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启明
启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707,557
  • 关注人气:201,1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聊聊猪猪板块(下篇)

(2019-09-05 17:19:59)
标签:

股票

启明

猪板块

农业板块

价值投资

分类: 启明看市博文
 猪猪的财务分析技巧 


  明白了大趋势,也对比了不同的企业,那么如何动态跟踪他们的数据,跟踪哪些数据呢?下面启明带领大家一起分析几个重要的数据。

  1.养猪的头数和增长潜力。下面这个图表在咱们三篇文章中都出现过。做表的好同志也不知道是谁了,数据的跟踪还需要不断完善,我们主要提供一个思路,作者可以联系我,署名。抱歉!网络现在东西太多,不知道谁是原创。看看2018的出栏数,这个是恒定的,2019还不能完全确定,2020更是预期。但是龙头企业养猪一定是比较多的。可以对比原有数量和未来的计划。

聊聊猪猪板块(下篇)


  公司都会有自己的计划,新希望2022要养2500万头,半年报说自己有4000万的头的能力。

  温氏股份要占到市场的10%份额。7000万头,厉害吧!

聊聊猪猪板块(下篇)




  2.利润的计算思路。这个是重点,当然模糊的准确最重要,下文的分析方法摘自证券之星。大致的一算就是算一个头数,乘以单头利润。

聊聊猪猪板块(下篇)



  牧原的成本市场是有跟踪的。价格基本在12元一线,市场价格已经在25元以上,这个远超之前大家估计的春节前25,不排除春节前突破30元,或者更高。这也是最近龙头猪股跌幅小的原因。

聊聊猪猪板块(下篇)



  3.生物性资产的数据跟踪。和消耗性生物资产对应的,用来做繁育用的,就是生产性生物资产,比如种猪,这是一个半年报和年报中出现的数字,主要就是还有多少活猪。之前市场担心上市公司的猪也死了很多,但是中报发现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悲观,所以牧原股份就涨停了。雪球的长风破浪这位朋友这个数据总结的很好,这个知道作者!关注环比生物性资产增长的企业。


聊聊猪猪板块(下篇)


  4.每个月出栏量的跟踪。本周天邦股份发、傲农生物公布了出栏量,其他企业也会陆续公布。出栏量增加,还要考虑重量、价格等因素。总体是为了测算谁的利润会更超预期。

聊聊猪猪板块(下篇)



  5.业绩的体现,如何看待当前的高估值和未来的低市盈率

  定向+定量,大致的分析只能作为参考,牧原因为今年亏损,市盈率太高,不能作为抵押物融资了。但是长期看他的这个高是阶段性的,明年就会非常低。用涨的多来抵触猪股的人还很多。其实8元的时候一些朋友就开始挖掘新希望,那个时候我也有偏见,因为农业板块造假太多。牧原股份市值管理,在前两年看,怕他重蹈康美和康得新的路。所以投资有偏见很正常,长期看我们还是要深度研究行业和企业。长远点看待这次猪周期。下图是长风破浪做的一些点评,很多启明都比较认同。投资路上需要更具深度的朋友们一起前行。启明未来的深度系列文章也会增加。

聊聊猪猪板块(下篇)



  最后:忘记了一个重要的数据,每日的猪价!全国均价27.48元!

聊聊猪猪板块(下篇)



  分析,不代表推荐,再次强调。买企业就是买股权,现在的猪股能否被当成你的股权呢?取决于您自己的选择。站在价值的角度来做选择是我们的核心思路。有兴趣深入交流的朋友,可通过本博首页关注启明新浪微博及粉丝群进行互动交流。


聊聊猪猪板块(下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