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风中散发的博客
风中散发的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795,704
  • 关注人气:11,0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选择与目标

(2019-06-11 10:03:53)
分类: 投资札记
  培养孩子,有一点很重要,就是要确定终极目标。
  两点之间,最短的距离,是直线。任何选择,都会带来差异性。选择,要对准终极目标,不要流连于中短期目标。其实,价值投资的基本原理也是这样,更关心长周期的复合增长率,不关注中短期的股价波动,更不关心别人账户的收益情况。
  家长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表现的很焦虑,往往跟炒股票的造型是相似的,就是受不了外界干扰,对别人家的孩子取得的成绩同自己家孩子的成绩对比后,有换孩子的冲动。其实,这是很典型的心理问题。
  孩子,也是选择。你,生完一个孩子,孩子没有严重的生理问题,要坚信大家都差不多。别被各路订阅号扯淡文章忽悠了。天才,都是练出来的。真正的好股票,都是跌的稀里哗啦时,才该重仓买入。至于,如何选,何时下重手,这的确是学问,要看水平的。
  选择,绝对不会数量很多
  选择后,要坚定的长期持有,不要被短期的波动所影响。当家长为孩子做了一个重要选择之后,要淡定的坚持看到成果,不要被周围的噪音所影响。任何成绩,都要靠长期努力来获得。但是,选择和努力,的确同样重要
  在每一个发展阶段,家长为孩子选择一种教育方式和内容时,要中期目标很明确。3年一个中期目标,选择10次,就变成30年的长期目标了。这个道理,就像是3年翻倍,10次就1000倍了。所以,每次选择,都极其重要,要有非常明确的目的性,要追求中长期的高效
  0-3岁,可能需要解决掉一个核心目标。3-6岁,就转移为另外一个核心目标。人这一生,解决10个核心目标,也就变成终极目标搞定了。
  天下武功,唯快不败。快的关键在于,每个阶段的效率核心要把握住,不能寄希望于全吃全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选择与认知
后一篇:选择与性格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