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风中散发的博客
风中散发的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778,342
  • 关注人气:11,0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股与估值

(2018-02-06 07:51:51)
分类: 投资札记
  美股,是不是进入股灾模式?关于此类问题,价值投资者的看法是冷静理性滴。依我看,美股进入典型的牛市调整状态,而不是股灾。
  《合理估值》一文,写于2017年11月23日,目前美股各大指数刚跌到此位置,也就是说回吐了2个多月的涨幅。此时,唯一的不同,就是市场对于未来加息的预期有了更大的确定性,认为18年美联储有可能加息3次。目前,美国金融市场,是不是能承受连续3次加息,这是个很大的疑问。新联储主席上台,是否能继续贯彻加息策略,这也是个疑问,但是,市场根据未来贴现率走势预期开始大幅调整。如果,贴现率不变,基于去年11月份的估值完全无泡沫风险。如果,贴现率大幅调整,的确出现连续3次加息,毫无疑问,美股会有所调整,但是,这些调整并不意味股灾。
  市场预期18年3次加息,19年2次加息,2020年联邦基金利率达到3%附近,这对于股票市场估值有很大影响,尤其是对高估值个股影响颇大。基于美国核心银行股市盈率15倍,高科技股票市盈率20、30倍,加息周期对此类个股估值影响有限,不存在大幅度杀跌可能性。苹果公司,世界头号电子信息产业龙头企业,16倍市盈率,有多大下跌空间?脸谱公司33倍市盈率,估值较高,但是,索罗斯已经分析了还有3年用户增长空间,15%的用户增长趋势,对得起此估值。
  美股这种缓涨急跌模式,属于典型的长牛市场走势。此次调整,算是市场认真分析未来贴现变化对估值影响,进入估值调整阶段。3个月前估值合理,现在估值极不合理的可能性为零,用不着担心美股进入大熊市如果说要担心,最好担心前文分析中国银行股和互联网股票10倍估值收敛问题。
  我认为,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过度乐观了。美国经济和财政情况,应该不支持过度加息,因此,多头杀完,大概率接茬杀空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