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孙梦维
孙梦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48,184
  • 关注人气:1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失落的墨西哥足球文明

(2014-06-30 03:11:07)
标签:

体育

世界杯

荷兰

墨西哥

玛雅

      南美湿热难耐的土壤里,郁金香绚烂而艰难的盛开,在仙人掌也难以抵挡的毒热烈日下,多斯桑托斯夹缝中的弧线,像是一口辛爽的Tequila直窜心尖,沁人心脾。但风车没有停止旋转,在墨西哥人浪肆虐的涌动下,坚忍的荷兰人依靠宝贵的补水机会一举冲破玛雅数字和历法的魔咒,也揭示了 墨西哥足球失落的文明。

      米格尔.赫雷拉在第60分钟的换人是全场比赛最大的转折,这就像是一个喝多的醉汉一股脑把没有喝完的 Margarita倾泼而出,墨西哥人整场的命运就在那一刻像是玛雅文明一样莫名的失落,奥乔亚在第85分钟褪去光环,而墨西哥凯撒马克斯则在伤停补时犯下了不可饶恕的错误。在历史上,玛雅始终没有形成帝国,而墨西哥也连续第六次止步十六强。

      地表38.8度的高温,超过70%的适度,正午火辣的艳阳和福塔莱萨热情的球迷。墨西哥人几乎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而他们在上半场也很出色利用了这一点。切断中后场与前场三叉戟的联系,显然是墨西哥人赛前有针对性地部署,尤其是不让斯内德和罗本,范佩西产生直接的联系,这让荷兰上半场的进攻完全处于瘫痪状态。而德荣这个中后场防守带头大哥的受伤下场更是让橙衣军团的整个后防线从门将西里森开始就手忙脚乱。无论从场面还是气势,墨西哥人已经完全掌控了一切,但是面对名帅范加尔,赫雷拉终究还是做出了更加业余的判断。

      墨西哥从不缺少天才,从乌戈.桑切斯到布兰科,再到多斯桑托斯和费尔南德斯,从“花蝴蝶”坎波斯到“门神”奥乔亚,在玛雅文明发源的大地上,祖先似乎一直在庇护着他们的后代,足球也在这里传承不息。他们几乎囊获了所有青年比赛的世界冠军,这其中包括U17和U20的世界杯,当然还包括最近的伦敦奥运会冠军。强大的后备力量造就了墨西哥足球一次次的闯入决赛阶段,但却也一次次的止步于淘汰赛首轮。从1990年以后,与荷兰队的这次对决失利,已经是墨西哥人连续第六次止步于淘汰赛首轮了。这其中自然有运气的成分存在,但似乎还是缺少一位指引前路的智叟。与荷兰队一役,赫雷拉的草率显然败给了范加尔的老练。

      其实根本不用去为墨西哥足球担心,就像玛雅文明记载的那样:在每一纪结束时,都会发生惊天动地的毁灭悲剧,但同时人类也将进入一个全新的文明时期。墨西哥足球也是一样,每一次停滞不前的地方都是他们重新来过之后新的目标。传说:玛雅人有一颗被顶礼膜拜的水晶头颅,它可以揭示人类的起源和灭亡,也可以解开宇宙生命之谜,当地球文明达到极致的时候会重新出现,并显示人类过去和未来的秘密。

      也许,墨西哥足球也在找寻这样的一颗水晶头颅吧!

(本文为华奥星空专稿 如需转载请联系作者和网站)

失落的墨西哥足球文明http://www.sports.cn/politics/tygcj/wz/2014-06-30/2335802.html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绅士的落寞
后一篇:耳顺的勒夫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