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风中散发的博客
风中散发的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795,704
  • 关注人气:11,0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金融股

(2014-11-25 16:28:24)
标签:

股票

分类: 投资札记

  金融股,三大板块:银行、保险、证券。证券、保险,越来越热,银行冷,很多投资者坐不住。

  以08年底为基准,参考大盘股:中信证券、海通证券、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可以看到,除了平安涨幅尚可,其他几个金融巨头,股价复权涨幅,都远远不及:浦发、民生、兴业

  银行股,玩久了,就会体会到银行业在金融业中举足轻重的地位。

  券商起来、保险起来,迟早会带动银行起来。银行股,启动速度慢,主要原因,还是钱太少。资产质量担忧,也不过就是钱太少时,先规避的借口。钱多多,什么屌毛担忧都没有了。担忧,你别存银行啊!

  实体经济里,券商、保险在银行面前,就是标准的屌丝。你要说自己是持有银行股的投资者,你肯定被看成屌丝中的屌丝。你要说自己是开银行的,你就绝对是富一代中的极品。股票市场,玩的那些伎俩,早晚会被实体经济遵循的游戏规则拍倒。确实控制大量资金的产业资本,压根就不关心股票市场吹嘘的逻辑。随便问一个真正搞过产业的,都会很清楚,金融业里谁是真正的霸主。

  券商爆炒,确实存在其基本面。券商,很多业务空间打开了,监管层给予较好的政策支持。但是,金融业,玩的就是杠杆,就是融资。吸收存款、放大杠杆,是最有效的抬升净资产收益率的手段。证券、保险,无论怎么折腾,都无法回避一个现实问题,长期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远不如银行。银行,就是天生的货币形成机构,有足够强劲的金融垄断力,除央行之外,唯一一个可以参与货币形成的机构群体。这个竞争壁垒,怎么打击都白费,独霸天下。

  小券商,炒爆了。大券商,中信、海通,这些市值过千亿的,也会逐步跟上爆炒。进入市场的资金越凶,大盘股上涨的动力越强。直至,连银行都会飙涨。这就是象群奔跑。

  先热起来的金融股,无论讲什么概念,都可以,会带动整个产业板块启动。券商、保险,是探路的。银行崛起,是迟早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赛跑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