中的两个人是有断裂之处的,两个人之间的互动也有失衡之处。这个“失衡”会持续一段时间,直到出现一个明显可以被看到的事件,人们才会开始注意到。

 

排除两个人的好坏对错和事出原因,出轨事件真实的反应了你们关系的“健康水平”。当健康水平低,两个人之间的断层大的时候,关系就容易被外来的人和事件侵入。

 

这也就能回答为什么即使出现一个不如你的人也能出轨。

 

关于出轨,他是怎么想的?

 

出轨,跟他的需求有关,出轨的对象也会是符合他的情感需求的。

 

他冒险去做的事一定是有利于他的选择。

一般我们都觉得好东西大家一定都喜欢,但很多情况是例外。很多好女人在婚姻感情里也比一般人的考验更多。这是为什么呢?

 

我试着猜想看,在关系中,如果你不论外在长相和能力都是不错的,甚至足够好。这个“好”的正向功能会让我们有优越感、骄傲和自信,不论对你来说还是对于拥有你的人来说,都是好事。

 

同时“好”是没有极限的,也是不容易被满足的,随着时间的推移,正向功能是在慢慢减少的。这时候的好,会成为一个标准,会不自觉地产生更多的要求和追求,这个要求和追求不仅是对自己,也是对身边人共同的标准。

 

如果关系中的他略逊一筹,或者他经常听见、看到、感受到的是自己不够好的信息,又或者很多男人在追求关系阶段会放低自己的位置,婚后这种模式也会延续,这会让他在关系的某些方面的位置是低的。

 

关系中的两个人就会产生很大的误会。

 

很多好女人会承担很多事情的责任,包括有很不错的条件和很强的能力。以为这样对方会感激。实际上男性对权利和地位是更在意的,他们宁愿选择不够好的人需要自己,也不想承担比自己好的人打压自己。

 

这样对方在关系里更多的是想要逃的。短时间内关系里的两个人都可以应付和调整,但如果关系僵化和长久压抑之后,需要出口是早晚会发生的事。

 

男人的决定参考“当下”的标准。

 

在男女普遍的性格差异中,女人做决定,建立关系,会考虑、参考过去、未来,其次是考虑到眼下的需要。

 

这样的话,下决定的心是常有的,但往往这个决定是很难去执行的。比如女人会因为男人的追求而嫁给他,男人会因为自己想要、需要就去追求。

 

同样的,女人对于关系,会想到过去和未来。比如,曾经我们的感情是多么的好,或者如果我放弃关系,孩子怎么办?从而很难去面对当下的关系状况,真正去面对关系状态该有的弹性调整。

 

男人在选择的时候,更多的是跟他当下的需求和需要有关,如果机会来了,做决定首先出于当下的需要,当事情败露,或者到了不得已的时候,才会考虑这样做的影响,比如会对过去的感情造成什么样的伤害,或者未来该何去何从。

 

这样的差异本身就会导致选择和处理事情的大不同。

 

所以想了解一个人怎么想的,不光要从自己的角度出来,到对方的角度去看看,还要可以站在可以看见更广更全的位置去看。

 

这样做的目的:

 

1.可以更好的照顾自己,看到自己真正的需要。2.可以更好的了解别人,做出有效的回应。3.可以更流通、释怀的去做决定,让“决定”从逃避性行为,变成主动的选择和执行。




从关系和关系的变化中发现自己,是一生中很重要的成长和发现的机会。

 

在问题出现的时候,我想我们是难过、愤怒、失望、害怕、不甘心等等复杂的个人感受,这么多感受的出口会统一指向问题、事件,所以我们更关注发生了什么事,对方是怎么样的,以及他们是怎么回事?

 

这是我们的习惯,也可能是我们习惯的第一序位反应。

 

在面对事情的过程,我们会体验到朝着这样的方向去做并没有多大效果,也没有真的让自己感觉好一些,这时候我们需要回过头来,关注自己。

 

这也是为什么我想从第二个方面回复你的原因。

 

我不能知道更多的信息,所以凭借经验去尝试回答,如果有不符合的地方,你可以参考这样的方向去寻找自己的答案。

 

当我看到你的问题,我会在想,在你的生活里,如果自己不够好,会不值得爱,如果自己不够好,可能会不够安全,会是你潜意识的标准和对自己的要求吗?

 

这是很多好女人不自觉的一个标尺,如果让她们无条件地去接受一个人对自己好,或者去等一个人为自己付出是很难的。

 

一个原因来自于自己的优秀,可能不需要等,就比对方做的好。另一个原因是能干的自己如果什么都不做真的比去做要慌。

 

还有很重要的一部分原因是,当一个人有能力争取到更多的时候,会不自觉地去做,去努力,做是辛苦的,做不到也是会失望的。

 

努力更是。而那些“所谓条件不太好”的从一开始就可以放弃很多要追求的,反而达到了:拥有了我很开心,没有得到,我也不会失落的状态。

 

婚姻关系最重要的作用不是找一个人替你完成你不想完成的事,而是像镜子一样照出自己看不到的部分,然后成就一个人更多的圆满。

 

希望你可以从这次事件中,更加了解和关注自己。

 



最后是关于一些处理问题的误区提醒。

 

很多遭遇了出轨的女性可能都有这样的体验,明明是对方做错了,但是好像不管他是认错回归还是有家不回,权力都更大些,反而自己常常会变得歇斯底里。

 

特别是在修复关系的过程中,更是会被评价为强势、不可理喻、没事找事等等。

 

女性对于自己真正需要什么都更模糊,在关系中呈现出来的常常离真实的自己很远,出现问题想到更多的也是改造。

 


其实多数女性体验更多的是情绪情感的东西,在情绪里面的你,想就事论事跟对方谈怎么办,你会发现即使对方答应你所有的条件,满足你的所有要求,你也不会真的好起来。

 

从最初的受害者承受委屈,再到人生最大挑战安全感,再到问题得不到解决的无助和无力,很多女人带着感受处理问题,是一点点变成了被评价的这样,最后连自己都不想接受这样的自己。

 

事件和问题是可评估的,是短暂、有答案可寻的,情绪、情感却是长久的、丰富的、持续出现的。

如果我们面对情绪、情感只能和对方谈事情、谈问题。你会发现,事情和问题都过去了,你要谈的人和事也已经过去很久了,你反而越陷越深。

 

所以,积极、主动地关注自己的内在情绪、情感,有利于帮助自己真正面对考验。情绪、情感丰富是女人的天性,在情绪和反应里藏着你真正的需要。关爱自己、增加应对人生问题的弹性是婚姻出现问题的最大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