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风中散发的博客
风中散发的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778,342
  • 关注人气:11,0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努力与习武

(2020-09-20 10:51:15)
分类: 投资札记
【注:某大、某圣,当年读书时,就是不动手、懂脑子的那一类。两帮打起来了,看清形势,再出手捞稻草,就这种造型滴。那个时代培养出来的孩子,总比当下这个时代的孩子,更铁血。因此,宝岛建设兵团,宜早不宜晚。越往后拖,蛙越菜。美帝则不然。美帝真是天天活在战争状态。】

  我蛙,从来都没挨过耳光,但是,就特别能打。你,别做梦了。
  电影《花木兰》里,有段台词,被我和神兽妈好顿吐槽。花木兰,同战友们,讨论该娶什么样的女人。战友们的观点,都是找长得美、波涛汹涌的。花木兰,认为该找勇敢、坚强滴。我们之所以去看花木兰,看的就是刘亦菲的颜值。。。
  《花木兰》,被广为诟病的一条,就是不符合女权主义者的思维。这应该是一个普通女性,通过艰苦努力,从军十二年,成为孝烈将军的故事,而不是,神一般的内力、元气从天而降,一瞬间就爆发为无敌。
  爱情,也来的特没趣。男主陈宏辉,是在被花木兰保护的过程中,让木兰产生的爱情吗?我怎么看,宏辉都像是一个搞基滴。神马烂剧本?神马烂改编?神马烂男主,能配的上木兰吗?简直,就是一塌糊涂的烂
  女孩子,该不该习武?我,在神兽道馆,的确看到一些女蛙,练的踢的动作,跟我视频发的一样。这样的女孩子,身上带着英气,你都能看得出来。
  我曾遇到过一个学生家长,非常推崇蛙习武。这蛙,数学极厉害,奥数学而思跨三级,还是一个菜小滴。这娃的妈妈,是不可能动手打蛙滴,因为,娃从小练跆拳道、散打。她,也打不过蛙。避免被人暴力的最好方法,就是让别人不敢打,包括家长。蛙,若练过散打。你,最好用拧耳朵这种充满温情的动作惩罚。
  所有能打的蛙,都被对手打过
  我问过神兽教练,神兽什么时候能真正对打。我的意思,他听明白了,就是什么时候能有人在公平、安全的规则下,好好帮我揍他。戾气,在打的过程中,就会消失了。兽性,会逐步转化为神性。
  我们初中班上,有两个真正习武的。其中,有一个,外号烟头。传说他从小跟父亲天天上山习武,腰里始终围着九节鞭。谁知道真假?但是,真没有人敢跟他动手。他,就那么淡然的在校园里横晃。你,也没见过他打别人。我们,光见过他掰手腕。无人是他对手,这倒是真实滴。所以,习武的根本目的,就是让对手不敢动手。你若敢动手,我必打得你满地找牙。这种能力,是怎么形成的呢?花木兰式样吹牛,就别整了。这种能力,一定是在对打中形成的
  神兽妈、神兽小伙伴妈妈,就get不到我为何让神兽习武的点。因为,她们不是男孩子,没有经历过同样的人生体验。我哥从小就爱买各种武学秘籍,家里成堆的健与美杂志。他,整天研究李哈内。我们家,真有《少林易筋经》。我,就是在那么彪的年代成长的。那个时代的男孩子,阳刚气绝不是当下男蛙能比的
  勇敢、坚强,真不是天生的,是练出来滴。
  为什么,妈妈会认为一个从来没被扇过的蛙,会真的懂得勇敢?那是因为,妈妈,不是花木兰,没有经历过军旅生活,没有体验过残酷的训练。最起码,眼睛没被打青过,就不可能真的懂武道。每一个对手,都有可能使出阴损的招数。你没真正实战过,懂个毛线何谓勇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努力与尚武
后一篇:努力与快乐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