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风中散发的博客
风中散发的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795,704
  • 关注人气:11,0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扭曲现实

(2017-06-27 08:44:14)
分类: 投资札记
  乔布斯自传、传记电影,估计很多人都看过,但是,要想深刻理解,还需要真懂信息技术。乔布斯,能带给苹果公司巨大发展的关键因素,就是扭曲现实力场。乔布斯和沃兹尼亚克,到底谁是苹果最大的功臣?我认为,还是前者。
  做产品,做大型信息系统产品,有过经历的都知道,产品和项目两码事。做产品,要求精益求精,反复迭代,直到开发出一个具有市场竞争力的版本。领头人,可以不懂技术,但是,不能不懂极致用户体验,不能不懂需求。乔布斯,就是那种品味极高,要求极其严格的产品体验者,可以强行压制研发团队实现产品研发目标。苹果内部人,把这种力量称为扭曲现实力场,其实,就是有办法说服任何人做挑战自我极限的事情。
  日本电子产品,也很擅长工业设计,也很精益求精,遇到苹果全完了。Sony的VAIO、IBM的ThinkPad、诺基亚,都在Mac面前败下阵来。苹果公司,在乔布斯的极致体验要求下,不断提升产品设计能力,提升用户体验,用科技实力固化了这种极致。这种用户体验,不是京东和顺丰送货快那种用户体验,不是靠管理能力固化到产品中,而是靠几十年来一行行源代码嵌入到系统中实现的。
  做产品,最怕的就是产品总负债人对付过关,最后差不多就得了
  腾讯,就是产品做的很好。麻花藤,敢挑战下iOS的产品实力么?组织人力、物力、财力去开发一个崭新的具有竞争力的操作系统?干上就知道,QQ跟操作系统相比,差多少数量级了。操作系统,就是那种,几十年千锤百炼出来一个傲视群雄的产品,可以弄到7000多亿美金市值的极致巅峰
  乔布斯的变态,打造出苹果追求极致的企业文化,轻易不会彻底消亡。因为,苹果公司不差钱,整个团队又不是业界最差的,顺着已有的基业前进,树大根深、轻易难以撼动了。iOS,就是乔布斯那代人,几十年变态追求后留下的遗产,不服的去试试就知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系统与演绎
后一篇:YunOS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