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潘幸知-幸知在线
潘幸知-幸知在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360,530
  • 关注人气:11,1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另一半出轨,这样做无异于慢性自杀

(2018-08-13 16:32:55)
标签:

婚姻

情感

分类: 原创文章

来源:潘幸知(ID:sharpshow)

文 / 幸知在线特约作者 艾闻

凌晨一点,雨霏联系我,说今晚又跟老公吵架,吵着吵着老公就跑去找第三者了,问我怎么办……

这已经是这个月,雨霏第八次问我“怎么办了”。

雨霏老公出轨一年多。这一年,雨霏做的唯一一件事情就是挽回。但不管她怎么做,老公就是不回头。

我试过劝雨霏离婚,但她坚决不离,理由是:我老公对我还有感情!

我问她为什么这么想,她说,因为老公没跟我提离婚啊。

多么傻的女人,男人不跟你离婚并不代表爱你,恰恰相反,有的男人出了轨还不离婚,只是想要雨露均沾。这是比出轨还自私的行为,他是用你一辈子的幸福为代价,来换取自己不损失任何利益。

这个道理我跟雨霏讲了n多次,可她就是不听。

后来,我只要一提离婚这个话题,她就马上打断我:

“我不离婚,我就是要想办法让老公回头!”

好吧,既然她不想离婚,那就换个思路——自己过好自己,不要管对方了。雨霏一开始还比较接受,没两天又吵着要挽回。

她说不可能做到无视老公的出轨,一想到老公的背叛,她没有任何心思做事情,她甚至反问我:

“我老公天天去找第三者,我怎么可能过得好我自己?”

配偶出轨,这对每个人都是沉重的打击,努力去挽回、去修复,这没有错——但是,你必须正视一个问题,这段关系有挽回和修复的可能。

雨霏并不是个案,很多人在对方出轨以后,自己离不了,又放不下,而对方又不了断外遇,这样的处境当然就是无止境的痛苦,永远都无法解脱。

有人说,他出轨了,只要我坚持、努力,我相信他有一天一定能回头。不是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这样想当然也没有错,但是,我们做任何事情,是不是要考虑一下现实可能性,如果这个可能性微乎其微,是不是要应该考虑转而他求?

就算你真的愿意为了这微乎其微的可能而去努力,是不是也该给自己定一个期限——比如你想挽回感情,给自己一年时间去努力,如果一年期限到了,还是挽回不了,是不是就该考虑放弃了?

可惜,很多人就是一根筋,他们认为,除了挽回,其它都是死路一条——其实,条条道路都是生门。

当婚姻遭遇出轨以后,无非三种结果:

  • 一种是挽回;
  • 一种是离婚;
  • 一种是彼此耗着,离不了也好不起来。

其实,最差的选择是彼此耗着。

挽回是很多人的第一选择,也确实有很多人经过努力挽回了感情,拯救了婚姻;但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出过轨的人,也不是每个想挽回的人都能挽回得了。

所以选择离婚的人也不在少数,很多人离婚后确实也过得很好——请记住一点,不管是挽回,还是离婚,终究是把问题解决了。

虽然挽回或离婚可能还是会有新问题产生,但就背叛这件事而言,它是解决了,只要解决了就意味着你在往前走。

而耗着则不同,相较离婚而言,这种方式最大的弊端就是问题被搁置,你的生活被卡住了,并且时间越长你对此越无能为力,最终,你会被动接受。

就像你脸上长了个大包,你用尽各种办法都弄不掉它,最后也就习惯了——但你每天照镜子的时候,都想一刀给它割了。

遭遇背叛后,选择困难,纠结和反复都情有可原。但我们终究得学会为自己负责。

决定挽回还是继续,最要考虑的并不是对方回头与否,而是自己的幸福。

如果离婚能让自己幸福,就算对方声泪俱下跪着求你,也要坚定地离开;如果挽回能让自己幸福,就要学会放下过往,重新上路。所以,离不开又放不下的人,注定是最痛苦的。

对于遭遇了背叛的婚姻,想要走出困境,需要在观念上做一些调整。

  • 婚姻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婚姻不幸,你还非要让婚姻占据你生活的百分之百,那你的人生当然就是百分之百不幸了。
  • 做决定是要有取舍的,有舍才有得。大部分人的问题是:他们想得,又不想舍。
  • 婚姻陷入死局,如果真的不知道怎么应对,干脆放在一边,顺其自然。

但这时候不要无所事事,相反,你要把关注点放在自己的成长上。因为当你不断成长以后,你的能力其实也在增强,总有一天你会具备解决问题的能力的。

  • 人生短短几个秋,要敢于尝试:试着去挽回,失败就试着过好自己,过不好自己就离婚,哪有什么对错,都只是尽力去尝试让自己幸福的方法而已。

所以你看,只要你愿意,其实有很多道路供你选择,那你为什么偏偏只给自己一条费尽心力还未必能见到光明的路呢。

回到雨霏的故事,如果这一年,她努力的方向是不断自我建设,提升自己;而不是一门心思只想着从对方身上寻找解决途径,她早就涅槃重生了。

有句话送给像雨霏一样困于其中的人:方向如果错了,你越是努力,就越是渐行渐远,就越是伤害自己。

出轨是一个人的决定,挽回却需要两个人同心,如果对方存心不回头,你就要正视自己对此的无能为力,放下执念,学会放手,你只是一个受了情伤的人,不是妙手回春的神医。

最后,如果你是因为孩子或其它原因选择不离婚,就一定要保持清醒,你存续这份婚姻的目的仅限于此,而不是对感情还心存念想,你只有做到这点,才可以在这段关系中保持住自我和从容。

作者: 艾闻:情感自媒体作家 “心灵深处”(deepheart2015)微信公众号创建人。

微信搜索“潘幸知”或 sharpshow 免费获取文章,学习女性情感自立,探求婚姻幸福的秘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