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潘幸知-幸知在线
潘幸知-幸知在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360,530
  • 关注人气:11,1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刘涛王珂抱头痛哭:好的婚姻,都是过命的交情

(2018-12-17 14:50:58)
分类: 原创文章

来源:潘幸知(ID:sharpshow)



文/幸知在线特约作者 落梅

昨晚看了《亲爱的客栈》,听到了涛姐的“余生为你而活”的爱情宣言,一个人坐在电视机前哭成了狗。

见多了娱乐圈“恩爱夫妻转头空”,还有层出不穷的出轨劈腿,我才明白,那些能够白头偕老的夫妻,都自带一点痴傻气。



一见钟情的爱情


初识刘涛之时,王珂还是一个少年得志的不羁青年,那时的他,意气风发,爱玩车,喜挥霍,尚不知人世间风刀霜剑的险恶无情。

用王珂的话说,当他第一次在王府酒店的电梯间,与刘涛相遇时惊鸿一瞥,顿觉“一眼万年”,当即就被刘涛的美貌“电晕”,然后想尽办法跟刘涛制造相识的机会。

终于,两人在一个时尚派对上正式相识,相看两欢喜,脉脉两心知,爱火熊熊不可控,仅仅认识20天,两个人就领证结婚。


08年初,两人在北京的王府半岛酒店举行了盛大的婚礼,单是送嫁的几十辆世界名车,就已经炫花无数人的眼睛。

那一场郎才女貌、天作之合的繁华盛事,至今仍被很多人津津乐道。

结婚后,刘涛就正式退出了娱乐圈。在08年诞下小公主、次年又生了儿子,凑成一个“好”字,家庭幸福美满。


本以为这生活会一直安稳喜乐。可是,就像紫霞仙子说的那样,我猜中了开头,却没有猜中结局。

 



患难与共的温情


天有不测风云,刘涛跟王珂婚后不久,席卷全亚洲的金融危机就爆发了。

在这场危机里,王珂跌得很惨,不仅亏空了自己的资产,还欠下了一大笔外债。

那是一段不堪回首的日子,巨大的压力和打击让王珂焦虑、狂暴、颓废。

有一段时间,他甚至到了靠安眠药物度日的地步。那时,刘涛还怀着老二,每天清晨起床,枕边都是老公拟好的离婚协议书,王珂直言不想连累她。


刘涛坚决不同意,她绝不放弃,挽起袖子竭尽全力地拯救已经处于崩溃边缘的老公。

可以说,是刘涛深沉的爱和暖心的鼓励,以及在困境中对老公坚定的不离不弃,支撑着王珂走过了那段无比艰难的岁月,使他再次振作起来。

很多事情都是说着容易做着难,有多少女人,在老公遭遇困难的时候,毫不犹豫地“大难临头各自飞”?又有多少夫妻,只能共享福不能共患难,遭遇一点变故就各奔东西?

人生一世,没有人是一帆风顺的。谁都不容易,谁都是三起三落活到老。

那些随时准备“见风使舵”、调转方向的人,也许暂时避开了眼前的一点损失,却永远失去了跟爱人一起成长和携手终老的机会。

为了帮老公还债,刘涛在生下老二半年后就急忙复出拍戏。

那几年,她真是拿命在拼。最多的时候,一年接了6部戏,几乎365天都在片场度过。

经过刘涛几年的努力,他们夫妻还清了所有的债务。

这个承受了暴风骤雨的小家庭,再次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局面。

 



互帮互助的亲情

在《花儿和少年》节目里,刘涛展示了超一流的收纳能力,以及卓越的持家本领,作为一个女明星,这么勤快、能干、有条理,真是令人耳目一新。

大家看到了刘涛与王珂共患难,重情重义的一面,也认识了她宜家宜室,温柔体贴的一面。

虽然王珂比刘涛小两岁,但是在两个人的关系里,他并不是一个需要包容纵容的小弟弟,而是一个很理解刘涛、心思很通透的大男人。

王珂曾经透露,他第一次看刘涛拍戏,是她吊着威亚翻跟头,当时刘涛已经身怀六甲,他心疼得哽咽,但是他能理解和尊重老婆的工作,含泪看着她拍完……

在节目里,我们总看见刘涛默默付出,凡事爱操心、主动担活,这样喜欢包揽的大女人性格,如果遇到那种不懂得感恩的男人,肯定就是一个大悲剧。

而王珂,恰恰是个很懂得感恩的男人。


对于妻子的付出,他一一看在眼里并记在了心里。在微博上全部都是跟老婆甜蜜的互动。


在他38岁生日时,他还精心给刘涛准备了一份礼物。他知道刘涛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来得及看外婆最后一眼。于是,专门请人复刻了一枚刘涛外婆生前戴过的戒指。


他的用心和他的表白,“最好的爱,应该是风雨同舟、福祸与共,你的付出,我全记在心底……愿对你用情一生”,让刘涛当场泪奔。

他懂得刘涛想要什么,并花心思默默帮她实现。因为没能早点认识刘涛,错失救外婆的机会而自责;也从不约束她,只希望她开心,做自己想做的事。他的爱就是这么简单而深沉。


他用自己的行动、用最真的爱去回报她。

这也许就是我们常说的,在爱情里,遇见爱、遇见性,都不稀罕,难得的是,遇见理解。



互相认定的婚姻,才能携手终老


随着刘涛的走红,越来越多的人认为,王珂配不上刘涛。

在《亲爱的客栈》的镜头里,王珂个头不高,头发不多,相貌也不够英俊,略显肥胖的身形,给人一种油腻的小老板的既视感。

而在娱乐圈里,很多造谣不嫌事大的人,也传出了不少刘涛出轨的绯闻。

不少自以为看透世情的人都预言过,这两个人迟早要离婚。

只是令他们失望的是,就在今天,王珂和刘涛,再次因为狗粮撒得太凶,而被网友顶上了热搜。

两人结婚11年,刘涛用一段话定义了他们的关系:我们是爱人,也是情人和亲人,最好的婚姻,就是认定你,不管你是什么模样,都会一直爱到底。


用一句更简洁的话来总结,就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我们每个人都听过这句话,可是走在婚姻的路上,我们中的大部分人,都忘了自己最初爱过的那颗心。

在时光的流逝当中,我们对伴侣没有了欣赏和爱慕,反而总是不停地挑剔和否定,一点一点地磨灭了曾经的一往情深。

幸福的婚姻,确实需要有一点信仰,当我们把爱情当做信仰,把长相守当做人生的终极目标,也许我们的婚姻,就可以扛过更多的风雨、走到更远的地方。

我能想到的最浪漫的事,就是跟你一起慢慢变老,无论你变成什么样子了,你都是我心头的宝……


听起来有些痴傻,可也正是这种痴和傻,才让爱情有了最后的归宿,才让婚姻有了最初的意义。

作者简介:落梅(原名陈禹),资深律师,知名专栏情感作家,畅销书《幸福从懂你开始》作者,有微信公众号“天涯落梅”(chenyu15188)。

微信搜索“潘幸知”或 sharpshow 免费获取文章,学习女性情感自立,探求婚姻幸福的秘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