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风中散发的博客
风中散发的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778,342
  • 关注人气:11,0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心智与差异

(2019-01-15 11:33:49)
分类: 投资札记
  生物多样性,决定了全世界不可能存在完全相同的两个人。基因绝对相同,不可能存在。意识绝对相同,不可能存在。即使如此,人类作为一个族群,有相似的系统构成方式,这是肯定的。上溯N万年前,所有人类都有共同的祖先,这是常识。
  生物多样性,对于心智的影响,可以简单理解为先天、后天两个方面。如果,你很清楚人脑神经网络如何形成认知,就会理解,没有认知行为发生,神经网络绝不可能形成复杂计算能力。当人脑试图认知事物时,每时每刻,大脑都在消耗能量,实现网络重组。在此时,你正在看我博客,你脑袋里N个神经元正在生长突触,相互连接。具体细节,会导致密集恐惧症,最好别深度观测。这个设备,其运行方式,还是非常变态滴。这些网,不链接起来,神马也计算不了。所以呢,你爹、你妈,给了你全人类前10%的脑部智力领先优势,先天构造的关于智力的基因更加有利于你学业,后天你压根不学、不用,照样白费。
  我经常听到朋友埋怨自己孩子学习不好,没有遗传自己的基因。我都不屑一顾,应该说孩子倒霉。为什么呢?先天、后天,都是爹妈给的。先天,不遗传爹妈的关于智力的基因,难道,要遗传隔壁老王的?后天,不是爹妈给的教育环境,难道,要隔壁老王给么?无论先天后天,都是拼爹,这既是现实
  如果,你要指望,人类在关于智力相关的神经网络构造方面,基因因素不存在,你绝对妄想。同样,你要指望基因可以决定一切,绝对影响一个人的智力,你也照样白费,因为,后天的教育和习成,关系巨大。后天,才是人脑神经网络重组的关键
  心智计算能力,从整体看,关键还在训练
  大脑,如同器官。当你去训练肌肉时,也会存在付出努力相同,有人比你肌肉长得快。同理,大脑也如此。你若不练,永远不会心智计算能力飞速发展。你就算是玩命练,注定有同样玩命练的人比你更厉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人性与心智
后一篇:心智与训练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