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启明
启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698,761
  • 关注人气:201,1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人气突然低迷 是机会还是风险

(2019-07-11 18:18:18)
标签:

股票

启明

外资

科创板

伟大企业

杂谈

分类: 启明看市博文
 人气突然低迷,是机会还是风险?


  科创板马上要来了,昨日9支新股申购,本周科创板21只个股集中申购、IPO扩容压力、科创板分流资金的担心导致市场观望情绪上升。美国市场昨日创出历史新高,我们的市场却冲高回落,人气低迷。原因何在?

人气突然低迷 是机会还是风险


  新股太多、太贵,是大家担心的一方面。还有一方面更让人担心,那就是对于造假的打击力度。看看下图,康得新被定性财务造假之后的处罚。对比美国市场的财务造假,我们的处罚可以说是鼓励造假的,对于销售股票的公司来说有利,对于二级市场的买家来说不利。新的制度创新市场开门,吓得原有市场成交量极度萎缩。科创板高价发行,号称是制度创新,卖家当然很开心,买家呢?其实很多都很担心。

人气突然低迷 是机会还是风险


  市场低迷,外资继续买入27亿。这帮傻家伙,也不会看大盘?呵呵,其实人家围绕伟大企业,跟随海外市场波动买入。部分的外资就是按照下面的思路,坚决地买入真正的好企业。当然好企业也需要一个动态的跟踪,曾经的云南白药、东阿阿胶、老板电器、苏宁云商也都慢慢掉队了。

人气突然低迷 是机会还是风险


  啥是伟大企业呢?借鉴大视野蒋炜的观点(见下图),总结很到位。这也是我们要不断寻找的方向,因为越是人气低迷的时候,机会越多。为此,特此为持续关注启明公众号的朋友准备了两个伟大的企业的年报点评。欢迎联系我的助理索取,免费加入我们的价投分享群。我们换种方式用语音和年报加强一下对于伟大企业的理解。

人气突然低迷 是机会还是风险


  有兴趣深入交流的朋友,可通过本博首页关注启明公众微信号(qiming9977)启明新浪微博及粉丝群进行互动交流。


人气突然低迷 是机会还是风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