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潘幸知-幸知在线
潘幸知-幸知在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360,530
  • 关注人气:11,1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个女人深藏多年的秘密:我出过轨,但我是好女人

(2018-09-07 11:46:55)
分类: 原创文章

来源:潘幸知(ID:sharpshow)


文/幸知在线特约作者 江左梅娘

 

一位朋友跟我讲述了她出轨寻求爱的历程。

 


一地鸡毛的婚后生活

 

她永远忘不了那个大雨瓢泼的晚上。

 


实在是受够了!在这个家里再多待一分钟就会爆炸,她在婆婆焦急的叫喊中冲了出去。

 

从没想到幻想中的婚姻生活竟然和恋爱差那么多,完全是一个天一个地。婚后那些乱七八糟的鸡毛蒜皮,忍忍也就算了。

 

然而从她生完孩子,强势婆婆加入了这个小家,婚姻的问题就不断发酵。她能做的好像就只有忍,可忍字头上一把刀,每天的心情就像钝刀割肉啊!

 

那天她刚下班,孩子嗷嗷待哺,见妈妈回来哭得更凶了。她乳腺发炎,实在不能喂,只好躲到里屋。

 

这时就听到婆婆嘟囔:

“非要急吼吼地去上班,这下好了,没奶了吧!一点儿也不心疼孩子!”

 

她的左胸还肿得像馒头,听到婆婆说这风凉话,火气直往脑门涌!她拿起外套和包包,就冲出了家门。

 

可现在的她,能去哪儿呢?

 

五分钟后,她拐到了楼下小区便利店里,要了一杯热奶茶,嗅到一丝温暖,她开始扒拉手机。

 

闺蜜们各个有家有口,这么晚了,怎么好意思去投奔?原来大学的死党也都分散全国各地了。屈指可数的几个男性朋友也不太熟,总不能贸然联系......这时她才发现:

结婚几年,想找个投奔的朋友都找不到!

 


偶遇初恋情人

 

便利店有个滚动播放的电视屏幕,正在播着一部外国老片子。

 

她被一声“狮吼”惊得抬起了头,才发现是自己幼时很喜欢的一部电影,叫《义胆雄狮》:每次女主凯瑟琳遇到危难,那个长着狮子面孔的男人总能大吼一声,救她于危难之中。

 

她此刻就需要那么一个男人:勇猛,有力,带着勃发的雄性魅力,就像电影里的一样从天而降,揽她入怀,救她于苦海。

 

正想着,恍惚中一个遥远又熟悉的声音叫醒了她,她抬头的一刹那,这个身材健壮魁梧的男人,正是她曾经的“义胆雄狮”!

 

他们是初中同学,又是邻居,上学放学常常一道儿走,关系非常亲密。不过随着毕业升学,那段青梅竹马的日子很快就过去了,她去了外地,他留在了家乡。

 

如今,他们在异地竟然重逢了!

 

看到多年未见的老同学,她很是欣喜。对她来说,那是漫天的阴霾下透出的一丝极珍贵的亮光。

 

他们很自然地去吃了晚餐,他点了她最爱吃的蒸鲈鱼,还像小时候一样边看着她吃,边傻笑。

 

她心里一酸,泪就涌了上来。

 

再然后,他们去了一家酒店,四星级的。



他们一开始躺在相邻的两张床上,后来慢慢交织在一起,她蜷在他的怀里,讲她大学毕业以来的遭遇,讲她结婚后的各种鸡毛蒜皮,讲不再爱她的老公,讲她难缠的婆婆,讲她恼人的办公室关系。

 

他一直耐心地听,不时点头,微笑和亲吻她的额头。他其实没有提出任何建议,她的生活离他太远,可她觉得,这就够了。

 

第二天,很快她在他温暖的臂弯里沉沉睡去了,直到第二天,她在扑鼻的香气中醒来,他买来了她爱吃的早餐。之后,他们一起去了几个景点,她带他去吃了很多杭州出名的小吃。晚上,他们继续相拥而眠。

 

第三天,他们就躲在宾馆缠绵了一整天,晚上他接到电话,要走了,他得离开她。

 

她心中有千万个不舍,可现实却像锋利的刀,把情丝拦腰斩断。

 


每个女人都缺爱

 

她讲完了故事,松了口气,好像完成了一项无比巨大的任务,要好好歇息。

 

我对她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若你现在已经回归正途,自然,也不必再去纠结这以前的事情。

 

她说:我就是控制不住地去纠结。那三天后我渐渐冷静下来,很想孩子,又回到了家里,老公和婆婆倒什么都没问,他们比以前对我好了很多。

 

现在孩子也大了,我和老公的感情也是前所未有的稳定和甜蜜,只是每想到自己以前的举动,就觉得非常对不起老公,成了我的一块心病。

 

我问:如果有可能,你还会再去找他吗?

 

不可能的,她说,我很珍惜自己现在的幸福,我和他之间的差距太大了,不可能的。

 

我说:你很清醒,也很理性,只是还有些过不了自己的这道关。

 

很多因为各种原因出过轨的女人,虽然已经决定回归家庭,似乎都无法对自己的错误释怀,以后的生活越是幸福,越会给自己增加更重的绳索,给自己的幸福添乱。

 

其实大可不必,每一个极度缺爱的女人,难免会饮鸩止渴。

 

讲到这,我想提一部谈婚外恋的电影《廊桥遗梦》。

 


《廊桥遗梦》

两人初见的时候,女主是从意大利小镇迁至人生地不熟的美国,虽然有专一的丈夫和活泼可爱的两个孩子,但家中却经常只有她一个人寂寞孤独地留守。

 

也许你会说,她其实应该很幸福了啊,毕竟有爱她的老公和她爱的孩子。

 

然而老公爱她,并不代表会爱,老公保守木讷的爱并不能让她内心充盈。同时,她爱孩子,也不代表她内心没有对自己想要的爱的美好憧憬。


 

而男主罗伯特带来的爱情恰好满足了女主的憧憬。

 

男主是常年奔波在外、只有相机和胶片陪伴的摄影师,他和女主一样有着同样的漂泊经历和孤寂的心境。

 

他们虽然相聚短暂,但是在精神层面达到了女主和丈夫生活多年都未达成的和谐共振。她说的和不说的,他都懂,这就是要命的爱情。

 

异性本能情欲之间的吸引很燃却也很肤浅,它会随着时间、相处等琐碎而消耗掉。而基于心灵的共鸣则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它更加刻骨铭心,令人难忘。

 


我出过轨,但我是个好女人

 

有些男人修其一生,都未必学会给予女人这种爱,这样的男人似乎太过木讷老实。

 

可是女人内心的渴望从来就没有消失过,尤其在一个女人的内心处于极度脆弱的时候,她更需要这种爱的滋养与灌溉。

 

认清这一点,我们再来谈你的纠结与不安。


 

你心中藏着的这段经历,是幸福的疗伤之旅,从此你可以重燃生活的信心,愿意重新进入真实的生活,但是你为什么纠结呢?

 

因为你觉得羞耻。

 

人类和其他动物的最大区别就是人有羞耻心,由此会产生羞耻感。

 

因为羞耻,所以我们有了道德感,我们会要求自己顺应规则,我们会知道,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从而有界限,有尊严地活在这个世界上。

 

但另一方面,羞耻感亦会让我们无法学会好好爱自己,以自我贬损和破坏的方式对待自己,无意识中为自己制造了不幸福的环境。

 

在这件事情上,你的纠结正是羞耻心在作祟,尽管这些事情,你的老公和家人并不知道,可是你自己的良心过不去。

 

你一定是觉得:毕竟你做了对不起老公和家庭的事情。

 

婚后老公是疏于对你的照顾,婆婆是对你有些过分,加上你生娃之后的激素水平下降,可是这不至于你用出轨去惩罚他们,归根结底还是你错了。

 

这正是羞耻心在规劝你走入回归家庭的正途。你能这么想,说明你是一个为别人着想的好女人。

 

可是做了就是做了,你无法让时光倒流,那么就要学会大方接受羞耻心带来的正向作用,同时规避它的负面影响,放自己一马。


 

羞耻心让你知错,并且以后也不会再发生类似的事情了,说明了你的自爱,你的成长,你的强大,它修正你的目的已经达到了,你没有必要被它束缚住。

 

那是你曾经的救赎,当然也是曾经的错误,可是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你已经飞过,那么就和过去的自己握手言和。

 

每个人都不完美,都会犯错,重要的是,接纳它,改变它,完成自己的成长,爱自己,这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课题,这才配得上那次错误的重要价值。

 

我想,现在的你,一定能坚定地和自己说,我出过轨,但我是好女人

 

作者简介:江左梅娘,专栏作者,情感分析师,你有故事,我有酒,一起聊聊人生吧。微信公号:梅娘说(ID:mns226)微博号:@江左梅娘2。

微信搜索“潘幸知”或 sharpshow 免费获取文章,学习女性情感自立,探求婚姻幸福的秘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