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启明
启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707,557
  • 关注人气:201,1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公募和外资 中报披露都买了啥?

(2019-07-23 18:18:18)
标签:

股票

启明

公募

外资

中报

分类: 启明看市博文
 公募和外资,中报披露都买了啥?


  昨日喧嚣的科创板今日变得冷静了,短期的暴利和长跑比起来,就是龟兔赛跑的故事。公募基金的2019中报持仓已经公布完了,我们对比一下国内和国外机构的主流持仓,看看有没有合适的“乌龟”,跑的又远有持久的那种。

  先看,国内公募的持仓,前二十名。和外资的持仓重复的不少,我们做个对比。

公募和外资 中报披露都买了啥?


  下图是外资截止7月22日的持仓,国内机构是6月30日的持仓,最近才公布完毕。

公募和外资 中报披露都买了啥?


  焦点一:龙头之争!外资选择茅台,持有1000亿市值;国内机构选择平安。这两个企业都是外资持股比较多,一个属于消费类,一个属于金融类。长远看茅台的表现会好于平安。

  焦点二:持股比例之争。外资茅台占比8.22%,国内机构2.37%。中国国旅,外资占比12.75%,国内机构2.97%。外资对好企业的抱团取暖更严重。股价的波动也相对较小。

  焦点三:重合的企业。茅台,平安,美的,格力,五粮液,招商银行,伊利股份,国旅,上海机场,9家公司。之前国旅、机场都不是内资的重仓,这个季度国内机构看来是参考了外资的思路。

  外资单独持有:长江电力,海螺水泥,海康威视,海天,洋河,海尔,平安银行。参见下图,外资未来还会继续加仓我们的资本市场,值得关注。

  国内机构单独持有:长春高新,泸州老窖,立讯精密,隆基股份,保利地产,温氏股份,牧原股份,三一重工。

公募和外资 中报披露都买了啥?


  之前在外资和国资年报对比中,我们分析过国内机构和外资的最大不同点。

  外资重仓股的企业,对相对长期的质地更加看重,国内机构的重仓对于中期的业绩增长是否高速更在意。这点值得大家思考,质优 绩优 超预期,当然是最期待的品种,但是可遇不可求。大家可以留言交流一下哪些机构重仓的企业是这种状态呢?

  关于国旅和茅台的深度分析,之前启明做过年报解读。希望走价值大道的朋友,我们可以免费赠送大家学习,加粉丝群即可获取。有兴趣深入交流的朋友,可通过本博首页关注启明公众微信号(qiming9977)启明新浪微博及粉丝群进行互动交流。


公募和外资 中报披露都买了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