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winegood
winegood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5,883
  • 关注人气:2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微博聊全球变暖与葡萄酒业未来(原创)

(2015-11-30 22:50:44)
标签:

巴黎气候大会

全球变暖

葡萄酒

分类: 业精于勤

#葡萄酒与全球气候变化# 今晚就先聊一聊全球气候变化(全球变暖)对世界葡萄酒业未来所产生的影响,明晚再谈如何应对全球变暖给葡萄酒业带来的不利影响。

2015-11-30


#葡萄酒与全球气候变化# 有专家称,气候变暖意味着澳大利亚很多在凉爽季节收获的葡萄将提前成熟,并且将集中收获,这势必牵涉到劳动力的问题,造成在短暂的收获时节需要雇佣更多的人力采摘葡萄。

2015-11-30


#葡萄酒与全球气候变化# 美国南俄勒冈大学地理系的一位副教授认为,如果不采取措施抑制全球气温持续上升,到2100年,加州沿海地区将成为全球仅存的适合于种植葡萄的地区。

2015-11-30


#葡萄酒与全球气候变化# 初期研究表明,气温上升虽有助于葡萄质量的提高,但从长远来看,全球气温的普遍升高将对大部分的葡萄主产区造成一系列的“致命打击”,其中包括灌溉的缺乏、虫害的发生以及洪水导致的土壤侵蚀等。

2015-11-30


#葡萄酒与全球气候变化# 2007年4月1日在法国第戎举行的“全球变暖对葡萄酒产业影响”研讨会上,有参会专家指出,虽然温暖的天气往往预示着葡萄的丰收,但全球持续变暖已经使法国南部以及美国加州的葡萄主产区面临着严峻挑战。

2015-11-30


#葡萄酒与全球气候变化# 也曾有气象专家警告说,由于人类活动所致的温室效应将会使地球变暖,受其影响,在下一个世纪到来之前,葡萄栽培的区域将很有可能向两极和目前还比较凉爽的海岸以及高海拔区域迁移。

2015-11-30


#葡萄酒与全球气候变化# 在第一届全球变暖与葡萄酒世界大会(2006年3月24至25日)上,曾有专家预言:五十年后,法国勃艮地将会因为气温升高而不再能够栽培优良葡萄品种黑比诺。

2015-11-30


#葡萄酒与全球气候变化# 全球气候变化之一是全球变暖,即气温上升。研究表明,气温上升将会对葡萄栽培种植产生种种不利影响,一些红葡萄酒也将因此而失去颜色,一些葡萄酒酒将会丧失其特有的香气,还有一些白葡萄品种将有可能消失。

2015-11-30


#葡萄酒与全球气候变化# 因为葡萄酒属于农产品,所以气候变化势必会对酿造葡萄酒的原料——酿酒葡萄质量产生影响,进而最后对葡萄酒的品质产生影响。

2015-11-30


关注今日开幕的 #巴黎气候大会# ,同时也关注 #葡萄酒与全球气候变化# 的息息相关。

2015-11-30


以上微博为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召开而写。注:微博条目阅读请由下而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