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启明
启明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707,557
  • 关注人气:201,10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蓝筹杀手何时住手  

(2008-03-27 16:56:48)
标签:

财经

证券

蓝筹

中石油

破发

中国

股票

 蓝筹杀手何时住手  

 


  市场再次创出新低,再次出现个股的全面暴跌。中石油为首的蓝筹已经成为了市场下跌的最大动能。中国太保破发的连环效应今日显现市场。中煤能源今日破发,建设银行和中石油明日开盘就有望破发了。《太保之后还有多少要破发?》更多的群体向着他们的目标走来。市场的投资体系得到了颠覆性的打击。这样的持续暴跌是2001年的翻版。此时此刻谈论牛市还在不在的人已经很少了,鼓吹最后一次杀跌的人也老实了。市场正在走向一个疯狂的极点。一种对于市场未来恐惧的心里充满了机构和普通投资者的心中。
  蓝筹杀手你到底何时才能住手成为了我们心中最大的寄托。也许还有更加期待的,政府什么时候救市。这点笔者早就放弃了对他的想法。目前的救市,一样重蹈当年2001政府救市的结果,导致更多资金的撤退。还是说说蓝筹吧。

  中石油今日最低已经到了16.94 离16.70的发行价已经很近了。明日早上就会直接破掉了。下面呢?还要跌多久。48的中石油16都没人要了。要说的是香港还是9元左右。目前的价位还是不便宜的。这里我们不禁要反问一句:中石油是谁的重仓股呢?是基金的吗?很明确,中石油是广大散户的重仓股,怪不得最近不要命的杀跌。没有人去拯救他。只有跌到散户恐慌的离场,才会有机构想到买入吧。目前中石油进入了一个加速下跌的周期。跌破发行价将会迎来一次反弹。但需要提醒的是反弹,不是反转。    
  中国平安,建设银行,中国铁建一批一批的蓝筹股带着无数的光环都悲惨的下挫。除了平安的咎由自取之外,其他的蓝筹为什么也放弃了价值,放弃了市值,到底他们要跌到那里?
  一句话:决定市场的是资金的供给和需求。
  市场目前的供需矛盾不解决。蓝筹的杀跌就不会结束。大盘蓝筹的质地是国家的核心命脉,他们的股本大,需要资金量也大。为什么持续暴跌呢?实在是市场的钱不够了。记得03年市场的平均股价曾经到过8元左右。打个折目前到10元。很多个股还是有很大下跌空间的。当然这点笔者也不想看到。但是市场大小非解禁导致的供需失恒是将会持续到2010年的。可惜的是政策的制订者目前迟迟不出台相应的文件,那么当他们意识到的时候,拯救就非常的艰难了。当一个商场忽然一年中打折一次会遭到疯狂的抢购。但是一个商场天天打折的话,购买人群和购买力决定市场下降的,直到轮为超市。现在我们的市场就面临着这样的风险。   
  证监会突批两只偏股型基金,也挡不住市场的杀跌。这是治表不治本的救市措施。
  疯狂的下跌,必然会迎来疯狂的反弹。但是注意那是一种矫枉过正的反弹,不是新的希望来临。   
  蓝筹住手看资金。明白了这点,就不要盲目等待政府的救市了。如同一个汽车司机总被拖车拉回去,那就最好先不要上路,先学习一下驾驶技术。目前的市场也是一样,我们坚持原则,不抄底,不补仓。   
  最后重点推荐一篇文章《2008年,我的保产年》对于情况听一下理财师刘彦宾的幽默分析,相信对于此时的您会带来不小的帮助。

 

  计划你的交易,交易你的计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