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启明
启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701,626
  • 关注人气:201,1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家队踩刹车,3000点能否筑底

(2017-05-15 08:29:18)
标签:

股票

启明

国家队

价值股

蓝筹股

杂谈

分类: 启明看市博文
 国家队踩刹车,3000点能否筑底 


  上周二开始,我们就反复提醒国家队在保险、银行等权重股上开始护盘,周四周五市场终于止住了短期的节节下行趋势。国家队能否杀住下行的趋势呢?大家都有怀疑,因为最近一年多国家队不断的高抛低吸,这次到底是真正的低吸,还是忽悠呢?

  3000点震荡筑底概率大。点位上,3000点应该是国家队的一个重要防线。之前死守3200,但因为金融去杠杆,金融反腐败,所有下破应该也是有意而为之。最近新华社、央行都从措辞严厉变成了有一定的缓和。说明压力测试告一段落,我们认为中石油、银行股在2月份的见顶,国家队减仓,到目前逐步买回来是大概率。现在的市场涨跌被国家对控制是毋庸置疑的。所以一旦有心在3000点阻击,成功的概率还是很大的。因为最近的国家队和管理层的喊话是有配合的。抓妖怪的时候就打压,市场舆论强烈的时候就护盘。所以短期国家队强力的护盘,加上市场短期股灾4.0的舆论压力,我们认为5月中下旬的市场是一个震荡筑底的阶段。

  结构化行情是核心。好的继续涨,打击的对象继续跌。什么是好的呢?目前看,家电、家具等行业的低估值,稳成长品种持续的稳定上扬,格力、美的、海尔、索菲亚、茅台、上汽集团等不少的蓝筹股持续的稳定上攻。对应乱并购,高市盈率、ST、庄股等则不断地下行。每天都有庄股跌停板崩盘,停牌重组失败的个股大跌。整体的市场目前是结构化,你要站队,站错了就是持续的下跌。因为现在市场的存量资金有限,大量垃圾股将会逐步下行。管理层当然希望咱们的市场和港股接轨,大量的资金也开始在香港和内地穿梭了。所以价值投资的大趋势正在形成,与时俱进是最重要的。

  寻找有成长性的行业和企业是关键,也是重点。价值股有价值股的陷阱,核心是利润要可以持续。价值陷阱需要回避,因为贵州茅台也因打击腐败暴跌50%;价值陷阱也要提防,比如一些技术进步被淘汰的,赢家通吃的行业的小公司,分散重资产的夕阳产业,景气顶点的周期股。核心就是利润不可持续。我们看到这周,苹果、腾讯、微博、京东等不少的公司在海外市场都在不断创出新高。高成长性无论在海外和中国都是一种价值,管理层目前打压伪价值,更加彰显真正价值股的价值。挖掘一些真正的白马股是我们不断要做的事情,也是市场发生变化之后很多大资金的一种选择。

  跳出点位来看,寻找一些成长性行业,优秀的企业,合理的价值,其实3000点就显得不是那么重要了。很多股民每天都在纠结于大盘的涨跌,而没有把精力放在那些真正属于企业发展的经济规律,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等要素上。投资最终是一场修行,走正道是成长的不二法门。 有兴趣深入交流的朋友,可通过本博首页关注启明公众微信号(qiming9977)或启明新浪微博或进行互动交流。


国家队踩刹车,3000点能否筑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