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风中散发的博客
风中散发的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778,342
  • 关注人气:11,0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金亚科技造假触目惊心,13个还是18个跌停?

(2016-02-29 08:23:32)
分类: 转载精华

[注:创业板,有一大堆蟑螂,总是要曝光的。严格按照退市制度走,将来有一大批要玩完。买银行理财亏钱,都去找银行。买股票亏钱,也都会怨政府的。没买创业板的被买了创业板的嘲笑,涨的一塌糊涂的时候心系祖国,跌的一地鸡毛的时候围攻政府,这种鸟人形同无赖。谁也没本事把这些财务造假永远掩盖,总是要曝光的。]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为创业板首批28家上市企业之一的金亚科技,出大事了。

原是重组涉嫌利益输送问题,最后演变为公司涉嫌重大财务造假这样的恶劣事件。尽管证监会尚未给出最后的调查结论,但从公司发出的自查报告里看,其财务造假行为令人瞠目,严惩是板上钉钉,但究竟是否会退市还是个未知数

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周旭辉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存在暂停上市风险的金亚科技仍未复牌,基金公司围绕该股的估值调整已经开始。2月20日以来,先后有16家基金公司宣布对金亚科技进行估值调整。

不过,基金公司对于金亚科技给出的估值价格差异巨大:最高的估值为8.8元,对应13个跌停,而最低的只给出了5.14元的价格,对应的跌停板数量达到18个,如此之大的差异也反映出基金公司对该股基本面的判断分歧严重。

2月20日,旗下有多只基金重仓金亚科技的广发基金率先调整金亚科技估值至8.67元。上周,公告调整金亚科技估值的基金公司达到14家之多。这15家基金公司给出的估值价格虽然有所不同,但基本在8.67元左右,如最低的汇丰晋信基金给出8.51元估值价,最高估价则是富国基金给出的8.8元。也有不少基金公司和广发基金保持一致,给出了8.67元估值。

随着中金基金的一纸公告,基金公司们在金亚科技上近乎一致的估值被彻底打破。中金基金发布的《关于调整旗下基金所持金亚科技(300028)估值方法的公告》称,决定自2016年2月26日起对公司旗下中金绝对收益策略基金持有的金亚科技股票进行估值调整,调整后估值价格为5.14元,这一价格比上周15家基金公司平均8.63元的估值价低了整整40%,而金亚科技停牌前的价格为34.51元,相当于金亚科技复牌连续18个跌停,而上周基金公司8.63元的估值均价相当于13个跌停。

从上周普遍按13个跌停估值到中金基金公告按18个跌停估值,反映出基金公司对当前金亚科技基本面变化的巨大分歧。统计显示,在金亚科技去年6月10日停牌前,有接近100只公募基金投资金亚科技,而截至目前,仍有一些持有该股数量较多的基金公司继续按照行业指数收益法估值,没有进行进一步的估值调整。

从停牌至上周五,金亚科技所在的中基协(AMAC)信息行业指数累计下跌57.53%,按照行业指数收益法估算,金亚科技估值价约为14.66元,中金基金给出的5.14元估值比该行业指数估值价调低了65%。

(来源:据证券时报整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