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风中散发的博客
风中散发的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795,704
  • 关注人气:11,0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命与思考

(2021-04-07 09:16:38)
分类: 投资札记
【注:玄门正宗,这四个字,用马斯克的话解释,就是第一性原理。家长,若是被正确的教育过,还是很难在育儿问题上背离大方向的。】

  什么样的家庭,才能培养出领军人物?这个问题,是很有趣的。我认为,这个问题的答案是,教会蛙如何正确的思考
  我在之前的博文里强调过,我家是唯物辩证法挂帅。父辈,也只会这一套。我班班长,他家是我们这伙人里条件最好的,且他父亲是单位领导、党委成员。父辈,不必文化知识很丰富,但是,需要有靠谱的三观。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总要大方向正确,才有机会让蛙不输在起跑线上。
  家长,是不是用心教过文化课知识?我可以很确定的说,我们这几个同学,没有一个家长是关心学习成绩的。大家,都是各小学的尖子生。即使,初中渣校,也都能考入省重点。大家,都是学有余力,完全不需要家长操心成绩。
  脱颖而出的蛙,关键在于,学会如何正确的思考
  家长,要关注蛙三观核心。蛙,要通过自己的学习,提升心智、领悟人生。蛙人生际遇不同,但是,大方向正确,做成、做大、做久的概率就会大增。家长,对蛙来说,关键作用,在于引领大方向。所谓的大方向,就是教会蛙如何正确的思考我爸,虽不是神马博学之士,但他至少没有教我错误的思考方法。
  我班班长,从小就是大队长、学生会主席。毕业后,工作也得心应手,是魔都该系统十大杰出青年。表面上看,他家也没什么特殊的。深层次看,关键在于蛙的启蒙教育做的很好。蛙在青少年时期,就已经学会如何正确的思考
  为何,同学们认为班长对大家的成长帮助很大呢?因为,班长会管理班级。他的确对很多同学,都做到了尽心尽力。有时候,家长说十句,不如同学说一句。优秀的同学,有威信,能够影响他人。当然,有的同学,属于冥顽不灵,听不进劝。真正聪明的孩子,关键要听得进劝。这,就要回溯到各自家庭教育的底蕴了。那些混得好的同学,并不是自身没有各种各样阻碍成长的臭毛病,而是,更善于用正确的方式解决自身的问题。益友,最大的价值,就在于榜样作用。益友,会在潜移默化中,改变蛙的思考、行为方式。
  家长对蛙的影响,同良师、益友,道理上是相似的。正确的思考,合理的赛道,做成、做大、做久,不过如此。关键在于,起点位置如何思考,决定了蛙能否把接下来的人生旅程走好。这就解释了,为何那么多同学,都围绕在先进周围,但是,并非每一个都能充分吸收到养分。因为,不同人的家庭教育不同,家长对蛙输入的思考方式不同,决定了吸星大法的功力不同
  不同人,思考方式是完全不同的。神仙般的人物,也是要经过洗脑的。
  我,就是典型的唯物主义挂帅,对天赋轮嗤之以鼻。你若不是我,就很难用我的思考方式判断事物。我对神兽的启蒙,就会带有鲜明的个人特色,绝不可能跟信神信鬼、信精卵的一路。这种差异性,不深究,是看不出来的。若深入探究,你就会理解到,何谓:人的命、天注定。
  家长,在起跑线,为娃注入的思考方式,决定了蛙的内功心法。邪魔外道,是不可能号令江湖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命与婚姻
后一篇:心智与思考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