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潘幸知-幸知在线
潘幸知-幸知在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356,155
  • 关注人气:11,1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汪涵、朱亚文、李健告诉你,不是所有男人都叫“大猪蹄子”

(2018-10-12 15:35:59)
分类: 原创文章

来源:潘幸知(ID:sharpshow)





前段时间,闺蜜喜欢好久的男演员波叔被曝长期在外面养情人。她失望地跟我吐槽,男人都那样,真绝望。

 

其实,真情虽然难得,但也并非不存在。

 

娱乐圈因为聚少离多,帅哥靓女又极为集中,CP们之间的分分合合好似家常便饭,若是碰上逢场作戏或者出轨,大家已经渐渐见惯不怪。不过,还是有那么一些好男人,总能给我们信心的。

 



汪涵:

每个男人都曾经是一粒尘埃

 

“爱用繁体字写,是感受的受中间加一个心,所以我觉得,爱就是用心去感受。”

 

提到有情趣的好男人,汪涵是跨不过去的。


 

他不仅是综艺界数一数二的金牌主持人,更是兴趣广泛、玩转生活的能手。最让人动容的,他对妻子杨乐乐和孩子宠爱有加,一家人泛着浓浓的爱和幸福。

 

汪涵对老婆有多好?

 

他曾自拟一句爱妻经典语录:

"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众乐乐不如杨乐乐 "。

 

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有一年老婆过生日,汪涵请来父母和朋友,安排在一个很大的公园里吃饭。他提前采购了差不多一车焰火,等他们吃到一定时间,突然和朋友们开始放烟火。整整二三十分钟的焰火晚会,现场的家人朋友都感动哭了。

 

原来是之前乐乐偶然说起,好久没看礼花焰火了,汪涵偷偷记在了心里,一直在默默准备惊喜。

 

老婆遇见喜欢的鞋子,嫌贵没买,汪涵偷偷买了下来,在他们家二楼放了一只,四楼放了一只,在回家的路上,老婆惊喜地收到了心仪的礼物。

 

尤其在老婆怀孕期间,汪涵的照顾依旧细致入微,他再忙也不会缺席老婆的任何一次产检,跑上跑下的事全部是他在做。

 



孩子出生的时候,宠到医生都害怕他去陪产:

" 你这么宠她,你在的话,她一娇气生不出来了怎么办?"

 

儿子小沐沐出生后,奶爸汪涵对儿子的关爱成长更是亲力亲为,凡是他能做的都亲手做,像给宝宝洗衣服、换尿布、喂奶……

除了做饭,喜欢做木工的汪涵还给儿子亲手做了一把小木勺。

 


对于妻子,他说

“她让我有了依靠,她让我有了一个人,能够肆无忌惮地在她面前表现出我最丑陋,最软弱、最无能的那一面。每个男人其实都有这样一面,我在外面不可能表现的一面。女孩子的韧性比我们强很多的,我特别感谢她。” “我觉得,每个男人最开始都是一个尘埃,然后因为有一个女孩子接受了你,对你说了一句我爱你,于是乎尘埃有了力量,他就变成了一颗小小的石头。”

 

除了宠爱妻子和工作,他也是个十足有趣的男人。喜欢做手工,喜欢收藏,还出了一本非常雅致而有趣的《有味》,低调地在长沙开设了“培荣书屋”。

 

不过汪涵本人不愿意大肆宣传这件事,“我怕知道的人太多了,反而失去了书屋应有的清静。”

 



李健: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与你在一起的日子才叫时光,否则只是时钟无意义的游摆。”

 

一曲《水木年华》,陪伴了多少人的青葱岁月;一曲《传奇》,又把多少人从浮躁焦虑的生活拉回了单纯和宁静。

 

多年过去,多少人已经从意气奋发的青涩少年变为沧桑油腻的中年人,李健却还是那个纯粹的“归来少年”。

 

正当红时,他从喧嚣中淡隐而出,一心坚守做自己想做的音乐,在北京租了个没暖气的老四合院,冬天生锅炉取暖,水管经常冻破,他自己安水泵。

 

最刻苦的时候,有小偷盯上了他,凌晨一两点来探路,发现他在练琴。等了半夜,天都快亮了,发现他还没睡,小偷熬不住了,只好走了。

 

李健说:当下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人不应该活在目的里,而应该活在过程里。时间不是药,药在时间里。


后来,人们渐渐遗忘了他,来自李健的《传奇》经由王菲的演绎,再次惊艳众人。当他再次回到大家视野中,他与妻子孟小蓓用浓情蜜意诠释了什么叫“一生有你”。

 


孟小蓓擅长文字,懂摄影,会弹琴画画,厨艺又好,懂茶艺,很有生活情趣。

 

他们自小就是相识的。

在一个长辈的婚礼上,两人再次遇见,男孩从楼梯上往下看,女孩从楼梯下往上看,两人目光交错,双眼如水。

 

正是在人群中多看了这一眼,两个人便缘定终生,后来,这个女孩成了李健的妻子。李健也把这次遇见写进了歌里,这首歌就是被大家传唱的《传奇》。

 

当明星都在拼命上头条,离婚分财产,出轨找新欢时,李健却对妻子说:

“ 与你在一起的日子才叫时光,否则只是时钟无意义的游摆。”


这是不急不躁,又琴瑟相和,活在自己感受里的一对夫妻。

 

时间如水,改变了很多人,然而总有些像李健一样的人,依旧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滋润着自己的内心,爱着同一个人。


 



朱亚文:

我的宝贝儿,始终只有妻子和女儿

 

“门外的是工作,而门里面是家,是不管怎样都不能被破坏的。”

 

朱亚文,新时代的银幕硬汉形象,生活中的朱亚文却是个很有情调的人,经常会对老婆高调示爱。

 


前不久,朱亚文因为在综艺节目中对着老婆一声“宝贝儿”,叫得酥出了银河系。

女网友们:

“长得正就算了,连声音都酥到让人想入非非,好嫉妒他老婆哦!”

 

晒老婆晒娃那还是初级水平了,了解朱亚文的都知道,他可以接受片酬低一点,唯一的附加要求就是把妻子孩子带到片场。

 

演戏的时候,他非常投入,但回到生活当中,他替家人煲汤,对孩子亲力亲为。给老婆的礼物都是精挑细选,极费心血。

甚至有人说,陪老婆是他生活中的第一要务,据说2016年的春晚,他表演完节目连晚宴都没参加,就急匆匆赶回家陪老婆女儿过年了。

 

在朱亚文眼里,老婆什么时候都是最美的,尤其是素颜。

 

朱亚文在节目中说:

“我是真的最爱我老婆的素颜,因为亲的时候很方便,没有后顾之忧……”



朱亚文的深情,从来都只属于家人,他除了必要的情感戏之外,在其他场合都特别注意跟女性的界限。

 

在《快乐大本营》的现场,主持人让他抱一下吴昕,他因为自己的已婚身份,断然拒绝了。

 

最难得的是,太太跟着他到处工作并不是一个后勤的角色,而是大小事他都邀请太太参与到自己的工作中,遇到太太不喜欢的戏份,他干脆就拒绝了。

 

这样一个有担当、有才华,又能够毫不掩饰对家人宠爱的男人,怎能不惹人爱?



 

娱乐圈还有很多这样有情趣的男人,他们都有一些普遍的共同点:

 

  • 在工作中尽职尽责,在各自领域里奋力拼搏;
  • 对生活有清晰的定位,不因一时的失败迷失了自我;
  • 特别宠老婆,始终把爱人放在心上;
  • 疼爱孩子,再忙也在孩子的事情上尽心尽力,替妻子分担。

 

男人们,不要觉得忙就可以不顾及老婆的感受,不要觉得挣钱多就可以不顾孩子,只知道躺沙发打游戏。

 

女人们,请把这篇文章转给你的老公,让他看看这些有才有颜又能赚钱还疼老婆的国!民!好!老!公!

 

作者简介:茗荷,心理咨询师,一个脑洞大开、对生命热爱和好奇的存在。新书《我是爱你的,也是自由的》正在热卖。

微信搜索“潘幸知”或 sharpshow 免费获取文章,学习女性情感自立,探求婚姻幸福的秘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