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风中散发的博客
风中散发的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795,704
  • 关注人气:11,0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财富的源泉

(2018-03-01 08:57:16)
分类: 投资札记
  优秀,是可以继承的。一个家族的文化价值观,有效的传承到下一代,本质上就是习惯与性格的养成。一个所谓的天生的价值投资者,注定三分钟就会理解价值投资,根源就在于习惯与性格
  举个简单例子,延迟幸福感。一个小孩子,从小就具备延迟幸福感的性格和习惯,你可以很容易就发现。有的人,天生就是过路财神。价值投资者,天生就对于现金流存在一种延迟消费的性格特点。过路财神,不一定不成功,但是,不属于价值投资文化底蕴。凯撒是过路财神,不等于凯撒不成功。巴菲特那个造型,只能是家族遗传。我不相信,一个孩子,从生下来就着力培养成所谓的富养,他、她会有机会成为真正的股神。
  喜爱阅读,是任何杰出投资者必须的基本素质。有的人,可能从小就喜欢读书。有的人,可能年级大了,求知欲释放后才喜欢读书。不管何时触发求知渴望,喜爱阅读绝对是杰出投资者必备的基本素质。你可能会举出N个反例,说明某某人书没看过几本,就如何在股市赚钱。我还是那句话,中国在过去20多年资本市场大环境下,给了庸才太多机会赚钱。未来不会永远阳光灿烂,真正的竞争爆发时,比拼的绝对是综合实力。那些成功的传奇故事,很可能从故事的爷爷辈就已经传奇。
  一代一代的文化价值观传承,才是经久不衰的根本。人们都看到巴菲特有多高效率发展价值投资这个生意,忽视了巴菲特父亲、爷爷辈就开始积累的家族文化价值体系。中国短期成功带来太多浮躁,这是同英美之间最大的区别。当下中国占据社会资源优势群体,是天朝颠覆性重塑后形成的群体。这个群体,大多数传承不到三代,未来的路还很长,游戏才刚刚开始。
  财富的源泉,到底是什么?财富的根源,就在于文化和价值观体系。wxh,不是价值投资水平不行,而是价值投资的本质无法遵循。真实的价值投资本质,必须从一分钱开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非常人
后一篇:传承的意义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