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潘幸知-幸知在线
潘幸知-幸知在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353,260
  • 关注人气:11,1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那些离婚带着孩子的女人最后都怎样了

(2018-01-16 11:12:11)
分类: 原创文章

来源:潘幸知(ID:sharpshow)

文/ 幸知在线特约作者 落梅

十几年前,离婚诉讼基本上都是男人主动提起的,那些被逼着走入诉讼程序的女性,却根本不想离婚。

她们把离婚视作洪水猛兽、一生不幸的顶点,所以总是想尽一切办法去挽回那段已经千疮百孔的婚姻。

十几年后的今天,很少有女人对已经破碎的婚姻、身心已经远离的男人有太多的留恋。她们关心更多的反而是离婚如何争取财产和抚养权的事情。

很多女性主动提出离婚,很多男性不得不面对“被离婚”的窘状。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116/90b84f2401ec4c119401ce72876713f6.jpeg

01

当年天后王菲离婚,很明显是王菲主动要离的,李亚鹏反复挽回无果之后无奈放手,让我们充分领略了天后在婚姻里的强势和任性。

去年,何洁和赫子铭的离婚一度闹的沸沸扬扬,何洁老公在微博上公开宣称,他是“被离婚”的:

以下截图来自赫子铭的微博声明: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116/f16c52dfb878423793c1f37f6fe054a5.jpg

这两对都是“女强男弱”式的婚姻,在这种婚姻里,女人找不到崇拜男人的理由,男人就一直处在被审视、被挑剔的弱势地位。

在这种婚姻里,女人跟老公的爱情大多源于被宠爱和被感动,而宠爱对方和感动对方,都是一种不容易变成日常习惯的亲密方式。所以这种婚姻,一旦男方当初打动女方的优势不复存在,婚姻自然很难维系下去,这种婚姻里的男人,一直都是“被离婚”率最高的存在。

王菲已经离婚两次,照样被比自己小十三岁的谢霆锋爱如珍宝,不管外界有多少质疑的声音,天后跟小谢依然爱得如痴如醉,幸福得让吃瓜群众想群殴他们。

何洁呢,虽然尚未办完离婚手续,我相信,优秀的女人不愁嫁,什么时候都有仰慕她的男人拜倒在石榴裙下,这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02

我一个朋友玲子,36岁,全职主妇,老公出轨出得很忘我,已经几个月没有在家里住了,她来找我拟离婚协议。

我有些担心,毕竟是一个带着两个孩子没有任何收入的单亲妈妈,以后的日子是显而易见的艰难,就问她:“你做好思想准备了吗?以后的日子该怎么过?

她说:

其实我老公跟我保证过,看在两个孩子的份上,他不会提离婚的,是我不想再这样下去了,我觉得维系这样一个空壳婚姻毫无意义,他天天跟其他女人卿卿我我,我在家里一边干活一边气得要死要活,何必呢?

我最近一直胸口疼,去医院检查了一下,是乳腺增生,医生说女人乳腺疾病和卵巢疾病,十有八九是被气出来的,我们小区里一个跟我一样全职的女人,她老公出轨五年,她得了乳腺癌,前不久刚刚去世了,我想清楚了,人这一辈子,除了生死无大事,我再也不能走她的老路。

我给她拟好了离婚协议,她去找老公谈判,不肯离婚的反而是她老公,他老公的新欢是个十八九岁的小姑娘,十指不沾阳春水,每天就是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等着男人带她去吃喝玩乐。

玲子的老公很清楚,这样的女人娶回了家,自己吃得香、穿得靓、住得干净的好日子就算过到头了。

玲子的老公苦苦哀求,求玲子不要离婚,他承诺把自己挣的钱一大半都交给她,每周只去小三那里过两夜(小三已经怀孕,不肯做掉),玲子认真权衡后坚决地拒绝了。

见她态度坚决,她老公最终同意协议离婚,家里的房子给她,两个孩子给她,每月给她5000元的生活费。

这点费用在大城市,想要维系正常的生活有点困难,何况她的两个孩子一个初中一个小学,各种辅导班的费用都不是一个小数目,前夫一家人都在等着看她的笑话,亲戚朋友也纷纷责备她太过冲动、任性,把自己推到这样艰难的局面。

她离婚几个月后,我在街上遇见她,见她行色匆匆,就问她要干嘛,她告诉我,她每天把孩子送到学校后,就去一家家政公司报道,她现在急着去给一家的新房子打扫卫生,打扫完了,有五百元的收入呢。

这个活儿不轻松,我有些难过,她看出来了,安慰我说:

姐,我现在比过去开心多了,乳腺增生都好了,每天晚上把家务收拾好了上床就睡,别提多充实了,我再也不会因为孩子他爸夜不归宿而彻夜难眠、焦虑不安了。

她在家政公司打了一年工后,联合小区里几个跟她状况差不多的姐妹,开了一家家政公司。

前不久,她在微信上跟我聊天,说她们公司现在承包了一个医院的保洁工作,她每天带着一群姐妹给医院做卫生,劳动强度很大,经常累得腰酸背痛,不过辛苦也是有回报的,她现在每个月也有一万多的收入。

离婚前,她是个家庭主妇,虽然老公经常出轨,但是她从来也没有这样辛苦过,我问她后不会悔,她说:

过去的日子虽然轻松一些,但是活得没有底气、没有尊严,尤其是孩子知道了老公出轨的事情,我觉得在孩子面前都抬不起头;现在虽然辛苦,但是觉得自己活得很有底气,也带给孩子很好的示范,我越来越觉得,离婚是我这一生中最英明的决定。

一个经济不独立的全职主妇主动提了离婚,离婚后还把日子过得有声有色,这不是传奇,却是生活不相信眼泪的现实版本。

命运总会善待那些有血性有勇气的女人,所有不怕吃苦、愿意靠自己的努力去走出困境的女人,最终都收获了自己想要的幸福。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116/3b1b4ccfcfaf4f569ed92259de7ac9ba.jpeg

03

亚楠,29岁,结婚两年,孩子半岁。

她老公的问题是85后女性经常遇到的那种:酷爱打游戏,打游戏打得忘了自己是谁,每天晚上不是累极了绝不睡觉,不管孩子、不做家务,夫妻生活一周没有一次,女方处于近乎丧偶的生活状态。

亚楠忍了两年多,决定再也不忍了,坚决离婚,谁劝都不行。

她父母让她跟我谈谈,她的一句话让我印象极其深刻:“我觉得,对我来说,离婚带娃是一件很酷炫的事情,我有十足的把握离婚后我们娘俩更幸福。”

她老公不肯离婚,反复说自己一定悔改,公婆也都给她做工作,说他们可以替儿子尽家庭责任,帮她带孩子做家务甚至督促儿子多过夫妻生活。

只是她已经绝望了,对老公能戒掉“游戏瘾”毫无信心,公婆再好,也不是她留在一个没有温度婚姻里的理由,她真正想要的东西,始终需要老公来满足她。

她去法院起诉离婚,她老公坚决不同意离婚,官司打了两年,才算是办妥了离婚手续,她的父母生她的气,觉得她太轻率、太不看重婚姻了,决意让她尝尝离婚带娃的苦,在她离婚后声明不帮她带娃。

很多人都以为她只好辞职了,没想到她亲自去找老板谈判,要求在家上班,她保证按时、按质、按量地完成公司交给她的工作,绝不让公司吃亏,她的职业是美工设计。

她的工作能力还是不错的,她的老板想了想同意试用一段时间,她开始了天天在家一边带娃一边工作的生活,有些时候必须去公司,她就背着孩子一起去。

那段时间她无比辛苦,孩子和工作差点把她逼疯,她暴瘦、抑郁,整个人都憔悴不堪,每天都徘徊在崩溃的边缘,可是她最终抗住了,靠着骨子里不愿意服输的倔强,她咬牙坚持下来。

坚持了半年多,感动了老板和同事,成功地保住了自己的工作;父母也渐渐理解了她,孩子上了幼儿园之后,她父母主动承担了接送的任务。

现在她一有假期就带着孩子父母出去旅游,尽力把自己的生活过得多姿多彩,她的微信头像就是她带着孩子去看展览的照片。照片里,她自己神清气爽,孩子坐在她的肩上,笑得手舞足蹈,看起来真的很“酷炫”。

像亚楠这样的新女性越来越多,她们独立自信,敢作敢当,从不委屈自己,绝不在婚姻里将就。

这样的女性,只是把离婚当做人生的一次新的选择,当做一个获得幸福的开始,那些不能承担家庭责任的男人,遇到这一类的女性,肯定会“被离婚”。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116/41c9431f1e214a1286df20bfd55590d4.jpeg

04

对任何一个女性来讲,离婚都是一件伤筋动骨的事情,不是被逼得走投无路,不是因为忍无可忍,一般女人很难做出离婚的决定。

时代给予了女人自立自强的机会,也让女人在婚姻里有了更大的选择权,当一桩婚姻只剩下了一张华美的外壳,当两个人的相处变成了折磨和相互折磨,女人退无可退,不得不选择主动离婚。

因为男人的薄情和靠不住,越来越多的女人被逼着像男人一样生命不止、奋斗不息,而女人奋发图强的结果,就是男人的家庭地位逐步下降。

岁月匆匆向前,社会观念日新月异,随着女性社会地位的提高,那种女人离婚就是人生最大失败的错误观念已经被埋在了时代的故纸堆里,结婚不再是女人成功的标志,离婚也不再是一个女人人生悲剧的开始。

越来越多具备自我意识和独立心态的女子,对待离婚的态度越来越云淡风轻:当爱情已经死去,离开一个不爱自己的男人就是对自己最大的救赎。想明白了这一点,谁还会在一个冰冷痛苦的婚姻里恋恋而不能去呢?

当婚姻不再是女人的避风港,当男人也不再是女人的依靠和饭票,当婚姻带给女人的福利越来越少的时候,老公也就随之成为一个随时可能“被下岗”的角色。

一个男人“被离婚”的新时代,男人们都准备好了吗?

作者简介:落梅(原名陈禹),资深律师,擅长婚姻家庭法律应用;知名专栏情感作家,专注应用心理学研究,畅销书《幸福从懂你开始》作者。

微信搜索“潘幸知”或 sharpshow 免费获取文章,学习女性情感自立,探求婚姻幸福的秘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