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潘幸知-幸知在线
潘幸知-幸知在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356,155
  • 关注人气:11,1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这个被第三者的姑娘,足以警示所有女人

(2019-01-07 14:38:55)
标签:

婚姻

情感

女性

这个被第三者的姑娘,足以警示所有女人

来源:潘幸知(ID:sharpshow)

https://mmbiz.qpic.cn/mmbiz_gif/s3WzGvK50r4v1aTZ8VHWIzTCWkwsF09IYM4JArUv5hctfr9xuzGN8khAaTRSkCLXUtUJrbRCHfHogOOd4SuUmw/640?wx_fmt=gif&tp=webp&wxfrom=5&wx_lazy=1

文/幸知在线特约作者 芒来小姐


 


男友竟然已婚,自己糊里糊涂做了几年第三者。对于恋爱经验不多的A小姐来说,这绝对是有生以来遭遇过的最大打击。

 

刚认识B先生时,A小姐还在上大学,他在宿舍楼下洒了一地的花瓣,高调的告白羡煞旁人。A小姐无论如何也想不到:这个浪漫热情的男人,已经结婚5年了。

 

其实仔细想来,男人在相处中早就已经露出了端倪:

 

从不让A小姐碰自己的手机;


总要提前约好见面的日期;


只能在晚上打电话,并且每周只能见一次面;


从不和她视频聊天,经常会挂断她的语音聊天邀请……

 

如果A小姐没有趁男人睡着后偷看他的手机,她恐怕永远也不会把那个温柔体贴的男人和“已婚”联想到一起。

 

比起失恋的打击,“情妇”这顶帽子让她承受了更多的痛苦。

 

她草率地说了分手,不敢和男人再见一面,害怕继续破坏他的家庭,更害怕被他的妻子发现;她承受着失恋的痛苦,不敢告诉身边的朋友,怕朋友知道自己是第三者,怕朋友瞧不起自己……

 

20多岁,本是朝气蓬勃的年纪,A小姐却一脚踩空,陷入泥沼。

 

美国研究者曾做过调查,发现21%女性和32%男性至少有一次身体出轨,约1/5的妻子和1/3的丈夫有婚外性行为。

 

出轨并不是一件罕见的事,对男性来说,他们选择的出轨对象一般有3种:

 

1.职业第三者。她们明知男人有家室,却仍然跟他们交往,有些甚至专挑已婚男人,出于各种目主动成为“第三者”。

 

2.各取所需者。她们并不打算和男人长期交往,只享受短期的“一夜情”。对她们来说,跟已婚男交往只是各取所需。

 

3.被动受害者。她们不知道男人有家室,与已婚男交往纯属被骗,一旦得知真相便会受到极大的打击,甚至留下长期的心理创伤。

 

A小姐就是一个“被动受害者”,和B先生分手后,她才知道对方除了她,还在和其他女人交往,其中不乏“职业第三者”和“各取所需者”。

 

然而,和A小姐不同的是,她们的付出点到即止,甚至未曾产生过真感情,只把这当成一场逢场作戏,但对A小姐来说,这却是一次死心塌地的付出。

 

她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掏出了整颗心,当这颗心摔在地上的时候,A小姐内心的伤痛比一般失恋者更强烈,又因为无人可以诉说,抑郁了很长一段时间,严重时都无法正常见人。

 

像A小姐这样的被动受害者,只因爱错了人,便要承受巨大的道德谴责,如同一场猝不及防的车祸,把爱情的蓓蕾碾得支离破碎。

 

对她们往后的人生来说,这无疑会成为一道无法跨越的黑暗鸿沟,如同一道看不见的诅咒,堵住了她们去爱另一个人的机会。

 

 


现年80岁的琼瑶和平鑫涛之间纠缠不休的“婚外情”,一直是琼瑶被世人非议的源头,今年,平鑫涛的前妻还出了一本书,揭露琼瑶当第三者的细节。

 

面对这段“第三者”经历,琼瑶本人是怎么看的呢?她在自传里写到:

 

鑫涛对我,实在是用尽心机。无论人前人后,呵护备至……

 

平鑫涛的前妻林婉珍也在书里写道:

 

我可能就是鑫涛的搪瓷盘子,怎么用都不怕坏,而琼瑶就是骨瓷,需要小心呵护。

 

面对平鑫涛,琼瑶曾经挣扎过,逃避过,甚至一度逃到了海外,但平鑫涛死缠烂打纠缠琼瑶,不惜以自杀威胁她,使得她无法全身而退。

 

平鑫涛几乎满足了琼瑶对男人的一切想象,尽管如此“情根深种”,平鑫涛却一直没有离婚,直到和琼瑶相恋的第十个年头,才和前妻林婉珍签下离婚协议。


离婚后也没有马上和琼瑶结婚,而是继续拖了三年。

 

1979年,琼瑶好不容易等到了“上位”,和平鑫涛结婚,林婉珍和平鑫涛的大儿子却对她说:我们永远不承认你的身份,你欠我母亲一个道歉。

 

网友评价琼瑶:本人就是个第三者,所以写了一辈子第三者的故事。

 

口诛笔伐、伦理谴责之下,谁是那个最受伤的人?除了平鑫涛的前妻林婉珍,便是琼瑶了。面对世人的谴责,琼瑶带着作品淡出了观众的视野。

 

 

 

对于职业第三者,世人的谴责,或许是一次让她们改过的机会;但对被第三者的女孩,未免有些残酷。

 

对她们来说,比失恋打击更沉重的,是无法向人言说的羞耻感、做错事后的内疚感和被欺骗的愤怒。

 

比起调整心态,再次恋爱,她们更难走出曾经做过第三者的阴影。更有甚者,将自己的内心封锁起来,彻底不再谈感情。

为什么第三者的爱情破裂之后,会更痛苦?

 

因为第三者的自我不再只属于自己,对爱的热情扭曲了她的价值观,使她的自我依附于爱情之上,与爱情共存活。

 

“我爱他,他也爱我,我们的爱情只是时间不对。”几乎每一个第三者,都产生过这样的想法。

 

对爱的热诚,使她盲目相信对方,合理化一切不合理的行为,这种热诚使得第三者相信:我们的爱情是真的。

 

她们太享受爱情带来的虚假光环,沐浴在光环下的自己不再是普通人,而是万能的“超人”。

 

这股虚假的自信,使她们一厢情愿的认为:“我为了爱情,敢于突破伦理道德,敢于忽略世人的眼光,爱情让我变得多么勇敢,这样的我多棒啊!”

 

原本自卑的人,会因此变得“自信”;原本怯弱的人,会变得“勇敢”。

 

一旦爱情消退,真实的自己浮现出来,万能的“超人”就一瞬间就变回了普通人。如同莲花池湖底的淤泥大白于天下,几乎每个第三者都接受不了这么大的心理落差。

 

爱情对他们来说,就像氧气对于呼吸。


她们有多讨厌原本的自己,就有多迷恋身边的有妇之夫,与其说她们爱这个男人,不如说她们迷恋爱情带给她们的“魔力”,这股“魔力”使得她们摆脱自卑,变得迷人。

 

一旦关系结束,魔力消失,不少姑娘不愿面对真实的自己,就会悲痛欲绝,甚至“不再相信爱情了”。

 

其实,她们不是不相信爱情,而是不相信自己。她们缺少的不是爱情的滋润,而是一颗有自爱能力的心。

 

什么是爱情?


文学评论家别林斯基所说:爱情需要合理的内容,正像熊熊烈火要油来维持一样;爱情是两个相似的天性在无限感觉中的和谐交融。

 

好的爱情不是改变彼此、剥夺自我、降低底线,而是相互扶持、共同成长、尊重彼此。


爱情不只是一对一的关系,更是自己对自己的关系,如果你是一个自信而自爱的人,你的爱情自然也是自信而自爱的;如果你是一个自卑而怯弱的人,你的爱情自然也是自卑而怯弱的。

 

在享受与他人的爱情之前,先享受和自己的爱情,这才是成年人应有的感情观。

 

当你不再沉溺于虚假的爱情,你会发现,比起好好爱一个人,好好爱自己更重要。

 

作者简介:芒来小姐,幸知在线特约作者,资深男女观察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老爱瞎说一些好男好女不知道的真相。


微信搜索“潘幸知”或 sharpshow 免费获取文章,学习女性情感自立,探求婚姻幸福的秘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