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犬犬
犬犬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97,459
  • 关注人气:2,7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绝恋十六年后卷》 第八十七章  米娅参战(修改)

(2012-03-26 01:20:49)
标签:

wfp

安德鲁

白乌鸦

狄克

卡奥利

露娜

慕容悠

欧阳决

千色

萨鲁

杂谈

分类: 绝恋·十六年后卷连载区

还有最后一章,终于要到尾声了,我好累,好累,好累………………我懒得写梗概了,你们看着玩吧。

 

*****************************

 

 

阿尔缇尼斯的出现让本会全军覆没的卡尔等人,稍稍有了喘息的机会,不止伊恩惊疑,他们也同样惊讶她会用这种方式出现,所有人的视线朝向萨鲁。

萨鲁的脸色很不好看,就像借了别人钱,人家还他的是草纸一般,说有多臭,就有多臭,半分情面都不给,也就甭想他会回答了。

AKA的影像和阿尔缇尼斯的幻象遥遥相对,这情景不得不说分外瑰丽,宛若黑白两色的女神在对峙,无论相貌,还是风华,都让人有一种时空错乱的感觉。

伊恩狰狞着眼色,控制不住的颤抖,挥手让剩余的白乌鸦暂时退后,在弄不清阿尔缇尼斯的用意前,最好不要轻举妄动。

“萨鲁!”

不用多言,萨鲁也知道阿尔缇尼斯想问什么,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的卡尔等人,“除了那个叫安德鲁的,其他人……”他凝目看了一眼八老,“其他人还能撑上一阵子。”

阿尔缇尼斯稍稍松了一口气,她真怕来晚了。

伊恩死死盯着阿尔缇尼斯的动静,想不出她为何也变成了影像,他可不认为除了AKA还会有另一台人工智能电脑,就算有,也要融合人脑才行,AKA之所以是慕容悠的形态,是因为作为CPU的大脑是她的,即便洗脑已将慕容悠为人的情感抹消,但AKA融合后初次的形态便是她的样子,早已存入系统中,若要修正,除非改动程序,这么做太耗费时间,他也不想为了个长相劳师动众,至于为何一开始就是慕容悠的形态,这是大脑的记忆问题,人失忆再严重,也不会忘记自己的长相,便是这个道理。

那她是如何以影像的方式出现的?

AKA!”他开口命令,“检查系统的设备有没有问题。”

除非她侵入了AKA的系统,尽管觉得这个可能性微乎其微,但小心驶得万年船,不得不防。

“是!!”

AKA的影像又开始出现一道道视频干扰线,它紧闭着双眼,开始检测。

阿尔缇尼斯表明很平静,但在实体所在的地方,不免有些小紧张,她看向正努力救人的罗马斯。

“如何?”

罗马斯忙得满头大汗,“他快不行了,其实能撑到现在已经是奇迹了。”

阿尔缇尼斯蹙眉,光线即使昏暗,也能瞧见那人身上不断流淌出的鲜血。

满目的狼藉,满目的尸体,这里和人间地狱已无区别,若不是他……

“咳……我……还撑得住……”推开罗马斯急救的手,日下部拓努力保持清醒,身上好似千疮百孔的疼令他集中不了精神,但只要有一口气在,他也要撑下去,不仅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那些死去的伙伴们。

他捏紧拳头,又放开,努力将集中力放在自己的手指上,面前是巨大的电脑设备,正是WFPAKA的分身。

AKA发动无差别攻击时,他第一个赶到这里,可能因为这里是AKA分身的所在地,AKA的攻击并不强大,即便是一台机器,但当有了人的感情时,自我保护便在潜意识里发挥了作用,也因变异后,吞噬的是WFP地底下的主体,分身便被忽略了。

日下部拓并不知道AKA发生的变化,所有的一切都是阿尔缇尼斯告知的,当AKA被慕容悠的感情所扰,伊恩停止攻击后,他是WFP唯一仅存的活口,但伤得颇重,若不是受到攻击时,他躲在分身后,用它钛合金制造的机体当掩护,他恐怕也是一具残尸。

阿尔缇尼斯与八老分开后,本想从另一条路进入白乌鸦来个夹击,但她对白乌鸦堡垒的结构部署一无所知,八老因为急着去救狄克和安德鲁也顾不及她,只好她自己想办法,立刻便想到了翠。

他是白乌鸦的人,必定对白乌鸦的老巢知之甚详。

AKA的攻击利用的是WFP本身的攻击设备,监禁人的牢笼可没有杀伤性的武器或机关,只有紧闭牢门的自动锁和监视系统,她相信就算WFP的人死绝了,监狱里的翠也一定无事。

于是,她和萨鲁来到了WFP的总部大楼,伊恩因为慕容悠的情感干扰重启了AKA,之后是复活莎罗,紧接着又是狄克和安德鲁的进攻,让他无暇顾及这里,阿尔缇尼斯便有了可趁之机。

进来的时候,这里的状况惨不忍睹到让身为法医的阿尔缇尼斯也有作呕的冲动,被残杀的尸体,没有一个是完整的,,活似一个变态杀人狂荼毒了这里,用尸体堆砌出了血海和糜肉,血腥味和人类尸体的腐臭浓郁的不用眼睛看,光用鼻子闻,人的神经也会崩溃,好在她来时有准备,让随行的人嘴里含了一块可以避尸臭和血腥味的老姜,否则他们寸步难行。

未曾想还未找到翠,便听到日下部拓虚弱的呼救声,闻声寻至,将他从狭窄的机器后方拖出来。

他虽然意识不清,但面对全军覆灭的惨烈,一见到活人便像抓到了救命稻草一般死也不肯松手,要不是萨鲁硬扯开,她的手差点被他扯断。

罗马斯立刻进行急救,他会跟着,是因为她有身孕,没有一个医生随行,萨鲁说什么也不同意,倒是歪打正着了。

救活日下部拓的希望不大,但他短暂的存活让这场战斗出现了一丝喜人的转机。

他是WFP最出色的电脑高手,他与AKA的分身相处了十几年,对它太熟悉了,尽管因为主体被吞噬,分身跟当了机没区别,但日下部拓仍是启动了它,作为AKA的分身,它必定存有AKA的数据,就算不全面,起码在对付AKA上也能有一臂之力。

它俨然成了一匹黑马,加上萨鲁亲自把翠逮了过来,趁他伤势未愈正虚弱着,让罗马斯注射吐真剂,套出关于白乌鸦老巢的布置线索后,阿尔缇尼斯开始了反击。

第一步,侵入AKA,这一步至关重要,要做的滴水不漏,还不能被发现,非常的困难,但日下部拓做到了,他无愧为WFP第一的电脑黑客,但代价是心力过度使用,导致生命快速的流失。

他在听到阿尔缇尼斯的嘱咐后,明知道会让自己死得更快,仍是义无反顾,只是轻声的说,“我有一个很敬佩的人,是她教会我,无论多困难,作为后援,都要拼尽一切,因为只有这样,在战场第一线的伙伴才会有生的可能。”

罗马斯在一旁听的直叹气,却是未语泪先流。

阿尔缇尼斯没有问那个她是谁,当日下部拓拿出存储自己设计的程序而用的USB时,答案已经了然,那支USB存储器已旧得褪了色,但上头用英文字母编写的名字还依稀可见。

慕容悠。

那是他最敬佩的人,也是最想成为的人。

那时,他才十八岁,刚进入WFP时,她便是他的导师,教会他如何编写出最好,最无敌的系统程序。

插上USB,接上电源,硕大的屏幕立刻出现日下部拓设计的程序开启模式。

侵入白乌鸦的AKA,再配上从翠嘴里套出的设备放置图,加上阿尔缇尼斯洞悉的选择了最不容易发现的监视系统,一气呵成的达成了第一步。

AKA的分身摇身一变成了他们的眼睛,对白乌鸦发生的事一目了然,尽管前期的战斗没看到,但还是赶上了。

阿尔缇尼斯也听到了伊恩不停逼问卡尔等人她的下落。

原因她不知道,但若不出现,这帮人必死无疑。

她赶紧让萨鲁去救援,萨鲁自然不依,但他不去,那就是她去,只好妥协,毕竟她呆在WFP要比在白乌鸦安全得多。

萨鲁传来到达的消息后,她让日下部拓仿造AKA形态的程序,将自己化成幻影,出现在白乌鸦的老巢,她虽然不能真像AKA一样杀人,但唬一下人还是能的,最起码让卡尔等人有了喘息的机会。

她料想这样的出现会让伊恩想到可能是AKA出了问题,他会检测,会修复,修复的时间长短,就看日下部拓能跟AKA拼到什么程度了,但他已经撑不了多久,偏偏她对电脑并没有学精到,否则自己上,总比现在什么也做不了强。

她冷静的思考接下来要做什么,绝不可以放弃,她的字典里从没有放弃这个词。

日下部拓咳出了一口浓血,意识涣散不清,手指却突然指向一个人。

米娅看着那根指来的手指吓了一跳,立刻缩在凯洛贝罗斯身后,“我……不行的!!”

阿尔缇尼斯看向日下部拓,“你想说什么?”

日下部拓又咳了几声,断断续续的说道,“她……她是慕容……慕容将军的女儿,我看过她……她的入队测验……报告,她……在……在电脑这方面……能力很强!”

这便是所谓的有其母必有其女吧。

“不!!我不行的!!”米娅惨白着一张脸,她进来的时候面对血海尸山,早已吓得魂不附体,让她代替他完成接下去的任务,她办不到,真的办不到。

“她真的可以?”阿尔缇尼斯从来没有这么关注过米娅,所有的印象都停留在儿子喜欢她这一层面上,其它的她也来不及了解。

日下部拓喘了一口气,咳嗽声越发剧烈,“可以……一定……可以!!”

阿尔缇尼斯不是不相信日下部拓,不过米娅的表现实在让她很失望,她是慕容悠,也就是千色的女儿,以她对千色的了解,那样出色女子,不该有这样一个无能胆小的女儿。

她捂了一下额,沉吟了片刻,日下部拓不会在这个时候随便指个人来代替他,一定有他的理由,或许米娅真的可以也说不定。

“你,过来!”阿尔缇尼斯尽可能表现出慈爱,不让这个小女孩被她吓跑了。

“不!!”米娅扯着凯洛贝罗斯的衣袖。

“过来!”阿尔缇尼斯忍不住加重了语气。

米娅抵死不从,脑袋摇得像波浪鼓一般,看到屏幕里出现的安德鲁,她心痛又无力,加上阿尔缇尼斯逼迫,她只想逃,或许跑去白乌鸦会好些,起码哥哥们在,还有爸比。

刚想,她便真的开始退后。

“站住!!”

阿尔缇尼斯被激怒了,她很少会如此疾言厉色,还是对一个刚满16岁的孩子。

米娅吓得停住了脚步,怯怯的回头,不敢看阿尔缇尼斯,只敢看凯洛贝罗斯。

凯洛贝罗斯想叫阿尔缇尼斯别逼她,但见自己的母后一脸凶相,自己也吓到了,就算小时候他再调皮,她也没这么凶过。

他下意识的想去安慰米娅,但被阿尔缇尼斯喝住,“贝罗斯,你要敢动一下,我就马上让护卫送你回希腊。”

“妈咪!”这种时候,他怎么可以回去。

“闭嘴!!”阿尔缇尼斯走到他跟前,用手拧住他的鼻子,将他拉到一边。

米娅整个人都贴在墙壁上,对于白乌鸦的事情,自己从未参与,父兄又都瞒着,跟着阿尔缇尼斯,她也没怎么细说,因此知道的不多,只知道自己的母亲和白乌鸦有着很深的关联,以及狄克和安德鲁为报仇冲入白乌鸦的事,其他的米娅根本摸不清头绪。

突然想到黛西,她突然很渴望见到她,同样是长辈,比起阿尔缇尼斯,她真要温柔的多。

阿尔缇尼斯见米娅一副快哭出来的样子,心里恼得不行,对着凯罗贝罗斯劈头便骂,“我什么都教你了,却忘记了教你怎么选女人!”

“妈咪……”凯洛贝罗斯觉得自己很无辜。

阿尔缇尼斯指向米娅,“你看看她,除了一张漂亮的脸,还有什么优点,一朵在温室里长大的花,你要是想娶她,我告诉你,我第一个不允许,你将会是土耳其的皇帝,你所要的皇后绝对不能是这样一个只会躲在父兄身后要求保护的女人,立刻断了对她的念想。”

说完,她又朝向米娅,“对于你的母亲我虽然认识不久,但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诉你,你根本不配做她的女儿,一点都不配。”

米娅被骂得哭叫道,“不要你管,反正……反正我从来没见过妈咪,她除了生下我,其他的,我一点都不想知道,是不是她的女儿,又不是你说了算的。”

“那你现在知不知道自己的立场是什么?”阿尔缇尼斯厉声的喝道。

米娅噤声,缩了一下脖子,“我……”

“我什么?你自己瞧清楚没有,你的哥哥们现在在干什么?”阿尔缇尼斯大力的拍向屏幕,手下正是浴血奋战的三胞胎和卡奥利,“你是不是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也要保护他们,也要为他们做点事?

“我有!我一直都想加入WFP,但是爸比不肯,哥哥们也不肯。”米娅涨红着一张脸,努力表示自己也想保护他们,但是他们不给机会。

“要我是你,我根本没脸要求加入WFP!!再最关键的时候临阵退缩,你觉得自己有资格加入这个可能随时会失去生命的组织吗?”

“我……”米娅张开嘴,却吐不出一句话。

从小她就是在父兄的掌心里长大的,她从来不用担心自己会缺什么,从来都有人为她准备好一切,即使发脾气,即使任性,即使捅了篓子,父兄也不会骂她,反而会哄她,她的确聪明,在学校的成绩也是拔尖的,她认为自己有能力加入WFP,和父兄一起并肩作战,但她从没想过,有一天或许要由她来保护自己的亲人,她一直认为自己的父兄是最厉害的,厉害到她根本不需要操心,然而今天……她却陡然明白,事情永远不会如她所想的那么顺利。

阿尔缇尼斯冷笑,“说不出来了,你根本就是一个被宠坏了的娇娇女,你一无是处,和废物没什么两样!!”

“母后!!”

凯洛贝罗斯很少唤她母后,这说明他生气了,怒睁着一双和萨鲁一模一样的绿色眸子,挡在米娅身前和阿尔缇尼斯对峙。

她虽然说得有道理,但太过分了,米娅和自己的妹妹不同,没有一个从小可以当做榜样的母亲在身边,家里除了哥哥就是父亲,都是男人,对于这么一个缺失了母爱的女孩来说,父兄的疼爱是必然的,难免她会被宠坏,但他清楚,米娅有自己的骄傲,不过是被吓到了,更经不起他亲爱的母亲这样的疾言厉色。

“滚一边去!!”阿尔缇尼斯抬起手,一巴掌拍上他的脑袋瓜子。

他不走,米娅是他定下的老婆,虽然从没想过婆媳关系会变得这么恶劣,但是身为男人,这个三夹板,他是做定了。

“贝罗斯……”米娅在后头轻轻的叫他。

“你别怕,我母后不过是刀子嘴豆腐心,不敢对你怎么样的?”

阿尔缇尼斯顿时有一种生儿子有屁用的感想,瞧他一副紧张兮兮的样子,气的她直冒酸水。

米娅顿了顿,泪痕挂在脸上,但已经不哭了,“我是不是真的很没用?”

“不是!!”

“是!!”

 阿尔缇尼斯和凯洛贝罗斯同时说道,语气截然不同,一个安慰,一个是教训。

 说完,两双眼也对上了,剑拔弩张。

 突然屏幕上一声惨叫,米娅心惊的看到卡奥利的肩膀受了枪伤,冲向屏幕大叫道,“卡奥利哥哥!!”

  阿尔缇尼斯赶忙冲到麦克风前,“萨鲁?”

  萨鲁在那头回道,“没事,AKA在检查系统,暂时攻击不了,是那个小子冲动了。”

  阿尔缇尼斯松了口气,也不管米娅在一旁担心,对着屏幕里下了指示,“往左边退,那里有个通风口,可以暂时避开人,你们需要时间来调整战略。”

   她说的,在白乌鸦老巢的卡尔等人也能听到,但看起来是她的幻象在说话。

   先前一直静止不动,他们还以为出问题了,现在有了动静,七上八下的心立刻放下了一半。

   “罗马斯,他还能撑多久?”

   罗马斯扶着日下部拓,他还在搏命破解AKA的防卫系统,罗马斯对着阿尔缇尼斯摇头,“恐怕这是无意识的动作,他根本没有力气了。”

   当一个人想要拼死完成什么事的时候,即使已经五感消弱,人的潜意识也会继续他的行动。

   阿尔缇尼斯皱眉,对着麦克风又开始下指示,每一步都是按照伊恩的攻击方式做的应对措施。

   米娅看着她,不明白为何她可以这么冷静,她的丈夫也在那里,也在浴血奋战,难道她就一点都不担心。

   凯洛贝罗斯悄悄来到她身后,“我的母后无论遇到什么事,都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从来都不会逃避,她很少会考虑自己,一切都会为了大局着想。”

   米娅抖了抖,再看向阿尔缇尼斯,她的母亲是不是也是这样神勇,小时候,因为没有母亲,爸比和哥哥们经常会对她说起母亲,她是如何的出色,如何的勇敢,如何能在顷刻间完成最困难的事,保证AKA829小队完成任务。

   看着,她突然将阿尔缇尼斯和记忆里从相片看来的母亲重叠。

  “小悠,你和妈咪很像哦。”

 “小悠,将来一定会和妈咪一样出色。”

  “小悠的电脑成绩是全A,比我破解密码的速度还快。”

  “小悠,将来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那时的她,似乎只有一个愿望。

  稚嫩的小脸有着梦想的光辉,“我要保护爸比,保护哥哥。”

  回应她的是哥哥们哭惨了的脸,不停轮流抱她。

  妈咪!如果你是我,会怎么做!?

  记忆里对于母亲的温情,除了相片,只有一盒盒录音带,据说那是在她去世前录制的。

   “米娅,即便妈咪不在你身边,也不要难过,要勇敢,只要有勇敢,世界上的任何事都难不到你。”

似乎只有这一句话,她记得最清楚,在她最渴望有母亲疼爱的年纪时,她听得最多的便是这一句话。

再后来,她忘了。

因为父兄的疼爱让她忘记了没有母亲的悲哀。

他们是如此疼爱她,永远将她保护在臂弯下,不受任何风吹雨打,她已经不是那时的小女生了。

她有自己的骄傲,也有自己应该负得责任。

“拓!!”罗马斯一阵惊叫。

日下部拓吐出一口血水,无力的倒在操控台前,那只手还想再按下一个键,但是已经办不到了,手缓缓无力的垂落。

明明就还差最后一段……最后一段……

阿尔缇尼斯刚想上前,身边的米娅比她更快,那只柔弱无骨的小手,指尖轻灵飞舞在沾满血水的键盘上,快得让人不敢想象。

她不再哭泣,不再逃避,她有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她是米娅·悠·霍尔德,她的母亲是慕容悠,WFP最年轻的上将.

她是她的女儿.

会让她骄傲的女儿.

纷乱的数据在她眼里跳动,白皙的小脸上再没有丝毫的怯意,专注的检查日下部写下的侵入程序.

“我需要时间修改程序!”她回头朝着阿尔缇尼斯叫道,声音大得震耳欲聋。

阿尔缇尼斯一愣。

“你听到没有,我需要时间!!”

米娅似乎嫌叫得还不够大声,竟大力的学她先前的样子拍屏幕,“你的丈夫也在那里,你傻愣着干什么!?”

她的样子太嚣张,完全没了刚才的懦弱,像换了个人似的。

凯洛贝罗斯顿觉以后的婆媳关系彻底没办法转圜了,跟蔫了得草一样,摊在地上。

阿尔缇尼斯紫眸里半点没有生气的意思,嘴角一扬。

千色,她果然是你的女儿。

她轻笑,上前一步,对着米娅后脑勺一拍,“别大呼小叫的,我没聋!!”

米娅别过头,不理,继续埋头她的程序方案。

阿尔缇尼斯也在麦克风里指挥萨鲁和卡尔等人对战伊恩,不时再问问米娅的进度,看起来两人合作很默契。

凯洛贝罗斯眼一亮,他是不是错过了什么?

正想爬起来帮忙,突然门口一阵骚动。

“发生了什么事!?”

“殿下……”一个侍卫满身是血跑了进来,“突……突袭!”

 凯洛贝罗斯一惊,持起枪,想要冲出去。

门外突然闯入大批的人马,将他团团围住。

昏暗的灯光下,只看到乌泱泱的一群人,一个个身着劲装,看来像是雇佣兵,是谁的人马,WFP现在和死城没什么两样,怎么可能会有那么多人。

那些人没有进攻,而是站成两列,缓缓分开,清出一条路。

阿尔缇尼斯察觉到身后的异状,立刻回头,米娅也感觉到了,停下手指,朝凯洛贝罗斯看去。

路中走来一个人,只能隐约见到来人有一头及肩的长发,随意用缎带捆扎,容貌虽看不清,但他走来的风姿,却让人能感受到一股强大的压迫感,他走了几步,又停下。

阿尔缇尼斯来不及问话,他手一挥,一群雇佣兵冲了上去,将她架住。

“妈咪!!”凯洛贝罗斯冲上前,想要救人,被一群人用枪指住了脑门。

“贝罗斯,不要轻举妄动!!”阿尔缇尼斯深怕他会因鲁莽送了自己的命。

她想看清来人到底是谁,但身后的某个雇佣兵完全不给她机会,猛地手刀劈下,她眼一黑,半点没有挣扎的昏死过去。

凯洛贝罗斯挣扎的叫嚣,“你们到底是谁?什么来历!?”

那人似乎不屑回答,身后的雇佣兵递来一个电话,他取过放在耳边,低沉的嗓音里能听出他已不年轻。

“人,我抓到了。”

对方哼笑了一声,“你果然不会让我失望。”

“你也最好不要再让我失望,我等得够久了。”嗓音依然低沉,却有着难掩的威胁。

“我明白,只要解决了WFP的人,我必定完成对你许下的诺言。”

“最好如此……其他人……”他看向惊恐中的米娅,眸色在昏暗中陡然一亮,划出一道墨绿色的光华。

米娅被他盯得发毛,眼神有些慌乱。

见她如此,他眼中流露出一丝失望,低喃道,“她,从来不会有这样的眼神。”

凯洛贝罗斯和米娅不清楚他话里的意思,只听见他继续道,“只剩下两个孩子,还有……”他看向躲在一旁的罗马斯,以及倒在地上不省人事的翠,至于日下部拓早已没了呼吸,可以忽略不计,“两个男人,一个不省人事,一个恐怕没什么威胁。”

“杀了他们!!”阴狠的声音从手机里传出。

“我不喜欢杀人!尤其还是和她有关的人。”

“不杀人?好吧,我不逼你,你现在赶紧将土耳其的王妃给我带来。”

他没有回应,将手机挂断,手一挥,雇佣兵架着阿尔缇尼斯便快速撤离。

凯洛贝罗斯想追,但对方实力不弱,人又多,他的腹部被狠狠挨了几拳,跪倒在地,米娅立刻担心的上前扶起他。

领头的男人再不管他们,转身便走。

雇佣兵手中的电筒斜了过去,要为他照明,恰巧一道光晕亮了他的侧脸。

那张脸……那墨绿色的眼睛……

躲在一旁的罗马斯惊得两眼撑大,深藏在记忆里的一个名字缓缓浮现。

“阿伦·希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