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孙梦维
孙梦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48,184
  • 关注人气:1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火箭凸显少一人的尴尬

(2008-11-07 16:21:13)
标签:

体育

nba

火箭

杂谈

时间停滞在0.08秒时,没有人不觉得姚明的2+1就像是要命的“天外飞仙”,但最终计时器定格在00的时候,火箭的红色却只能无奈的成为罗伊手下一缕飘散在剑锋上的血花。

 

这只是在形容足以载入史册的“最后的疯狂”,巅峰并不能代表一个高度,只能形容一种状态。仅仅是一场常规赛,这样的结果并不能代表什么,但却足以说明问题。在等待穆大叔的日子里,火箭似乎更加想念肖恩,那个一度被臆测成为阿泰斯特筹码的人。

 

我宁愿把现在的火箭比作古龙笔下一个不起眼的大人物---金九龄,如果陆小凤传奇被拍成现代警匪片,那么永远以陆小凤为镜子的金九龄就是个警察,而陆小凤就是督察,时时刻刻映射着金捕头的不足。

 

看看火箭开季的五场比赛对手参差,但仔细看看对方阵中主攻手的数据,盖伊20分,诺维斯基36分,杜兰特26分,雷阿伦29分,罗伊17分。这些能说明什么?以上的五位明星全是以投篮或者突破而见长的,没有一个人是习惯低位单打的。这就引出一个防守的方式。

 

当今联盟中防守专家实在不少,无论是大本,还是普林斯或者马里昂,科比,还是火箭的阿泰和巴蒂尔,但是他们的防守方式却各不相同。只拿阿泰和巴蒂尔来作比较。

 

阿泰的防守优势在于他的令人胆寒的肌肉以及相对敦实的体重,这就塑造了他的防守方式,野兽在低位防守对方球员或者以身体力量见长的球员是绝对是一把好手,火箭队连续两年吃了布泽尔的亏,莫雷的此举就是来应付这样的对手。

 

反观巴蒂尔,他没有很出色的身体,但是脚步和身体的韧性堪称一流。面对以投篮见长或者是以速度突破型的对手,他的防守要比阿泰更为合适。重新审视一下,无论是盖伊,杜兰特还是雷阿伦,这样的球员巴蒂尔的防守效果一定要比阿泰好。

 

重新回来本场比赛所谓惊心动魄的最后8秒。第一个球,罗伊完全用脚步晃倒了防守人阿泰跳投命中。而最后一个球,可以说麦迪并没有做到巴蒂尔“防到脸上”式的防守,罗伊还是赢在了脚步上。

 

当人们都把目光投向怎样拯救姚明状态的时候,不如好好看看现在队中的隐患。火箭赢球的几场比赛除了对阵小牛相对轻松一些,其它场次都是因为防守端出现了问题。对阵雷霆这样的弱队,让杜兰特轻松拿分的同时就意味着姚麦要在场上呆更多的时间,这本身就是一个恶性循环。

 

只有把恶性循环变成良性才能让火箭红起来,而防守则是每个球队的立队之本。有消息称巴蒂尔即将参加完整训练了,他比穆大叔更加值得火箭期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