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启明
启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707,557
  • 关注人气:201,1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3000点保卫战,成长股是反击先锋

(2017-05-11 18:02:18)
标签:

股票

启明

国家队

成长股

价值投资

分类: 启明看市博文
 3000点保卫战,成长股是反击先锋 


  今日市场盘中逆转,连续两日的恐慌性抛售,终于看到了国家队再次护盘。其实国家队一直有护盘,但是市场的恐慌情绪一直在蔓延。管理层金融去杠杆,短期的痛是厉害的,更是让散户被大量杀伤的。对于未来,价值投资的路是管理层提倡的,也是投资的正道。

  3000点是市场重点位置,国家队死守与否很重要。3月份我们发现国家队还在死守3200点,为什么又不守了呢?我们认为和高层对于金融风险的防控有很大的关系。美国的特朗普上任之后,经济政策对于我们国家的金融安全有影响。对应主动刺破经济局部泡沫是管理层的想法,所以我们看到股市首当其中,新华社连续发文向市场喊话。意思就是短期跌,是为了长期好。说的是真话,但是方法、过程是比较痛苦的。那么到了3000,国家队还防守吗?我们认为是要的,最近股市的局部崩盘已有股灾的迹象,大股东的增持也多了,说明市场正在到达承受的极限点。

  价值是衡量涨跌的标准。打击雄安的疯狂炒作,打击高送配,打击次新股,打击乱并购,为的是什么呢?看看贵州茅台、上海汽车这类个股的持续上扬,国家队希望市场回归价值,类似于香港。最近很多的机构都在不断地增加对于香港市场的配置,显然希望达到的效果是腾讯可以254元,垃圾股大量1元。这种现象比较极端,但是市场目前可以看到的是不少的庄股在不断地爆仓,一些上市公司坐庄的也在调整中。如果没有很好的价值来匹配,单纯的资金博弈个股下跌是大趋势。所以我们认为今日的反弹依然属于超跌反弹,而不是所有个股的大底部。

  成长决定能否攻击。防守靠估值,进攻靠成长性。当前市场的贵州茅台、云南白药走势很淡定,他们的市盈率也都不断地增高,显然价值投资者也不会认为这个位置是一个很好的价格。好公司是必须的,但是目前不是好价格。至少看起来都不是低位了。这轮局部的股灾,这些股票没有遭到毁灭性打击。那么下一个阶段,机会主要在成长性好的企业上。估值合理又有好的成长性很关键。今日我们的猎庄池有两只个股很有代表性,新泉股份涨停,同兴达也大涨。他们有什么共同的特征呢?

  1.市盈率40倍以下。

  2.业绩增速高,主营和利润一季度都大幅增长。中报还在预增。

  3.行业景气度高。

  4.次新股。

  利于3000点的防守反击战,我们建议大家可以关注行业好、业绩增高的好企业。其实他们大部分在大跌中都保持了稳定,等待的是进攻了! 有兴趣深入交流的朋友,可通过本博首页关注启明公众微信号(qiming9977)或启明新浪微博或进行互动交流。


3000点保卫战,成长股是反击先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