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潘幸知-幸知在线
潘幸知-幸知在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360,530
  • 关注人气:11,1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她是私生女,14岁成名,爆红隐退当家庭主妇,凭什么被独宠40年?

(2019-07-02 17:43:02)
标签:

夫妻

婚姻

情感

娱乐

明星

文/ 幸知在线特约作者 握书姑娘

 

最近,在综艺节目《向往的生活》里,黄磊看到坐在秋千上浅浅淡笑的张子枫,忍不住夸赞她:妹妹长得有点像山口百惠。

 


何炅也跟着感慨:我说怎么我这心中,看到妹妹老是有一些美好的感觉。

 


随即,黄磊又有点遗憾地叹息道:山口百惠一结婚,就再也没露过面,消失了。

 

那么,山口百惠到底是谁?



永远的亚洲女神


出生于1959年的日本演员山口百惠,曾是亚洲人的一代女神,标准的鹅蛋脸,棱角温柔,眼睛不大但眉眼弯弯,十分灵动。鼻子小巧,连嘴唇的厚度都是恰到好处,自然又迷人。

 

当时,山口百惠就是亚洲顶级流量,是日本美好年代的象征,更是万千男人心中白月光般的存在,连张国荣,陈百强等很多大牌巨星都是她的粉丝。

 

1973年,13岁的山口百惠参加了一档《歌星诞生》的娱乐节目,经过多轮比赛,她凭借一曲《旋转木马》获得第二名,被十几家公司同时举牌,正式出道。

 

那时,山口百惠正在上初二,从此她成为日本的偶像歌星,她所唱的一些经典歌曲,至今仍被传唱。

 

出道第二年,山口百惠就主演了由诺贝尔文学奖,川端康成作品改编的电影《伊豆的舞女》,这一经典电影,一下子将她推上一线女星之列。

 

1975年,15岁的山口百惠在电视剧《血疑》中,出演大岛幸子,使她一时间炙手可热,火遍了整个亚洲,成为无人可及的女神。


1984年,《血疑》在我国播出,引起了轰动效应,制造了万人空巷的收视效果。

 

当时,这部剧热播时,电视机还没有在中国普及,每天晚上左邻右舍的大人和孩子,都会相约到有电视的人家,挤在一台小电视机前,如痴如醉地观看。

 

大多数人,是通过这部电视剧,迷上清新可人的山口百惠。

 

在这部剧里,那个纯情似水的幸子深入人心,由她演唱的主题曲《谢谢你》,在电视剧播放的时候更是飘荡在大街小巷,盛况空前。


当时《血疑》轰动到了什么程度呢?

 

据说,山口百惠穿的那件短上衣,被中国观众称之为“幸子衫”,在上个世纪80年代非常地流行,街上的时髦青年,几乎都穿着这款“幸子衫”。

 

一夜之间,很多学生都去做了一款叫“幸子头”的发型。

 

然而,中国观众不知道的是,《血疑》在中国热映的时候,山口百惠已经告别娱乐圈4年了,并且已经有了一个3岁的儿子。

 

究竟发生了什么,让这个风靡日本,红遍东南亚的女神,决定褪去一身耀眼的光环,就此隐退?



巅峰时为爱隐退成传奇

 

13岁出道,15岁风靡日本,20岁红遍东南亚,21岁正值事业巅峰的时候,山口百惠却在万千歌迷的泪水中宣布隐退。

 

1980年,她在日本武道馆的舞台上,像仙女一样出现在大家面前,伴随着粉丝的的泪水与呼喊,她将麦克风永远留在了舞台,宣布退出演艺界。


而这个令所有人震惊的决定,背后的原因,只是因为6年前她遇到的一个男人,后来成了她的丈夫:三浦友和。

 

第一次和三浦友和见面的时候,山口百惠才15岁,圆脸,小虎牙,稚气的脸上,挂着灿烂无比的笑容,那个时候她已经出了两张唱片,小有名气了。

 

初次见面时,三浦友和对她的印象是很好的,因为在她的身上,完全看不到一丁点女明星的傲气和优越感,很好接近。

 

两人的相识,也为彼此的命运带来了转机。

 

山口百惠和三浦友和开始了第一次合作,两个人一起拍摄了格力高的电视广告,结果,金童玉女的情侣形象大受观众喜爱。

 

1974年,两人合作的电影《伊豆的舞女》热映,获得了空前的成功,山口百惠那清纯灵动的眼神,清新可人的面容,以及眉眼间那一抹淡淡的忧伤,瞬间就抓住了每个观众的心,而三浦友和翩翩美男子的形象也得到了观众的认可。

 


在这一次的合作中,两人朝夕相处,彼此关照,互相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在随后的6年时间里,他们一起拍摄广告,电视剧,电影,他们在荧幕中演绎的爱情故事,感动和影响了一大批年轻人,被誉为荧幕上最合拍的搭档,最浪漫的恋人。

 

戏中他们甜蜜相恋,而戏外,他们也日久生情。

 

1979年1月,两个人到夏威夷拍摄广告,三浦友和向山口百惠求婚,她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一年后,在21岁最好的时光里,山口百惠宣布永远息影,她含泪说道:“真的感谢大家,原谅我的任性,我会得到幸福的……”

 

有句话说:当一个人做出令旁人都觉得匪夷所思的决定时,那一定是这个决定在她心里有比其他东西更重要的因素。

 

隐退时,山口百惠说:之所以退出,是因为在21年的人生当中,第一次遇到了值得我珍惜的人,那就是三浦友和。

 

为爱隐退,这一个理由,就足够了。

 

退出娱乐圈的一年,两人举行了盛大的婚礼,全日本50多家媒体,山口百惠上千名粉丝,见证了整个婚礼的过程。

 




结婚后,山口百惠就退出了人们的视线,随夫姓成了三浦百惠,在家一心一意相夫教子,但是,不管她怎样的低调,她都是日本人心中永远的传奇女神。



择一人,直到白首

 

选一种姿态,让自己活得无可替代;选一个良人,在平淡如水的岁月里相守终老。这样的一份洒脱和随性,对于巅峰时期光芒照身的大牌女星来说,真的没有几个人能做到,但山口百惠做到了。

她曾说:三浦友和让我觉得犹如清风拂面般的美好,我在他身上感受到了迄今为止,绝对没有遇到过的世界。他从不发出轻浮的笑声,以一种稳重的语调跟人说话,那种讷讷不出,让人感到新鲜。


以致于后来,她甘愿为了这个一见倾心的男人,放弃如日中天的事业,成为他背后的女人。

 

只是,在人们看来,山口百惠作为一个炙手可热的巨星,完全可以有享受不尽的荣华富贵,所以对她当初隐退的决定始终难以接受,也难以理解。

 

可是,这个懂得遵从内心安定的魅力女人,对自己选定的男人有着坚定不移的信念和毫无保留的信任。

 

答应求婚的时候,她说:要是结婚了,我就不工作了。

这个连三浦友和都觉得不可思议的决定,她毫不犹豫地执行了。

 

回归家庭后,山口百惠心甘情愿地做起了贤内助,她烧饭,做家务,养狗,闲暇时看电影,做手工,像许许多多再普通不过的妻子一样,过着柴米油盐的琐碎生活。

 

结婚40年,两人几乎不怎么吵架,一直相爱如初。在日本“理想名人夫妇”评选中,连续7年独占榜首。

 

在两人结婚31周年纪念日当天,三浦友和推出了亲自执笔的自传《相性》,讲述了与妻子几十年来的婚姻生活,其中记录了他与山口百惠定下的3个誓约:51岁开始戒烟,生活不能耍滑头,不能出轨。并发誓一生都会遵守。

 

庆幸的是,这些建立在爱的基础上的誓言,全都一一兑现了,而这对于身处鱼龙混杂的娱乐圈的男人来说,显得尤为可贵。

 

这对上世纪80年代风靡中国的金童玉女,至今已结伴走过了40年的风雨人生路,仍在幸福地书写着美好的爱情童话。

 



如今,60岁的山口百惠息影也已40年了,她的容颜老去了,身材也发福走样了,但是她圆润的脸庞上,带着大家所熟悉的明媚笑容和幸福的表情,她嫁给爱情的模样,也是每个女人都为之羡慕的。

人们常说,人这一辈子,笑就随心所欲;玩就敞开胸怀;爱就淋漓尽致;做就勇往直前;干就下定决心;不畏首畏尾,只遵从内心,才是真正活得自在随性!

 

只是这世上,能活得随性的女人不多,褪掉所有光环,离开聚光灯,遵从内心安定的也不多,而山口百惠在最红的时候急流勇退,她身上那种人淡如菊的脱俗气质,以及不争不抢的宁静和淡然,正是她最迷人,也最让人们念念不忘的魅力所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