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潘幸知-幸知在线
潘幸知-幸知在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360,530
  • 关注人气:11,1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出轨只有零次和无数次”,这话害了多少人!

(2019-04-09 18:22:05)
标签:

婚姻

离婚

男人

情感

出轨

分类: 幸知在线简介

来源:潘幸知 在这里,读懂婚姻(ID:sharpshow)



许多人在宣扬这样一个道理:出轨只有零次和无数次,但却没有发现,这句话其实害了很多人。

 



这句话给你预测了一个最糟糕的结果

 

为什么这么说?

 

你可以想一下,一般是什么人会关注到这个话题呢?当然是婚姻中被出轨的人。那当一个人婚姻中遭遇被出轨的时候,听到了这句话的时候,她会怎么想?

 

既然出轨只有零次和无数次,那这件事在我的身上已经发生了,那结果已经排除零次的可能性了,那是不是他以后肯定就是无数次了呢?是不是意味着我我去修复的话,真正成功的概率是很小的?

 

当她越深信这句话的时候,便越能从伴侣的身上,找到他下次出轨的蛛丝马迹,于是她更加验证了当初自己听到的这句话。但她不知道,正是她的怀疑将对方推向了这个结果。

 

我遇到过这样一个案例,暂时叫她小A吧。

 

所有人见到她老公的时候,都夸她命好。在她怀孕、坐月子期间,老公帮她洗脚、按摩。为了让她早日恢复身材,给她报了健身课,半夜孩子醒了,为了让她睡好觉,他来搞定。老婆、孩子的脏衣服他也一手包了。

 

这样一个24孝好老公,所有人都公认的全天下最好的男人,结果却出轨了。

 

小A发现的时候,他已经出轨了2年了,她当时脑袋一下子就懵了。她不能相信这是真的,这个天天在自己眼前上演好男人的人,竟然一直会背叛自己。

 

她甚至怀疑自己是在做梦,这种狗血的剧情,怎么可能在自己身上发生?

 

她是一次无意中在老公的手机上发现的,当她正在玩他的手机,忽然一条语气很暧昧的微信就飘到了自己眼前。

 

她好奇的打开,然后就顺藤摸瓜的看到了这两年老公隐藏的另外一面。她把这一切在老公面前摊开的时候,老公眼神慌张的想要毁灭证据,但却被她一把抢过了手机,从她老公的反应来看,她的猜测是真的。

 

这下她彻底懵了,老公后面的解释她一句都没听进去。

 

她第一反应是离婚,怀揣着女人最后一点点自尊,她大半夜的立刻收拾衣服,拎着包要出去住,她决定让自己冷静一下,想想清楚。

 

痛定思痛之后,在朋友家人各路人马不停的劝说下,她做了有生以来最窝囊的一个决定:原谅他,再给他一次机会。

 

她试着让自己去信任他,但她发现这事远比想象中要难的多。

 

他下班晚半个小时回家,她就开始脑补各种画面,他是不是又去找那个女人去了?

 

打电话他没有接,发信息没有及时回,她会幻想他是不是在那个女人的身边?

 

他出差期间,多花了几笔钱,找不到头绪,她能审他半天。

她发现自己以前还是太天真了,以为出轨之后,只要自己选择原谅了就好了,但其实原谅之后,信任修复,才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这种无处不在的信任危机,才是他们最大敌人。

但当她看到这句话:男人出轨只有零次和无数次,她彻底失去了对老公的信任,她甚至怀疑自己这样委屈自己到底值不值得?

当她相信这个观点的时候,她总能够在关系中找到证据,而每个证据都在推着她的老公向外走。


这句话就像一句魔咒,不断勾引着她向那个最坏的结果出发,而这个结果本来不一定会是这样的。


如果你迈过了这个坎,出轨便止于这次

 

出轨的男人,真的只有零次和无数次吗?未必吧。

 

再给你讲一个故事,我们暂且叫她小B。

 

她是职场上的白骨精,经常全国各个城市飞来飞去,到处去给别人培训,对于这样一个事业上的女强人,在婚姻里却没那么如意。

 

老公原本是她的下属,一次听她的培训时,一下子就爱上了她,然后便开始疯狂的追求她,她也被这个热情帅气又阳光的大男孩给吸引了。

 

两个人很快确定了关系,结了婚之后她工作依然很忙,他偶尔会抱怨,但还是支持她的工作,但时间久了,他会感觉寂寞。

 

偶尔去找朋友喝酒聊天,发现别人都是成双成对,只有他形单影只,他心里开始有些不满,想要小B安稳一些过日子,两个人第一次爆发了争吵。

 

小B想不到,当初他爱上自己的地方,现在却成了两个人的矛盾根源。

 

年龄稍大一些,小B也开始想要生个孩子,换一种方式生活。就在这时候她发现了他的异常,经常晚归,有时候好几天都不给自己打电话,也不再像以前一样,每天都会请示汇报。

 

最后事实也证明了她的猜测,在一个酒吧里,她堵住了正在和另外一个女人接吻的他。

 

当时她脑中闪过一个念头,那就是大嘴巴抽他!但是她忍住了,甩下了一个凌冽的眼神,逃离了现场。

 

回家之后,他给她跪下,求她原谅自己,她想了很久,告诉他,要自己原谅可以,但我有个条件:你必须让我抽你20个大嘴巴,然后一个月内全部听我的,无论我说什么!(幸知提示,行动有风险,请勿模仿)

 

让她惊讶的是,他竟然答应了,更让他惊讶的是,她真打啊,而且认认真真,一下都不拉的抽完了全程!

 

打完之后,她看看自己的手和他的脸都红肿了起来,但是她心里的气好了大半。

 

后来的一个月,他们严格执行了她的报复计划,然后事实证明,过了这一个月之后,这个事情真的从两个人的心里过去了,没有人再提过。

 

失而复得的感情,让他们都多了一份敬畏,少了很多应该和理所当然,都开始学着去维护这段感情,他们的感情变得比以前还好。

 

其实出轨之后的男人,并不是就此踏上了不归路,更多的是卡在了这两个问题上:

第一,怎样从两个人的关系中,重新找到平衡,怎么样让出轨的伤害成为过去,很多感情不是败给了出轨,而是败给了出轨后的回归。

第二,怎样打破之前的模式,重新找到一种新的相处模式。旧的、熟悉的总是好的,所以我们常常会有意无意的去遵循旧的模式。


很多人遇到出轨之后,开始怀念两个人以前的日子,他们经常说“只要能回到以前就好了”,看上去她们的要求并不是太高,但她们却忽略了:

正是以前的模式有问题,所以婚姻才会遇到出轨,回归到之前,并不是万事大吉,他们必须要重新找到一条新的未知的路。

 

如果这两条路你迈不过去,出轨确实只有零次和无数次。但如果你迈过去了,出轨便止于这次。

 


这句话更像痛苦时的安慰剂

 

假如你的老公出轨了,然后有人跟你说:男人出轨只有零次和无数次,你会真的因为听了这句话而选择放弃婚姻吗?

 

恐怕不是吧。大多数人还是会选择修复婚姻,但当你选择修复婚姻时,却又经常会想起这句话,你只会让自己陷入无止境的纠结里。

 

既然没有希望,要坚持还是要放弃?

 

明明想要努力选择原谅,结果每次都会不由自主的想,他会不会还有下次?我的努力到底值不值得?

 

在你进退两难的天平上,这句话只是增加你纠结的砝码,让你对于眼前的形式产生误判。

 

这句话的产生,更像是经历过背叛之后,努力修复,但是没有成功的人的哀叹。

 

那只是她在走这条路时,发现走不通了,总结出来的一句话,但却未必适用于每个人。却被很多女性奉为经典。

 

婚姻里男人的品性是很重要,但如果过于强调婚姻里男人的品性,粗暴的将男人划分为两种:

一种是绝对不会出轨的好男人,一种是绝对不会忠诚的渣男,会让人忽略了另外很重要的一方面,那就是女人自己以及关系中的互动。

 

为什么很多女性喜欢这句话?

尤其是婚姻中遭遇背叛的女性,更偏爱这句话。因为这句话帮她们洗白白了,帮她们很好地屏蔽掉了自己的责任,把所有的原因全部归咎为对面的男人。

 

她们可以咬牙切齿的说:都怪这个男人品性不好,都怪我遇到了渣男,但是因为什么什么我又不能离婚,我很痛苦,怎么办?

 

我只是命不好,跟我的能力没有关系。那这个人也许就此放弃了这段婚姻,不再试图让自己从婚姻中学习成长。

 

但如果一段婚姻如果真的只是依靠男人的品性来维持忠诚,那其中的幸福度还有多少?

 

人性的欲望常常会在生活的原野中被不断吞噬掉。在出轨没有发生的时候,我们都太有安全感,过于消耗感情,在出轨发生之后,又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但是在婚姻中,我们怎么就常常忘记了呢?

 

任性的向对方发脾气,不计后果的跟对方吵架,那些最恶毒、最具杀伤力的语言全部都出自我们的口。

 

每次感觉对方不爱自己了,并像个小孩子一样发脾气,非要等到对方屁颠屁颠跑过来哄自己才肯罢休,但是你没有注意到对方哄自己的时候,越来越没耐心,越来越疲惫了呢?

 

你以为自己婚姻的账户上有五百万,怎么都取不完,于是便不记代价的随意支取,随着自己的性子来,你以为对方是那个永远都不会背叛自己的好男人,但却没有注意到,在你不经意间,那个他已经开始悄悄改变。

 

他对你的热情在一点点减少,对你的投递过来的眼神在一点点冷却。

 

以前的炙热和爱,变得少得可怜。要不是对方出轨,你甚至都感觉不到他已经变了这么多。

 

就像人生每一个七年,全身的血液都会换一个遍一样,在你们互动的过程中,他已经悄然变成了另外一个人。

 

如果没有爱来维持,在你看不到的地方,你永远不知道对方在做什么,在想什么。

 

你所能做的只是不断地给你自己注入爱,给你们的关系注入爱。

 

如果你能提前一点明白是最好的:这个世界上没有绝对安全的婚姻。

 

对待婚姻你需要小心呵护,用心培育,就像你的银行账户一样,每次你取完钱,再去看看账户上数字,就开始提醒自己,记得去存一些。

潘幸知,国内首个女性主义自媒体。倡导女性解放与思想独立。文字关乎男女与风月,解读精辟。创始人潘幸知,携手近千名华人心理咨询师,通过24小时贴身情感陪护与陌生闺蜜分享式社交,帮助女性提升恋爱和婚姻情商,实现情感自立。微信搜索“潘幸知”或 sharpshow 免费获取文章,学习女性情感自立,探求婚姻幸福的秘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