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潘幸知-幸知在线
潘幸知-幸知在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353,260
  • 关注人气:11,1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男人对你的感情,都是这么变淡的

(2018-05-02 10:42:52)
分类: 原创文章

来源:潘幸知(ID:sharpshow)

幸知读者安安:

老师,我25岁了,跟男朋友恋爱半年了,刚开始热恋期的时候,他很宠我,超级体贴细心,经常见面。

后来因为工作调动,我们虽然都在北京,但是离得非常远,得俩小时,见面就少了。他上班的地方女生很多,他又是经理,我是有点担心的。

分开之后,刚开始还经常会视频聊天,不过后来渐渐联系少了,他说他确实很忙,有时候都没时间吃饭。每周会打几次电话,我们没话说,一般都是我一直在讲,不过他本身也是个很内向的人,所以我就想自己主动一点吧。

可是,后来我不主动找他,他就不会来找我,有一次连着三四天,一条消息都没有,连晚安都没有。

我也很多次跟他闹脾气,说我们之间有问题,需要解决,他也不跟我闹,不跟我吵,从来都是沉默。有一天我说,咱们关系都已经这么淡了,我们就先冷静一下吧,别联系了。

没过一天,我觉得自己太无理取闹了,跟他打电话道歉就和好了。

不过,我内心还是不舒服,觉得感情浓度不够,他不够关心自己,过几天就忍不住要闹一次,我吵吵闹闹很多次,也提过几次分手。

我努力的想解决我们之间的问题,希望我们感情变得更好,他却总是很敷衍,现在聊天,基本都是我开始,我结束,永远是我在巴拉巴拉说很多话,他却只回复一两句。我真的累了,但是又很喜欢他,忍不住联系他,忍不住找他。

可是,我一直主动也很累,失望的次数也很多,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感情变淡了还能升温么?这段关系该继续还是放弃呢……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502/7803f75fb1e3498c977e1caefa1819fd.jpeg

张春霞

陪护课程导师

张春霞,幸知在线高级情感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山东心理协会会员。擅长恋爱指导、婚姻修复及情感治疗。个性温婉、热心助人,擅长运用寻解导向模式、合理情绪疗法解决问题。

01

你说,刚开始的时候他超级宠你,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感情淡了,你对这段关系非常犹豫,而且不满意。

从你的描述可以明显看出来的是,你没有对恋爱进程进行有目标的管理

这也是我们在谈恋爱时,常常犯的一个错,我们往往认为恋爱可以随性而为,走到哪里是哪里,没有一个真正的规划和恋爱进程的管理。

一段好的亲密关系会分为几个阶段的。

第一个阶段是晕轮期。

这时候的两个人,我看着你好,你看我也好,我们身上都是自带光环的,我们通常会称这个时期为热恋期。

接下来就会进入幻灭期。

热恋后我们开始发现,你不是我原先认为的那个人,原来你有这么多缺点,我没那么容易接受你的缺点,甚至我们会更进一步猜测,你之前是不是进行了很好的伪装,现在你装不下去了吧。

总而言之,我们对对方有诸多的挑剔,以及,对对方美好幻想的破灭。

所谓的分手,一般就是在这个时期发生的。那另外一部分情侣,他们能够很好地度过这段时期,然后走入关系的下一个时期,反思期

我开始看到你的那些缺点,开始看到真实的你是什么样子的,而不是带着光环的你,也不是我曾经以为的你,真实的你站在我面前,我开始想要不要接受你,同样的,你也看到了真实的我。

那这样的一个时期呢,往往是已经进入婚姻,如果这个时期没有出轨,没有重大事件的干扰,一般情况下,你们就会进入甜蜜期。

我开始知道你所有缺点,你所有优点,我知道你就是这样的,我不试图去改变的你。

在这段关系中,我的心是踏实的,是甜蜜的,是信任的,是安宁的。

要达到这样的阶段往往可能七八年,当然,有些人拥有更好的反思精神,能够做好感情进展的管理,那可能会提前达到。

如果我们想要获得很好的情侣关系,那就应该管理好,从恋爱到结婚这段时间的进程管理。

那恋爱进程管理呢,它分为以下几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两个人还处于暧昧时期。

第二个阶段,开始有身体的接触,接吻和拥抱,这个时候是可以见家长的。

第三个阶段,就是订婚阶段,这时候包括进一步的亲密接触,也就是性关系。

第四个阶段,结婚议程商议。

这四个阶段,每个阶段都有每个阶段的“雷”,可能因为某个阶段没有处理好,引起一系列连锁反应,最终可能导致这段感情无疾而终。

有些即使是结婚了,也会影响我们的婚姻质量。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502/c3432bfb428f44789af24449b2d89daa.jpeg

02

在刚开始的时候,男朋友对你很好,但是,过了一段时期,他因为工作原因,你们有了距离上的分离,这时候女生会有一种不安全感。

这种不安全感也会转换成情绪,再进一步转换成行动,比如说,你开始试图抓紧他。

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说,经过一段时间的热恋期,可能也有过身体的亲密接触,这个男人在确认了这段恋爱关系后,他就开始回到他自己的生活中,开始去向外探索,包括为未来家庭的经济做一些奋斗和努力。

而这时候,女生往往还停留在最初的那个阶段,我还想要曾经有的待遇。可是呢,对于男人来说,当他得到确认的时候,他就回去探索世界了。

这时候男人和女人的期望,就会产生矛盾。

男人的期待是,我可以开始去探索世界。

女人的期待是,你要对我更好。

当两个人的期待不同,女人内心的不安全感会被放大很多,往往会觉得,你是不是要走了。

这时候,女人往往有几种做法,比如说,我去讨好你,或者指责你,当然,还有一种,我开始逃避这样的关系,因为我甩了你,总比你甩了我好吧。

那么你现在的做法,就是试图去抓紧对方,想用一些讨好的方式,讨好不成就开始指责。

当一个女人试图去抓住一个男人的时候,就会大大降低在这个男人眼中的魅力和这女人的价值。

另外,男人会觉得,你居然企图想要控制我,我怎么能让你控制呢,或者觉得,我要进监狱了,这时候就会产生对关系的恐惧,然后抓紧逃开。

当然,男人开始逃,女人更想抓住他。

最后就发展成了,女生会求男人不要走,或者指责他,你为什么要走!

这时候这段关系的恶化就开始了。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502/b665075b51e64a05bd9426db873dd094.jpeg

03

我曾经有过一个男性来访者,他说自己想分手。

我就问他,你为什么想分手呢?不爱了吗?

他说,因为太累了,刚开始追女朋友的时候,每周一送花。现在是每个月的纪念日都要送花,还要送礼物。我们很快就同居了,每天都是我做饭,还要接她上下班,每天还要说多少句我爱你。

总而言之,就是他们曾经甜蜜了一阵子,男生曾经也享受过这样的方式。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男生开始把这个事当成一个负担,可是女生却觉得,你说的那些甜言蜜语,没有之前那么真诚了,你每天送我时的态度,也没有之前那么积极了。

女生开始闹脾气,吵架。

男生最后说,其实我们两个也没什么很大的问题,她也很好,我觉得我也很不错。但是之前的状态,我把它拔的太高了,现在我难以维持,即便是这样的状态,也不能让女朋友满意,我太累了。

这个例子让我们明白,在关系得到确认之后,我们要允许男人去探索他自己的世界,甚至,我们可以主动把那些很虚无、未必能够给我们感情带来正面影响的东西主动去掉。

当我们主动去掉这一点的时候,男人首先会觉得很感恩。不过,除了觉得你善解人意之外,他也会猜测,你是不是有其他的想法,你对我怎么没那么需要了?

所以,当他带着遇到善解人意的女孩的感恩,还有对这个女生的好奇,这些可能会让你们的关系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他同样对这个女生充满兴趣,但是表现形式可能有所不同,女生反而会更多感受到这个男人对自己爱的真诚。

上面说到,两个人经常通电话,但是男生可能已经没那么需要了,可是女生还在那儿不停的说,这个时候,相信男生对她说的内容已经不感兴趣,而且他会觉得,我跟你通电话是一个负担。

他觉得即使是我的一个负担,我还承担了,可女生却觉得,你既然都没有以前对我好了,多联系不是应该的吗?

那两个人就会有比较大的矛盾。

所以说,如果你真的想经营好和男朋友的关系,就要去审视一下自己,有没有对恋爱的进程进行管理。

微信搜索“潘幸知”或 sharpshow 免费获取文章,学习女性情感自立,探求婚姻幸福的秘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