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启明
启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698,761
  • 关注人气:201,1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巴菲特的老师,抄底破产了?

(2020-04-01 18:59:18)
标签:

股票

启明

抄底

巴菲特

格雷厄姆

杂谈

分类: 启明看市博文
 巴菲特的老师,抄底破产了? 


  忽然看到一个图,说巴菲特的老师,是抄底破产的?真的吗?只顾着研究巴菲特。没有研究他的老师,“安全边际”应该是格雷厄姆的核心思想,巴菲特很推崇。

巴菲特的老师,抄底破产了?

  正好周六的讲课启明也在和大家交流这个主题:抄底的时候如何使用低估值

  比如海天92,茅台的985,新希望的17。

  两个半小时讲完,忽然发现还有一个重要的东西没说:

  低估,不是唯一买入条件!

  前提,是你的企业成长可持续,护城河高!

  价值投资不等于低估 抄底


  举几个价值投资者典型抄底失败的企业,至少目前的2年是这样。长期的价值投资可能愿意等待,但是我们不愿意。

  洋河股份:茅台持续大涨,但是洋河却掉队了,在这轮高端白酒的市场竞争中,洋河遇到了问题。很多朋友认为100元的洋河便宜了,现在动态15倍市盈率。但是洋河能否抢回市场,则需要等待。低估买入可以,但是需要一个较长时间的等待,目前存在不确定性。

巴菲特的老师,抄底破产了?


  上海汽车:2017这也是一个价值投资者的爱股,外资持股比例较高。国产企业的龙头,无奈估值只有7倍,很便宜。但是目前汽车销售依然低迷,2018年3月到目前,从34跌到19元了。

巴菲特的老师,抄底破产了?


  分众传媒:这个价格便宜,买的人更多。电梯里的广告龙头,无奈去年经济下滑,他就遇到了业绩下滑,今年又有了疫情,没戏,继续创新低。低估不构成马上买入的条件,经济转暖他才有改善的可能。所以我们也不做这样阶段的企业。

巴菲特的老师,抄底破产了?


  东阿阿胶:中医到底是否有效,市场一直存在着争议。但是阿胶这个产品出现了滞销,和企业自身的发展有很大的关系。产品是否有效是核心,价格过高就压制了自己的市场。实际上目前静态-37倍,动态125倍,一点都不便宜,不要认为跌了多,就便宜。能否翻转,产品是否好卖是关键。我宁可买茅台送别人,也不会买阿胶。

巴菲特的老师,抄底破产了?




  价值投资,必须有一个系统的学习,如果您用杠杆资金买了这样的企业,2-3年你会是什么结果,也许企业会回来,但是你等不到了。雪球上有个大V的专栏,一直在分析东阿阿胶!他不是不会分析,61跌到24,融资,天天借钱抄底。有意义吗?

巴菲特的老师,抄底破产了?



  .....


  前提是成长!

  海天的成长继续强势,ROE水平34,很多人都说他太贵,每年这么高ROE,企业自然是不会大幅下挫。

  茅台的成长继续强势,ROE水平也是33,最近有涨价预期,产品依旧供不应求,这样的高护城河和高成长,才能在大盘系统风险的时候买入。

  新希望的成长继续强势,今年50亿,明年我们预计200亿,市场目前预计126亿。这样的企业大跌的时候才能有机会。锁定企业,定性分析未来的成长性。

巴菲特的老师,抄底破产了?



  (关注启明公众号的朋友可点击“在看”,索取详细的表格)

  总结:高成长下的低估值,才是抄底的正确思路!

巴菲特的老师,抄底破产了?


  这正是巴菲特后来的伙伴——查理.芒格的思路:合理的价格买入伟大企业

巴菲特的老师,抄底破产了?


  上述汇总,希望能带给大家帮助!有兴趣深入交流的朋友,可通过本博首页关注启明新浪微博及粉丝群进行互动交流。


巴菲特的老师,抄底破产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