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启明
启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707,557
  • 关注人气:201,1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下跌别害怕,好公司便宜了!

(2019-08-06 18:18:18)
标签:

股票

启明

巴菲特

价值投资

涨幅透支

分类: 启明看市博文
 下跌别害怕,好公司便宜了! 


  美国这一折腾,我们的市场大跌了。全球化的市场,每个投资者都要考虑人民币的贬值情况、特没普的折腾、大盘走势等因素。能猜出来吗?每一样都不好猜测,还是把精力放在企业上吧,大跌的时候好企业终归是便宜了。

  好企业的估值波段思路。价值投资并非持有一家企业不动,当一家企业的涨幅透支了一到两年的业绩的时候,卖出也是必要的。本轮行情其实我们跟踪的伟大企业不少到达了今年的高估值区间,这个位置调整也是正常的。反而是下跌之后更加便宜了。下面举一个例子,我们经常分析的国旅,前几天《晚间内参》的一段分析。

下跌别害怕,好公司便宜了!


  前几天有朋友兴奋得要买入,因为大跌的时候它没跌,所以就更加看好它了。其实跌下来公司还是那个公司,性价比更高了。很多时候我们看的很短,担心这个担心那个。当我们对于一个企业做出未来三年的分析的时候,你就会看得很清楚了。有些买了就想着马上到200元的同志们冷静点,饭要一口一口吃。

下跌别害怕,好公司便宜了!



  最近市场的疯狂下跌,巴菲特说“别人恐慌的时候我贪婪”,你敢吗?大部分人不敢,而且会恐慌,今天早上恐慌气氛蔓延,大部分的个股都被疯狂地卖出。大家都认为自己空仓和清仓是高明的,躲过了下跌,殊不知上涨也容易错过。核心问题不是特没普会干啥,而是你的企业未来如何。看长远,等几年后企业到达了估值的高点,你会发现之前的震荡都是茶壶里的风暴。

下跌别害怕,好公司便宜了!

  有兴趣深入交流的朋友,可通过本博首页关注启明公众微信号(qiming9977)启明新浪微博及粉丝群进行互动交流。


下跌别害怕,好公司便宜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