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启明
启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707,557
  • 关注人气:201,1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创业板大机会到来了吗?

(2017-08-16 16:59:18)
标签:

股票

启明

创业板

次新股

强势个股

杂谈

分类: 启明看市博文
 创业板大机会到来了吗? 


  海外港股强势不断,A股市场短期进入修正阶段,尤其是这轮行情的龙头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短期调整。而超跌的创业板和次新股最近两日活跃,市场热情陡增。之前指数涨,自己的个股还下跌不断。这两日开始出现指数跌,个股开始涨的多了。很多人高呼创业板历史大底。那么创业板大机会来了吗?

  创业板震荡构筑底部。启明的看法是指数在震荡构筑底部,但是持续暴涨还需要时间。昨晚证监会公布了几个文件,表达了对于市场目前状况的认可知情,言外之意,咱们的市场很稳定。同时对于资本市场关于并购给了肯定的说法,这是短期创业板上涨的核心导火索。因为从去年4月份管理层开始加大对于外延式并购管理之后,这个指数就跌跌不休,因为大量的中小企业外延式并购是业绩增长的重点。由于之前的乱并购乱象,导致很多企业的并购是为了拉升市值,业绩承诺无法兑现,跨行业并购、洗钱等行为不断。所以管理层的打击让很多妖怪股显出原型。短期看管理层矫枉过正,市场有望构筑底部,但是总想着持续飙升还有难度。

创业板大机会到来了吗?


  个股分化,选好股胜于选小股。看了一下今日的创业板个股涨幅,涨停的基本都是市值在50亿以下的个股,基本呈现超跌反弹特征和次新股炒作特征,典型的是华大基因。所以这次的创业板和次新股一起反弹。最近市场调整中这两个指数短期分别呈现了买入信号。启明的观点,回避一些平庸的机会,因为里面游资股价炒作的嫌疑更大,我们还是要围绕企业的价值挖掘创业板的机会。可以结合行业增长、企业优势、历史新高以及符合咱们双突破个股的特征来进行分析。我们猎了一些接近历史新高附近的创业板好企业供大家参考。

  超跌不如强势更持续。本周我们在五台山进行了价值特训,主要围绕企业的价值来进行。我们仔细研究了超跌个股的涨停板和强势个股的涨不停问题。你是选一个明日涨停,长期下降的还是选一个不涨停、却上涨不断的个股呢?当初温州帮炒作的读者传媒、华钰矿业,哪个不是连续涨停?现如今全部都是跌跌不休。今日的创业板和次新股不一样有个股重复这样的估值吗?包括华大基因,未来如何呢?短期我认为他不便宜,暴风科技上市的时候比他更猛。反之,我们看到海外上市的腾讯控股、舜宇光学,国内的安洁科技、赣锋锂业,都是低调地不断上涨。

创业板大机会到来了吗?

  到底做什么?你自己选择。看着快的个股未必长期能给你带来大的利润;看着慢的好企业却更给你的投资不断锦上添花,这就是价值投资的核心。只是,诱惑太多,大多人无法坚持罢了。有兴趣深入交流的朋友,可通过本博首页关注启明公众微信号(qiming9977)或启明新浪微博或进行互动交流。


创业板大机会到来了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