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启明
启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707,557
  • 关注人气:201,1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投资札记】市场底部呈现 我们选谁做谁?

(2018-07-24 17:35:58)
标签:

股票

启明

政策底

市场底

稳杠杆

分类: 启明看市博文
 市场底部呈现,我们选谁做谁? 


  市场连续涨了三天,今日两市成交量4900亿,大大超过了之前的成交量。底部呈现了吗?最近半年多我们的重点一直在研究企业上,对于指数关注的少了。整体看,优秀企业可以穿越周期。但更多的企业会跟随市场波动,今日正巧看到了邱国鹭的老书《投资者中最简单的事》,关于四种周期、三种杠杆的表述,特别适合现在的筑底行情,所以启明作为一种分享和大家交流。最后我们也探讨一下,你该如何做?追热点板块还是坚守伟大企业。

  政策底已经呈现,市场底正在呈现。当前我们的市场从去杠杆到稳杠杆,市场的恐慌下降。结合书中观点其实对应政策底,市场底,经济底和盈利底。现在看稳杠杆,核心是货币政策松动,昨晚国务院加大财政刺激属于财政政策放松。所以目前市场的政策底已经呈现,市场底也出现。本周市场成交量不断放大属于资金面和政策面推动市场进行重新估值。

【投资札记】市场底部呈现 我们选谁做谁?



  面对市场反弹,我们选谁做谁?经济目前谈不上低迷,因为地产为主的周期还在继续,大家最近是担心调控。财务杠杆高的企业本轮行情因为去杠杆所以杀跌比较厉害。所以垃圾企业不是重点,这是大趋势,其他对应财务杠杆的金融和地产是本轮反弹的核心。运营杠杆高的水泥和建材也是本周的反弹重点。似乎是照着书上的节奏来的,这就是规律。

【投资札记】市场底部呈现 我们选谁做谁?


  市场反弹了,启明也和大家一样期待着大底,但这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中国股市大方向上真正的好企业成为重点是大趋势,一些垃圾企业涨停几个也意义不大,因为之前跌幅太大,未来还要跌。所以我们认为面对暴跌,精选质地优秀、品质好的、估值合理的。至于时机,我们坚持认为当前是一个大底区域,围绕3000点震荡的大底区域。回想昨日的疫苗事件和之前暴跌带来的恐慌。总体看目前市场的投资者都不贪婪,大部分还在恐慌,其实选好企业,对于股价的波动建议愚钝点。你想夜夜睡得好,靠的不是追涨杀跌和热点把握,而应该是独立思考,逆向思维和长线投资。下图的微博值得大家考虑。

【投资札记】市场底部呈现 我们选谁做谁?



  当前我们的对策,继续精选好企业。建筑类的把握不住,但是好的白酒类我们坚守不动。守住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有兴趣深入交流的朋友,可通过本博首页关注启明公众微信号(qiming9977)启明新浪微博及粉丝群进行互动交流。


【投资札记】市场底部呈现 我们选谁做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