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启明
启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707,557
  • 关注人气:201,1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海外市场走弱 外资冲击A股

(2018-10-23 17:18:56)
标签:

股票

启明

外资

海外市场

价值投资

杂谈

分类: 启明看市博文
 海外市场走弱 外资冲击A股 


  周末的多重政策救市,今日药效开始下降。为啥?本来A股都已进到入ICU,结果好了一天,立马去夜总会了。当然这是网上的段子,核心还是A股自身积重难返,内在的问题解决,还需要外在的配合。本周内在开始重视,外在市场却走弱,跟涨不跟跌的A股可怜。

  十一之后的暴跌,原因之一来自于海外市场走弱,外资减仓。外资是今年A股市场为数不多的多头主力。他们的重仓股相对表现明显强于市场,尤其是贵州茅台、洋河股份等。很多人认为他们今日的下跌主要是利空传闻的影响,我想核心还是涨多了,悲观情绪导致一些机构做波段减仓导致的。先看一下海外市场十一之后的走势,美国市场我们看的比较多,今日换个角度看看欧洲的法国指数,见下图。比较明显是十一之后调整接近9%。欧洲随美国普遍这样。所以十一开盘之后的三日我们看到外资明显的减持,大概也是受到海外市场的影响。我们把引进外资作为利好的同时,也要留意这种情况,因为外资进入的越多,他们对于市场的影响也会越大,受到海外市场影响也越大。昨日大涨沪股通流出,今日大跌,沪股通流入3亿左右。结合我们的人民币兑美元逼近7,部分外资也会谨慎。最近的下跌我认为核心之一是受到海外市场的影响。

海外市场走弱 外资冲击A股

  救爆仓的公司,好公司也倒下了。中国股市很奇怪,因为投资气氛比较重,所以机构资金也是追涨杀跌。要救质押爆仓的企业,难道要把好企业都卖出吗?

  今日白酒的卖出未必完全是外资,国内公募基金应该比较多。传闻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草案二审,明确采取价格税法措施控烟,加强对过量饮酒危害宣传教育,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这个基本没有影响,之前传闻给白酒加税也跌过一波。核心是别人都暴跌了,截止昨日茅台今年还没跌。今日好企业普遍出现了价格上的调整。都是大家的情绪导致的恐慌,前几天国旅也是一样,公司没问题,一直抗跌,结果一些资金就被利空吓走了。大家担心市场在政策底之后,还有市场底。看下图。但是大致的底部区域就在2500附近了,因为我们的政策救市还是会有持续措施的。

海外市场走弱 外资冲击A股

  如何对待好企业?关键看你的投资思路。包括茅台、腾讯、国旅这些好企业,如果是机构,大部分会在合适的位置减仓避险,但是对于一些个人价值投资者来说他们的选择也许不一样,值得大家思考。核心还是淡化波动,专注股权。

海外市场走弱 外资冲击A股


  有兴趣深入交流的朋友,可通过本博首页关注启明公众微信号(qiming9977)启明新浪微博及粉丝群进行互动交流。


海外市场走弱 外资冲击A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