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启明
启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707,557
  • 关注人气:201,1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国家队护盘,春节行情以稳为主

(2017-01-24 17:59:18)
标签:

股票

启明

国家队

再融资

同力水泥

杂谈

分类: 启明看市博文
国家队护盘,春节行情以稳为主


  春节前还剩下最后两个交易日,对于当前的市场,核心是稳定。新股发行的速度继续,上市速度也继续。但是国家队有能力维护住上证指数,所以上证指数连收3阳,不排除未来两天还是阳线。

  国家队护盘,跟风资金有限。网上传闻,真实性还是很大的。2017我们认为有种强烈的感觉,国家队在明显引领市场的风向。鼓励资金买入央企,回避民企。

国家队护盘,春节行情以稳为主


  再融资逐步控制,疯狂减持还在继续。管理层舆论导向是新股不停,再融资放缓。目前看定向增发的审核速度逐步开始放缓,据说从平均80多天,到目前120多天。降低速度,控制大额的疯狂圈钱。今日一只个股跌停,塞力斯。要定增10个亿,实际控制人和员工还要参与,结果跌停!股民直接用脚投票了。上市没有3个月,就开始再次圈钱10个亿。这是之前惯用套路,以前一般会涨停,因为公司有发展想法和做高股价的想法。现在直接被干到跌停板。客观看,市场在发生着变化,但是至少说明目前的新股再融资政策上还没有被封杀。希望管理层能够去控制,能够持续去管理。否则现在的疯狂上市是帮助未来挖更大的坑。


国家队护盘,春节行情以稳为主


  2017,减持的股票一定要警惕。别管他编造什么故事,在当前存量资金博弈背景下,大量的减持要谨慎。昨天徐翔被判刑了5年,罚了100多亿。之前的内部交易罪没有了,有的只是股价操控,要不然13家上市公司董事长也应该被抓。现在看来有背景的妖怪都没被打死。内部交易的董事长们没有事,所以说中国现在推行注册制缺乏法律环境。违法成本过低,必然导致未来还会有。其中徐翔的案例中都次提到为了配合上市公司减持,搞高送配,高利好忽悠散户接盘,他们按比例分成。证监会上周新闻会也通报了,打击的核心不是减持,是减持背景下的内部交易。真需要一个杀鸡给猴看的过程。现在徐翔案件看,没有鸡被杀。只有徐翔等操作者承担了一切。

国家队护盘,春节行情以稳为主


  机会,最近市场的热点都在水泥、煤炭、钢铁、有色上。金融类继续是国家队护盘的工具。很多机构的朋友都提到一个观点,国企不会马上大量减持,2017他们是相对安全的。这也反应了管理层的诱导,玩国企,不会疯狂减持。所以我们看到最近的游资拉升涨停的多是一些国企股,我们组合的妖股同力水泥、柳钢股份,今日涨停的南京港、太钢不锈等。整体我们认为2017国家队还会继续控盘,结构化行情还是继续。游资都在转变,我们站在猎庄的角度也需要有所转变。

  马上春节了,最后祝愿大家鸡年大吉大利,投资顺利!有兴趣深入交流的朋友,可通过本博首页关注启明公众微信号(qiming9977)或启明新浪微博或进行互动交流。


国家队护盘,春节行情以稳为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